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克和莫蒂 第七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7
10话 / 2023年10月15日
2023-12-19 / 标签: 2023 科幻 美国 原创
现在的R&M和当年最大的区别:少了深刻的原创讽刺,多了太多粗制滥造的戏仿。个人觉得值得看的回数:2、9、10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0-14 / 标签: 1989 科幻 原创 战争
儿童视角是天才之笔,对战争与冲突的本质进行了短小精悍的解构,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关于观众视角的隐喻。口袋里的战争进行到最后是这样令人心碎而空虚,因为它讽刺了人类永恒的本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 森大貴 漫改 科幻
大量失位叙诡,一等一的科幻悬疑,有种DARLING in the FRANXX把角色和故事都做好了的感觉。毫无疑问是能让人对动画重拾信心的作品,期待第二季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3-3 / 标签: 2008 原创 科幻
关于记忆与遗忘的公路片。倒叙产生的悬疑化剧情、童话风格的本体二元论与阶级设定,导致故事十分阴郁。观看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与耐心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3 / 标签: 2022 科幻 原创
完成度很高的一季,看得出来主创在用心制作。对我来说只要单元回能保持这种趣味性,无论还有多少,我都很高兴继续看下去这部剧集,毕竟当下没有更好的科幻动画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7 / 标签: 2022 夏目真悟 科幻 小说改
非常好看的番外篇,缺少的不是主题,而是充满一同堕落的同志的京都青春呐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游戏改 2022 TRIGGER 今石洋之 科幻
并没有跳脱出游戏宣传片的范畴,甚至完全继承了原作剧情设定致命的平庸(相对于先锋性的题材来说)。TRIGGER的人大概玩的挺爽的,但作为观众体验就一般了。//又或者说:本意是好的,但过程执行歪了 -
阿波罗10½号:太空时代的冒险 Apollo 10½: A Space Age Childhood
1话 / 2022年4月1日
2022-8-24 / 标签: 原创 电影 美国 科幻 2022
罗列素材显得有点流水账。但是,美国的60年代作为人类历史上最有趣的年代,关于它的一切都是这么迷人,而一部关于登月的动画,简直如梦又似幻。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4 / 标签: 2022 原创 短片 科幻 美国
在不缺经费的情况下仍衷于B级片内容确实值得商榷,不过单论技术实在比日本纸片幻灯片强太多了,第2集和第9集值得一看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1-6-20 / 标签: 原创 电影 科幻 1988 SIFF
系列最佳,主角夏亚魅力非凡,其立场在不同年龄时代多次转换,最终落脚到对自身本质的背弃,构成了一个相当有趣的史诗故事 #SIFF2021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6-17 / 标签: 1982 原创 科幻 SIFF 电影
为闪哈补番,大致观感为萝卜版星战,总集篇的种种缺点不说了,精英与平民、保守与革命之间的冲突还是不够深入,莫名的超能力亦使这个宏大的世界更加混沌复杂 #SIFF2021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0-9-3 / 标签: 科幻 漫改 2001
科幻黄金时代的精神,前卫的设计与概念,神一般的爵士乐,20年前日本就达到了如此高度(指二十一世纪是机器学习的世纪)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0-6-4 / 标签: 科幻 美国 原创 2019
虽然本季有过高光时刻,但随着编剧班子的大换血与故事渐渐陷入重复,r&m开始在人物上产生了无法忽视的不一致性,挺遗憾 -
飞哥与小佛的时空大冒险 Phineas and Ferb the Movie: Across the 2nd Dimension
1话 / 2011-08-05(美国)
2020-3-18 / 标签: 电影 原创 美国 科幻 2011
相当于加长版的tv动画,很有趣的奇思妙想,剧情上来说套路与反套路都发挥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不过几年后被rick and morty全面超越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9-6-22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原创 科幻 骗钱 SIFF 1997
故事太过晦涩难懂,而想通之后又似乎不过如此,我还是更喜欢直白的tv版,换句话说,没有前作这部也不能被称之为独立的作品 #SIFF2019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9-6-21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原创 科幻 骗钱 SIFF 1997
在大银幕看古典音效观感都很棒,但总集篇剧情确实又杂又乱,没看过tv版来的估计会以为自己误入了什么邪教现场(笑) #SIFF2019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6-21 / 标签: 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庵野秀明 原创 林原惠 科幻 1995
用了很多实验性手法,主旨也不确定,后期剧情更是想到哪写到哪,但在经历过相似困惑和痛苦的人眼里,这是一部独一无二而天才的作品。tv版的结局是与现实达成和解,也是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写出的故事。 -
金星战记 ヴイナス戦記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安彦良和 / 安彦良和
2019-6-15 / 标签: 电影 原创 科幻 SIFF 1989
星战结构,农二代男主拆坦克的故事,中间塞了几段分不清是故意演出还是烂到搞笑的感情戏,看点是音乐、机设与朋克情怀(?) #SIFF2019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21 / 标签: Netflix 美国 科幻 短片 小说改 原创 2019
优秀的科幻短片辑。虽束缚于篇长没能形成特别深刻的思想,效果和设定风格都是如今业内顶尖。其中纯粹畅想未来的故事原创度不够惊艳,3、8、18集这种结合小众文化的奇幻故事反而令人耳目一新。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2-24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电影 漫改 1995
影院重温。出人意料前卫的概念设计、象征与思想缔造了这部影响深远的赛博朋克经典。不管儿时的我如何理解这部艺术片,今日识见到的是一部有关科技、身份认同、集体潜意识与胸部的抒情诗。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18 / 标签: TRIGGER 科幻 特摄改 2018
各种方面都很稳很正统的特摄,其实主要看点是对女高中生的刻画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1-30 / 标签: 小说改 电影 科幻 2018
结构不大好,有种几集儿童连载漫改凑成一部电影的感觉,以对小孩的教育意义来看,大概适合合家欢
看过的标签
- 98原创
- 77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4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3搞笑
- 102023
- 102015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42003
- 4游戏改
- 4异世界
- 42011
- 42010
- 42004
- 42007
- 4渡边信一郎
- 4庵野秀明
- 4京都
- 4麻枝准
- 3骗钱
- 32008
- 3林原惠
- 3精神污染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大河内一楼
- 2大友克洋
- 22005
- 2pixar
- 2泡面
- 2森见登美彦
- 21997
- 2GAINAX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9
- 21988
- 1特摄改
- 1EVA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 1渡辺信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