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6-27
前半弯腰跪膝凸胯低头看地弓眼弯眉的过去,直到后半战争从对家庭与人生的影响放大到对生活与性命的影响,原来那些俭朴的日常微笑其实是顽强又无奈的,且愈发悲情(痛恨把国国相争的内容嫁祸到平民头上,甚至是国家大义,而“受害者”偏偏是这样被洗脑的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6-26
把95年做不到的动态分镜做出来了,全球文化大混合的迥异艺术风格,似是谜语人其实也不谜且恰到好处的对白,高深的讽刺的呼应(真的强于上一部不过有生之年请好好重制有点拉的3D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6-24
跨时代的内容,只有慢节奏才能讲出的探讨和态度(不过节奏慢的时候动态分镜有点缺 -0.5=9.5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2
日式思维里有极强烈人性的(偶像)AI,但编剧把AI想的太简单了一点(毕竟商业动画)立意太高把结尾的心境转变整的太普通 / 好预测(有些地方脚本写的有点拉胯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1-6-17
内容量是序序序章的量,世界观可以整活但人设有些落入俗套的趋势(希望剧情能有创新吧 -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21-6-16
奇怪却迷之带感的叙事节奏与音乐的搭配(但是不知道叙了个什么事?绝对不围绕故事而是围绕主题展开的FLCL特色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1-6-11
被底特律变人拿去用的设定也说明了这番在当时的超前性吧(但特意不选择上升戏剧冲突而是大团圆 -
FLCL Alternative フリクリ オルタナ
6话 / 2018年9月7日
2021-6-7
更现代的节奏内容与制作,现代日常内容+++,部分集有强烈的FLCL玩味风格(所以是稍微原创拓展一下和为了普众借一下经典IP?(音乐很棒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6-1
很好的概念制造了一个很棒的舞台,以及后后半剧情的疯狂展开(但编剧在追求角色过去经历和当下内容的呼应上有莫名其妙的坚持,导致想推高剧情的地方有几集异常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