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2-12-30 / 标签: 山本裕介 泡面番 百合 2014 8bit TV 治愈 漫改
7.8 番名:山本裕介(大雾) 总体来说有一丢丢拖沓 但是各个部分还是有用心在做 剧情之间也有感人部分 美术 摄影部分也有用心在做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3-1-28 / 标签: 偶像 SUNRISE 原创 TV 2021 百合 京極尚彦 花田十輝
6.1 观感尚可,剧情老套,3d拉胯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1-28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百合 TV 2022 足立慎吾
6.7 前期:怎么评分这么低,从未如此美妙的开局.jpg 中期:剧情有点扯淡,但人设美工分镜还是在线的 后期:爬 看完:我大脑呢?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8-27 / 标签: 京阿尼 TV 治愈 轻改 奇幻 2018
7.7 当柔软,精致,细腻,温柔的字眼出现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它会是多么的完美;但倘若这些部分只是机械化的缠绕在一起构成一个整体,有时还会贴上一些魔幻,非现实的标签,那么所有的美好必然会大打折扣吧。京紫有它独特的画面美丽,但可惜的是抽象又美好的画面并没有在我心中形成具象的触点,实在是令人扼腕。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22-12-13 / 标签: 后宫 松岡禎丞 恋爱 2019 校园 漫改 TV 搞笑
5.5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12-14 / 标签: 后宫 恋爱 漫改 校园 TV 2021
7.7 整体节奏一般,时常画崩之类的blablabla,但总体来说我觉得算是一部推进主线的与众不同的后宫番吧,相比第一部真的是好出太多了hhh,整个系列水准逐渐提升了,观感也提升了。但这脚本质量真的挺离奇的,说他好吧前半部分一头雾水,说不好吧也后半部分还是在浅层与深度话语之间叙述的不错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7-21 / 标签: 恋爱 2023 花田十辉 牛尾宪辅 TV 漫改 SHIN-EI 日本动画 赤城博昭
7.7 于我的观感比同类的很多青春校园番更为出色。虽然经费一样的匮乏,但部分也就用在了刀刃上;牛尾的音乐真的很抓人眼球,情绪的捕捉总是很让人兴奋。除此之外对女主为何喜欢上男主这一点交代的太少,很多情况下我也难以自圆其说;花田的剧本节奏把控不错,但是我觉得还是缺乏一些花田风格吧~期待S2!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8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 末世 漫改 战斗 TV 悬疑
8.1 补番留 演出水准很nb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1-28 / 标签: 原创 MADHouse 青春 TV 花田十辉 百合 5话13话神回
9.3 出乎意料的感动。相比于摇曳露营或喵帕斯的沉稳,整部剧带给我最大的是感情的冲击。剧本节奏控制的堪称教科书,整部剧在表意和文艺方面做出了完美的处理,花田的脚本和细腻的演出将整部剧的观感又提升了颇多。不后悔入坑!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4-14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TV 2021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漫改 百合
7.7 愿京阿尼浴火重生,生生不息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3-1-3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搞笑 治愈 电波 TV 石原立也 2011 神作 校园
9.5 叹为观止的分镜演出,无与伦比的想象力编排;在各种零散的梗、笑料之后,能最后贯穿头尾的让人感叹画面的温馨与治愈,“这不是我的日常,但这又是我的日常”;再各个地方充斥着孩童般的撒娇与任性,把不合理推演到极致,但又把情节和现实杂糅在一起,把合理拉拢到生活的起始点。这不是一部需要去“追”的番,如果用追番的心态会感到疲惫,但如果把他当做辛劳后自我安慰的小料,这无疑是小料中的盛宴。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4-3-7 / 标签: 动画工房 搞笑 TV 纯爱 校园 恋爱 漫改 2014
7.7 作为搞笑动漫来说还是很喜欢的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3-25 / 标签: 异世界 TV 穿越 奇幻 轻改 战斗 冒险 2021 后宫
8-1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3-25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TV 轻改 后宫 冒险 2021 穿越
