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0-3-8
正常的异世界装逼番。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0-2-12
我就是喜欢吃狗粮你又能拿我怎么着。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2-6
新颖的设定,展开略显老套。音乐很美,OP尤其印象深刻。3D多少还是有点怪。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6-25
很喜欢的题材和风格,音乐和声优也很给力。但是有些地方冗长多余,最后一集的设定虽有趣却不完整,总而言之氛围营造见长、节奏有待改进。少见地探讨了些许有意义的问题,也算是加分项吧。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2-5
剧场版比TV版强在剧情有情感的贯通。虽然有的地方不太严谨。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0-3-10
这改编绝对是不想出第二季了吧。相比动画不如去看小说。轻井泽惠是原作的亮点角色,然而动画改成这样是没可能了。总体来说在装逼番里还算可以,但也仅此而已。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20-3-1
角色可以,演出可以,画工可以。颜艺还算可以接受。但智斗和剧情只能说一般,而且不都算是赌博吧,有点牵强。总的来说还可以吧。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0-2-26
不错。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10-11
对话有点多略微劝退,但剧情架构非常精彩。太慢热,加上实在是不喜欢画风,令观看体验多少有些煎熬。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0-2-5
讲道理,没第一季好看。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0-3-8
一般吧。第一部去影院看的日漫。相对而言有些失望。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3-10
最喜欢的是这个番的结局。果然两个人没有在一起有点遗憾,但是这才符合人物设定。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2-5
很好看,但全是比赛。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有些场下互动的一二季。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7-15
整体观感略低于第一季,不过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