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我「枫与铃」THE ANIMATION らぶみー「楓と鈴」THE ANIMATION
2话 / 2022年3月25日 / きょくちょ「らぶみー」(文苑堂)
2023-1-2 / 标签: 2010s
玩法丰富,但还是便宜了些……动态、配音确实是优势,但是这种程度可能还是不及漫画吧? -
晚安sex おやすみせっくす
4话 / 2018年10月26日 / 木之本なつみ / 三上ミカ / ema20
2023-1-2 / 标签: 2010s
第一次看这类里番,主题突出,其他方面确实便宜了。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22-10-28 / 标签: 2010s
两位主角塑造的很讨喜。剧情嘛,人与自然冲突版本的格林德沃?核心矛盾其实并不深刻。作画和细节可圈可点。确实是国产动画数一数二之作。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0-28 / 标签: 2010s
情感动机很合理,再超展开的开放结局很清奇。一念成神,一念成魔,(丘比脸+宇宙.jpg)超现实的背景美术和战斗还是很时髦的。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8-26 / 标签: 2010s
剧本如今看来并不稀奇,但是展现的方式相当出色。场景美术强调空间感与狂气,人物画风也带点比较独特的漫画风格。音乐从日常到中二世界系都有不错的渲染。剧情节奏的安排也值得学习。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7-31 / 标签: 2010s
音乐与画面象征结合,相当细腻的情感表达。最后的告白相当克制,进ED画面后我在想:“这就结束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31 / 标签: 2010s
出色的美术和音乐描绘了一个漂亮的设定。作者在对待小朋友方面确实有S的癖好。如果能接受后者,前者是值得享受的。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7-24 / 标签: 2010s
京都代表作。群像人设和细节作画都体现了京都的优势。剧情是王道的校园社团奋斗史,杂以人际关系之变化。此外,深刻认识到了【百合营业】这一概念。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第二季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2スレ目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22-7-22 / 标签: 2010s
嗯,感觉没有前作好。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22-7-21 / 标签: 2010s
在泡面中加入宅梗、夸张演出和夫妻生活。其实非现实感比较强,但是解闷已经足够了。……在这之后干了个爽(bgm38)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6-25 / 标签: 2010s
延续了前作风格,并加入了更多现实元素,但受限于整体基调也得轻轻放下。要说有什么好地方,它确实讲了一个新游戏是如何制作出来的……虽然是用相当轻佻的方式。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22-6-22 / 标签: 2010s
7*13分钟的扳机社印象片。这个风格做成泡面番其实正好。扳机社女主角和渚薰(?)的初恋故事。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6-19 / 标签: 2010s
人物表现比较生硬,职场生活轻描淡写,表现得过于“理所当然”。但是福利和糖精量大管饱,适合放低期待观看。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6-12 / 标签: 2010s
透出小布尔乔亚趣味的作品。优点在于通过音乐与实景很好地塑造了冬季露营浪漫化的一面。执着单人露营的角色也是独树一帜。 -
日常 OAD 日常 日常の0話
1话 / 2011年3月1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6-1 / 标签: 2010s
相对TV而言,比较通常【日常】意义上的《日常》。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2-5-26 / 标签: 2010s
短片。画风融合了欧美元素,剧情也是如此。流畅而可爱,人物形象很鲜明。和TV版相比节奏快很多,比较之下会过瘾一些。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5-19 / 标签: 2010s
语速很快的四格改编作品。能接受的范围内,是不错的轻百喜剧。如此蠢萌的主角如今并不多见。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3-5 / 标签: 2010s
Nagisa Kaoru真好,然后他又无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容易理解的地方。【序】【破】容易理解,【Q】确实难理解。不仅难理解,感受也是麻木的,真是糟糕啊。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0-28 / 标签: 2010s
本以为是解构标签,结果只是玩弄标签。作画水准忽高忽低,福利倒是到位。看点是人设与互动,但是深度有限,特别是主角一对的塑造多少有点问题……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8-18 / 标签: 2010s
多少有点疲劳了,可爱还是可爱,拉长到2h果然还是有些平淡,不怎么精彩呢。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30 / 标签: 2010s
主业喝茶卖萌,业余玩乐队的HTT,最后一年拉成了27话(几乎没有主线所以不适合连续补番)fuwafuwa的,过分美好的时间,终究也会结束。“不是很精彩,但是我还想继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