8.7-0.7 ed加分,背景美术非常非常抓人眼球!!!我本是完全带着“异世界爽文”来看的,与父亲的争执、主动离开、自我思想解离...一切都将人物塑造成一面现实的桅杆而非理想之丰碑。高耸难倒,风雨飘摇,但又脆弱不堪一击。拿出真本事吧,悟已往之不谏,故来者犹可追也。剧中绝大部分人的生活逻辑,对现实的追求,不放弃,也是对努力活在世上的每一个人的鼓舞(但有些猥琐地方是真看不下去,适当-分)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3-1-13 / 标签: 京阿尼 2014 武本康弘 TV 轻改
6.2 制作各方面依然是京阿尼的底牌,观感中等;但剧本和情节实在是有点难蹦,并且主线安排也稍稍有点奇怪。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12-1 / 标签: MAPPA 漫改 TV 2020
8.3 9.5给世界观及其剧情走向,但改编脚本的叙事节奏真的有点违和,各个部分串联起来看有时候会突然不知道在什么时期。作画质量差距也不小,音乐也没有以前那样恢弘。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12-2 / 标签: MAPPA 漫改 TV 2022
7.7 马趴作画的上下限都在扩张,而且原先令人震撼的世界观及其走向变得扭曲奇怪。大家都在意你艾伦地鸣之后世界咋样了,你先内讧搞了六七章;靠谈谈社社长拯救世界?还是靠保镖背刺?还是说你地鸣根本就不可怕?这里面剧情逻辑令人疑惑。皮克西斯那章还算出彩,但除此之外的地鸣世界勾勒地远不如原来的恢弘。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MAPPA 2023 TV 进击的巨人 战斗 热血
8.4 重构了前两趴叙事不连贯的问题(尽管经常有人补充到“谏山创就是这么写的”,但强调连贯性的动漫媒介本身就要求着更加顺畅的改编),即使知道结局去品味,也让人重新回到那个追第一二三季的情绪当中,逐渐沉浸,激动,放空,赞叹,期待,这是巨人带给我与众不同的震撼感。可能依然是没有逃过Wit画面带给我的感觉,一些镜头还可以表达的更为细腻与触动,但有在像好的发展。期待下半篇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6 / 标签: MAPPA 热血 战斗 TV 2023 漫改 剧场版
8.4 虽然只是补了寥寥几笔,但是也算是联结几个关键的又找不到头脑的问题。谏山创笔下的艾伦可能终究只是一个充满着现实与理想张力的家伙,最终的定位也就是一位普通的而又被绑上决定人类未来的位子。谏山创笔下的艾伦也许和他一样,当必然的历史将一位能力并不出众的人绑在了巨大的责任下,他们都没有能力为自己加冕。从某种角度上来讲,我们被剧情和作者本人都绑上了一家史诗级的大船,最终却发现这只是一艘普通的小舟吧。 还是要夸一下马趴,画面体验回到了早期巨人的笔锋,努力的在用画面形式挽救口碑。但形式没有办法弥补实质的,最终它的定位也必然是矛盾的而不是大师的。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2-9-6 / 标签: 恋爱 鴨志田一 轻改 CloverWorks 校园 2018 TV
7.8 第一次三周目的番剧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3-7-21 / 标签: 运动 ProductionI.G 小说改 TV 2018年10月 热血 体育 励志 青春 轻改 21、22神回
9.2 跑步的意义是什么?作者依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也已经给出了相当明确的找寻路径:先迈出左脚,再迈出右脚,循环往复,只有在路上才能寻找到你的答案;这些答案并非是同质化的, 也不需要被框定终身,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答案使得我们每一个人至少在自我心中更加光彩熠熠吧。人生也许大部分时间无法找到自我,但迎着风的那一刻,那样简单而机械的活动,那样单纯由生理机能驱使的机制,那样直面具象与抽象的一瞬间,能够让你抛下一切,认为自己真的“有在好好地发现自我”。直到结尾,我也没能找到王子、神童、king、灰二奔跑的具体意义。但一直向前跑吧,我也一样,我也从未在跑步中找寻到意义。这一年来,两次阳的经历后,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抛下一切,继续走上跑道。我也不知道意义是什么,但是那样挥洒汗水的生活我很喜欢。
看过的标签
- 46TV
- 33漫改
- 32校园
- 26恋爱
- 21治愈
- 20日常
- 20京阿尼
- 19百合
- 17剧场版
- 16搞笑
- 132023
- 112022
- 11原创
- 9pokemon
- 9热血
- 9战斗
- 8后宫
- 8A-1Pictures
- 82021
- 8轻改
- 8石原立也
- 7音乐
- 7WITSTUDIO
- 7CloverWorks
- 7神作
- 7山田尚子
- 72018
- 6狗粮
- 6励志
- 6青春
- 5轻小说改
- 5泡面番
- 52013
- 5P.A.WORKS
- 52020
- 5花田十辉
- 4运动
- 4偶像
- 4进击的巨人
- 4武本康弘
- 42014
- 4MAPPA
- 3泽野弘之
- 3丸户史明
- 32019
- 3喵帕斯
- 3奇幻
- 3荒木哲郎
- 3山本裕介
- 3童年
- 3游戏改
- 2神奇宝贝
- 2水岛努
- 22011
- 2小说改
- 2川面真也
- 28bit
- 22015
- 22016
- 2宝可梦
- 2动画工房
- 2异世界
- 2轻百合
- 2SILVERLINK.
- 2吉田玲子
- 2续作
- 2芳文社
- 2短片
- 2总集篇
- 2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