-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3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空想科学 花泽香菜 Nitro+ 科幻 TV 轮回 命运石之门 牧瀬紅莉栖
时空穿越题材神作,震撼人心的空想科学,完美的剧情,个性鲜明且非常出色的人物塑造,逻辑基本严密,能够自圆其说,最后一集让剧情刚好形成闭环,一下子揭开了先前的伏笔,让人直呼过瘾。唯一的缺点就是12集之前节奏过慢,略劝退,要到13集开启轮回才渐入佳境。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2 / 标签: 芳文社 TV 2021年1月 C-Station 日常 百合 漫改 治愈 摇曳露营Δ 旅游
摇曳露营真是太棒啦!一部以美少女们悠哉的露营和旅游经历为主题的番,其核心就是“慢”,非常适合睡前一集放松身心,慢慢地感受美丽的风光和暖心的露营。看着角色们有趣而暖心的互动,欣赏露营地美丽的风景,感觉内心也被治愈了。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7-4 / 标签: 2021年1月 TV TNK 轻小说改 爽片 异世界 肉 残酷描写 里番 棍勇
一月真正的霸权(划掉),挑战日本TV动画尺度上限的存在。造梗机器,一集一梗,每集固定一场sex,各种花式play绝对能满足你的下半身,纯粹爽片,里番式剧情,不带脑子看就完事儿了。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1-3-31 / 标签: 2021年1月 轻小说改 studiodeen TV 记录的地平线 网游 石平信司
以世界观塑造和文戏出名的异世界番,世界观设定参考了众多MMORPG,因此玩过这类游戏(点名FF14)的朋友看这番会觉得非常亲切。网游或异世界爱好者应该会喜欢此番,然而略显贫穷的画面以及过多的文戏确实比较影响观感。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3-31 / 标签: 2021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TV 8bit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萌王 奇幻
第二季明显经费不足,ppt有点多,而且剧情注水严重(虽然第一季也挺水的,萌王系列老毛病了),不过化身魔王的10、11集演出不错,平均一下给个6分。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1-3-30 / 标签: 2021年1月 TV 泡面番 碧蓝航线 日常 舰娘 YostarPictures 百合 杀必死
改成美少女日常的碧蓝航线可比正传香多了。虽然一集只有8分钟,但是还原度非常高,各种美少女间的互动也很有趣,福利也很足,是碧蓝玩家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部番。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0 / 标签: 2021年1月 TV StudioKAI 游戏改 cygames 运动 百合 赛马娘
最后一集神回啊!比赛那段差点泪目,有当年看强风吹拂的感觉了,最后的纯手绘live更是震撼我一整年,我吹爆!// Cy爸爸出资,质量绝对是有保证的。果然万物皆可娘化,赛马也被日本人娘化了,不过就结果来说还挺好的。动画以马娘的日常为主,但比赛部分也参考了真实历史,成功将励志和轻松搞笑的日常完美结合,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美少女番,顺便还能科普不少赛马知识。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1-3-29 / 标签: 百合 偶像 2020年1月 漫画改 8bit 偶像宅
相当于一部日本偶像文化的纪录片。人设很不错,作画给力,百合营业也很到位(ChamJam全员内销),但是像绘里飘这类把工资全献给偶像的狂热偶像宅对于不了解或不喜欢偶像文化的人来说完全无法理解,果然还是该理性追星啊。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29 / 标签: 2021年1月 SILVERLINK. 日常 治愈 漫画改 喵帕斯 TV 悠哉日常大王 萌
12集好感动啊,看似一成不变的日常,却充满了乐趣 // 莲华酱长大了,我的青春也结束了 // 喵帕斯~!本季两大日常番之一,用慢节奏的叙事带给观众真正的治愈,恰到好处的搞笑卖萌以及人物的成长总能让人会心一笑,乡村风光更是让人神往。非常适合睡前一集放松身心。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漫改 热血 2021年1月 战斗 人类近现代史的反思 泽野弘之
在最精彩的地方完结了,淦 // 作为禁番却屡上热搜,足见其极高的热度。虽说质量有些飘忽不定,而且脸崩得厉害(MAPPA还我阿尔敏和三笠!),但是在原作剧情和泽野大甚配乐的加持下依旧成为本季绝对的霸权番。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3-29 / 标签: 2021年1月 TV 漫画改 亚细亚堂 战斗 奇幻 妖怪
以各种都市怪谈和鬼怪传说为蓝本的故事,主角团的人设很棒(狐妖好萌),卖萌到位,剧情也还算精彩,但是后期有些无聊,而且部分场面可能有点掉san。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村野佑太 / むらさきゆきや (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3-28 / 标签: 后宫 异世界 轻小说改 龙傲天 卖肉 TV 亜細亜堂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 奇幻
只能用下半身看的卖肉番。人设很戳我xp,作画也不错,福利到位,剧情前半段还行,后半段比较敷衍。反正这类番剧情就图一乐,重点还是卖福利。 -
怪病医拉姆尼 怪病医ラムネ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大庭秀昭 / 阿呆トロ(講談社『シリウスKC』より刊行) / 佐藤陽子[主]、小林利充[副]
2021-3-28 / 标签: 2021年1月 漫画改 TV 妖怪 奇幻 内田雄馬
同是以都市传说为原型的番,制作和剧情都不如隔壁的《怪物事变》。虽然有几个故事还可以,还带点对社会问题的反思,但整体剧情依旧无聊。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28 / 标签: 2021年1月 漫画改 科普 LIDENFILMS TV 热血 工作细胞
