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香巴拉的征服者 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征く者
1话 / 2005年7月23日 / 荒川弘
2020-1-2 / 标签: 原创 电影 BONES 2005
完结篇,画蛇添足的剧场成了整部03版优缺点的缩影:神作级别的想象力与背景设置,败于过多无解释的主要设定与完全不精彩乃至多余的伏笔。 -
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 第一季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 Season 1
20话 / 2005年2月21日 / Michael Dante DiMartino / Bryan Konietzko
2019-3-24 / 标签: 美国 原创 2005
Long ago, Japanese anime ruled the world, then everything changed when the Fire Nation attacked.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9-1-5 / 标签: 汤浅政明 原创 渡辺信一郎 电影 2004
如落叶之于今石,可以说是汤浅最完整地表达自我的作品。太多令人无话可说的镜头与配乐,也许动画与现实电影最大的区别就是不需要遵循任何规则来体现荒诞感吧。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11-1 / 标签: 今敏 原创 2004
一开始抱着万圣节前打发时间的态度开始看的,越看越冷汗直冒,今敏对现代社会焦虑的刻画实在是鞭辟入里永不过时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18-1-27 / 标签: 今石洋之 电影 原创 2004
冲击力十足,此后今石监督总在抑制自己的B级片之魂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0-3-14 / 标签: 今敏 原创 电影 2003
几个人的冒险有点像中奖一样,离奇莫测却精彩,欧亨利风格一般的作品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20-1-1 / 标签: BONES 漫改 原创 2003
吸引人的设定,有趣的人设。有些地方可以加速讲完,看完后仍感觉疑窦重重。但总体来说不失为良作。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10-2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电影 菅野洋子 科幻 原创 2001
Gotta knock a little harder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9-9-9 / 标签: 今敏 电影 原创 2001
鼓掌吧,趁演出未结束//这部作品在美术设计与叙事上都是无可挑剔的一流,与蓝色恐惧的不同,今敏尝试探讨了诸如道德、历史、爱情与时间等深刻而又复杂的宏大主题。PS:观看幕后纪录片才发现这是一部低成本作品,创作者的伟大可见一斑。 -
南方公园 第5季 South Park Season 5
14话 / 2001年6月20日
2017-11-5 / 标签: 美国 原创 搞笑 实际神作 2001
从这一季开始看的,the ultimate critique of the American way of life (which one should probably have a little knowledge of, just in case)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3-15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原创 2000
往动画里塞一堆外国人永远搞不懂的生活梗,然后起一个酷到没朋友的标题,最后找一群疯子做出来;别说,这样的成品还挺好看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9-2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科幻 林原惠 菅野洋子 原创 1998
See you, space cowboy.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9-17 / 标签: 今敏 电影 原创 1998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吓疯了,这分镜,这配乐,不能再神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9-6-22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原创 科幻 骗钱 SIFF 1997
故事太过晦涩难懂,而想通之后又似乎不过如此,我还是更喜欢直白的tv版,换句话说,没有前作这部也不能被称之为独立的作品 #SIFF2019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9-6-21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原创 科幻 骗钱 SIFF 1997
在大银幕看古典音效观感都很棒,但总集篇剧情确实又杂又乱,没看过tv版来的估计会以为自己误入了什么邪教现场(笑) #SIFF2019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6-21 / 标签: 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庵野秀明 原创 林原惠 科幻 1995
用了很多实验性手法,主旨也不确定,后期剧情更是想到哪写到哪,但在经历过相似困惑和痛苦的人眼里,这是一部独一无二而天才的作品。tv版的结局是与现实达成和解,也是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写出的故事。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7 / 标签: 1992 宫崎骏 原创 电影
有两个片段印象很深,一个是猪旁观女人们进行创作的过程与想法,一个是猪在飞与不杀(work and the purpose of work)之间的矛盾斗争,这两个是宫崎全片最真诚的自我投射,而其他部分的真心话都还是藏在猪脸背后。电影是还不错的电影,但是做为私电影就有些cheesy,再者宫崎完全坦诚的部分我也没什么同感,因此观感远低于他早期孩童视角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0-14 / 标签: 1989 科幻 原创 战争
儿童视角是天才之笔,对战争与冲突的本质进行了短小精悍的解构,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关于观众视角的隐喻。口袋里的战争进行到最后是这样令人心碎而空虚,因为它讽刺了人类永恒的本性。 -
金星战记 ヴイナス戦記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安彦良和 / 安彦良和
2019-6-15 / 标签: 电影 原创 科幻 SIFF 1989
星战结构,农二代男主拆坦克的故事,中间塞了几段分不清是故意演出还是烂到搞笑的感情戏,看点是音乐、机设与朋克情怀(?) #SIFF2019
看过的标签
- 99原创
- 78电影
- 45漫改
- 36美国
- 35科幻
- 26轻改
- 23后宫
- 22小说改
- 212019
- 202017
- 182018
- 15SIFF
- 142022
- 142016
- 14搞笑
- 112015
- 102023
- 92021
- 9TRIGGER
- 8今石洋之
- 82014
- 82020
- 8BONES
- 7汤浅政明
- 6GAL改
- 62013
- 6京阿尼
- 6新海诚
- 6短片
- 5东山奈央
- 5游戏改
- 5今敏
- 52001
- 52012
- 52006
- 52011
- 42003
- 42010
- 4异世界
- 42004
- 4庵野秀明
- 42007
- 4京都
- 4麻枝准
- 4渡边信一郎
- 3林原惠
- 32008
- 3骗钱
- 3精神污染
- 32024
- 3实际神作
- 31995
- 32009
- 3宫崎骏
- 31999
- 2GAINAX
- 2大友克洋
- 2大河内一楼
- 2pixar
- 2泡面
- 21997
- 2森见登美彦
- 21989
- 2菅野洋子
- 21998
- 21988
- 22005
- 1EVA
- 1特摄改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