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11-9 / 标签: 几原邦彦 原创 2019
监督尝试用podcast和小说去解释主题,但我没精力补完。制作团队都理解不了的自娱自乐作品,除了浅草景色和猎奇重复帧演出外留不下印象。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4 / 标签: 2022 原创 电影 新海诚
「灾难与门」,一个勉强有趣的点子讲了太多次,已达到完全无趣的程度。宫崎骏的冒险与神怪只学到了皮毛,诚哥自己擅长的感情戏部分也写的一塌糊涂,最终出来的成品味同嚼蜡。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2022
反类型片,横向对比trigger系的作品少了一分不羁与时髦。女仆与黑帮的混搭时常引发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对这两个题材有一定兴趣或了解的人来说属于必看 -
地狱刑事 インフェルノコップ
13话 / 2012年12月25日 / 今石洋之
2018-1-14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搞笑 实际神作 原创 2012
Nobody will save anime like TRIGGER. Thank you, Inferno Cop.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30 / 标签: 原创 2021
看似普通,回味无穷的悬疑作品。刻画人物与剧情线众多,但是每一个的性格与现代病背景都通过精炼的自白与对白道明,脚本功力可见一斑。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3-3 / 标签: 2008 原创 科幻
关于记忆与遗忘的公路片。倒叙产生的悬疑化剧情、童话风格的本体二元论与阶级设定,导致故事十分阴郁。观看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与耐心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9-2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科幻 林原惠 菅野洋子 原创 1998
See you, space cowboy.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10-2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电影 菅野洋子 科幻 原创 2001
Gotta knock a little harder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1-13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原创 2013
如果看动画不是为了多看到几部这样的神作,那动画的形式本身还有什么魅力可言呢? -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17-11-5 / 标签: 后宫 原创 2014
神片,应该给耐心看完的人颁奖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1-16 / 标签: 原创 电影 2019
粉丝向作品,剧情中规中矩。为了再看到一次cc去看这部电影值么,“真香”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科幻 2018
前后风格剧情差距很大,像两部番,13集后群像塑造完全让渡给剧情展开,一些细腻的伏笔隐喻也被滑稽的设定盖过了风头;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没因为剧情愤怒失望过,甚至追它确实带来过很多欢乐,我会记得这些神奇的周六...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2-12 / 标签: 今敏 原创 电影 SIFF 2006 林原めぐみ
人生五十年,如梦又似幻般的电影 #SIFF2020 // 影院二刷, 今敏在剧作细节上的天才实在是独一无二,看完后默默将一些原来的9分下调至8分。电影、梦境、梦想、现实、精神分析,在90分钟内华丽地体现成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呢,只有佩服。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3-15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原创 2000
往动画里塞一堆外国人永远搞不懂的生活梗,然后起一个酷到没朋友的标题,最后找一群疯子做出来;别说,这样的成品还挺好看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17-10-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科幻 短片 美国 原创 2017
时代最强作画,渡边原来到米国来打工了啊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9-22 / 标签: 今石洋之 电影 原创 泽野弘之 2019
这是一部trigger风格的电影,无视线条规则,色彩眼花缭乱,剧情天马行空。不同在于,这是trigger用常年实验发展过来的技术、先锋级的视觉美术做出的至今最优秀的作品。毫不讳言,这就是我想看到的、会一直支持下去的动画与动画人,继续燃烧吧。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9-1-5 / 标签: 汤浅政明 原创 渡辺信一郎 电影 2004
如落叶之于今石,可以说是汤浅最完整地表达自我的作品。太多令人无话可说的镜头与配乐,也许动画与现实电影最大的区别就是不需要遵循任何规则来体现荒诞感吧。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1-8-27 / 标签: 电影 原创 1979
令监督失业的剧场出道作,作为冒险/侠盗电影还不错,场景和人物的使用略显青涩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6-13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原创 2007 SIFF
新剧场还做总集篇挺敷衍的,台词堆砌解说感过强 #SIFF2021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18 / 标签: 2009 原创 电影 SIFF
方便的设定和fan service到了略微令人蜷缩的地步,老版tv最引人入胜的自我分析与存在主义主旨已经荡然无存 #SIFF2021 -
金星战记 ヴイナス戦記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安彦良和 / 安彦良和
2019-6-15 / 标签: 电影 原创 科幻 SIFF 1989
星战结构,农二代男主拆坦克的故事,中间塞了几段分不清是故意演出还是烂到搞笑的感情戏,看点是音乐、机设与朋克情怀(?) #SIFF2019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9-9-9 / 标签: 今敏 电影 原创 2001
鼓掌吧,趁演出未结束//这部作品在美术设计与叙事上都是无可挑剔的一流,与蓝色恐惧的不同,今敏尝试探讨了诸如道德、历史、爱情与时间等深刻而又复杂的宏大主题。PS:观看幕后纪录片才发现这是一部低成本作品,创作者的伟大可见一斑。
看过的标签
- 99原创
- 78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6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4搞笑
- 112015
- 102023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游戏改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52011
- 42003
- 42010
- 4异世界
- 42004
- 4庵野秀明
- 42007
- 4京都
- 4麻枝准
- 4渡边信一郎
- 3林原惠
- 32008
- 3骗钱
- 3精神污染
- 32024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GAINAX
- 2大友克洋
- 2大河内一楼
- 2pixar
- 2泡面
- 21997
- 2森见登美彦
- 21989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8
- 22005
- 1EVA
- 1特摄改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