比正传好看多了,真正成功的科普番。讲在一个抽烟喝酒生活极不健康的大叔身体内的细胞的经历,借严肃的科普和黑暗向的剧情呼吁观众爱惜身体。说实话挺有效果的,现在已经不敢熬夜了,不过先让我喝瓶肥宅快乐水压压惊。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1-3-28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TV 骨傲天 装逼 OVERLORD 奇幻
制作基本保持第二季的质量,剧情依旧紧凑,对人类方的描写很细腻、很真实,但是笔墨过多,让骨傲天反派的形象过于突出,这就有点反人类的嫌疑了。一场战争死几万人放普通的龙傲天番里不算什么,但又非要细致刻画人类方的悲惨,博取观众的同情,再让主角虐杀他们,这就有些偏离了作品的主题。 -
只有我进入的隐藏地下城 俺だけ入れる隠しダンジョン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大西健太 / 瀬戸メグル(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上武優也
2021-3-27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TV 异世界 肉番 lsp 逢坂良太 后宫
作者xp可以,数值策划不太行。老套的卖肉番,人设挺不错的,但卖肉很生硬,就强行卖福利,俺寻思你们直接啪啪啪不比打擦边球获得的LP多?作画也很贫穷,最后一集的打斗太拉跨了,跟隔壁的棍之勇者相比差远了。 -
Praeter之伤 プレイタの傷
13话 / 2021年1月8日 / 鈴木信吾 / GoHands × 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Frontier Works) / 鈴木信吾
2021-4-10 / 标签: 2021年1月 GoHands 原创 TV 女性向 榎木淳弥
这光污染的画面,这廉价的特效,这残念的人设,这白开水的剧情……我也不知道我看这番是图个啥。。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3-27 / 标签: 2021年1月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校园 恋爱 TV 矢野茜
一开始以为是“脱宅圣经”,后来发现里面的意见基本没啥用处。反正一般死宅基本都患有社恐,这可不是强迫自己找话题就能克服的。动画一开始挺尬的,莫名奇妙就从游戏上升到脱宅,后期剧情有所改观,对直男话题终结者的刻画倒是特别真实(bgm38)。唯一的亮点就是美少女作监矢野茜的人设了。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7 / 标签: 2021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搞笑 龙傲天 奇幻 沙雕
龙傲天男主的凡尔赛之旅。除了人设毫无亮点的番,强行沙雕搞笑初看还行,但看久了就觉得很尬,不过作画还算稳定。 -
Play Play 昴宿星团 2 ぷれぷれぷれあです2
13话 / 2018年1月9日
2021-3-27 / 标签: 小剧场 搞笑 OVA 番外 OVERLORD
全员穿越化身社畜,作为搞笑番外还不错。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1-3-26 / 标签: 2018年1月 骨傲天 MADHouse 轻小说改 装逼 TV 网游 OVERLORD
质量稳定,对龙套角色的刻画很到位,但戏份给太多了,有些用力过猛。本质还是装逼爽番,骨王的反差萌挺有意思的,最后的演戏有些动机不明。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6 / 标签: 2021年1月 orange TV 漫画改 3D BEASTARS 动物 恋爱 悬疑
结局莫名其妙,果然剧情还是拉跨了吗 // 橘子社的3D依旧很棒,OP超赞,灰暗的剧情依旧夹杂着不少对人性的思考。这是一部能让你喜欢上3D的佳作,除非你很讨厌furry。 -
苍之骑士团 オルタンシア・サーガ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西片康人 / ゲーム「オルタンシア・サーガ-蒼の騎士団-」 / 小野田貴之[主]、本多弘幸[副]、渡邊和夫[副]
2021-3-26 / 标签: 2021年1月 游戏改 TV LIDENFILMS 奇幻 苍之骑士团
老掉牙的日式奇幻故事。一开始贫穷的作画和老套的剧情确实挺劝退的,但到后面进了主线观感有所提升,然而结局有些草率。适合喜欢日式奇幻和老式JRPG的老宅。
看过的标签
- 684TV
- 378漫画改
- 248轻小说改
- 226原创
- 212搞笑
- 183百合
- 158恋爱
- 157奇幻
- 146剧场版
- 139战斗
- 116后宫
- 114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4日常
- 79OVA
- 71治愈
- 65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2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4J.C.STAFF
- 53WEB
- 532022年10月
- 522023年1月
- 522023年7月
- 51Production.I.G
- 492021年10月
- 49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22024年1月
- 412021年4月
- 39泡面番
- 392021年1月
- 38国产
- 382022年1月
- 38萌
- 37京阿尼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2悬疑
- 31音乐
- 31芳文社
- 29卖肉
- 292020年10月
- 28动画工房
- 28SHAFT
- 263D
- 26机战
- 26SILVERLINK.
- 25MAPPA
- 252024年4月
- 25新房昭之
- 24青春
- 24漫改
- 23SUNRISE
- 23BONES
- 23神谷浩史
- 22OAD
- 21WITSTUDIO
- 21小说改
- 21CloverWorks
- 20花泽香菜
- 19P.A.WORKS
- 19MADHouse
- 19轻改
- 18davidproduction
- 18LIDENFI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