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2-5-19 / 标签: 宫崎峻 环保系
本身质量是没得说的,只是和宫老自己相比略有逊色,看完如喝了一杯甜甜的奶茶,虽然味道依然出色,但却少了一点能够回味的东西。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1-8-1 / 标签: 押井守 OVA 天野喜孝
士兵们追寻着不存在的鱼,女主坚信蛋壳里有拯救世界的鸟,战士坚信着人类的错误,并在否定神明中寻求自己存在的价值。总觉得是在说关于信仰的主题呢。片中 其他的宗教隐喻太艰深晦涩,恕我实在是看不懂。(但是大受震撼)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8-16 / 标签: 恋爱
心目中最好的恋爱番以及恋爱漫。笑着吃糖真的是很美好的体验。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1-7-19
大学基友强推番,质量也是实打实的高。怀念一起看碧蓝之海,坂本大佬和月刊少女时笑到断气的时光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4-8
秒五里基本所有配乐的钢琴版我都会弹,甚至包括没有钢琴编曲的改编版...所以当初的我是有多爱这部番233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1-7-5
作豚狂喜番,一集可以出一个作画MAD。前期单元回的表现力非常好,可惜剧情还是虎头蛇尾了,不然绝对可以给到9星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6-2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看不懂就是神作 GAINAX
暂时没看明白为什么开头全员谜语人OOC,等终章抖包袱,补全14年间人物的成长和心路历程吧。猩红的色调很有冲击力,末日废土的美术风格也很独特,非常喜欢(Q本身可能只有8分左右)//其实回头看,Q和│▌之间的衔接(最主要是人物感情的过渡)还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的,而且│▌里还是改不了加设定不填坑的坏毛病。但痞子都和自己和解了,观众也见证了不缺经费的意识流有多么完美,又何必为难自己呢。//8.0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2-3
称之为舞台剧类型番剧的T0作,应该不为过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0
优点:丰富的SE,精细的作画,丰满的人设,极具生活感的场景细节 缺点:对bocchi社恐过于夸张的刻画,剧中歌的质量一般 总之还是一部远超预期的音乐番,完全对得起新观众的k-on这个title。目前bangumi热度太高,相信时间会给它一个公正的评价。//8.3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1-8-7
没看过原作的表示其实设定还是蛮好懂的(虽然女主能控制所有电磁设备的能力确实太BUG了)。赌场戏依旧精彩,枪战的表现也是张力十足,最后也算是完完整整的把一个故事说完了,挺满意的。另外实在想吐槽一下,虽然赛博朋克世界观下伦理崩坏是正常设定,但剧里非正常人占比实在太高了吧!7.9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4-3-27
西罗·亚马达,一个用light saber造温泉的男人。虽然浪漫和爱情在战争时代显得格格不入,但贵在反战的主题还是贯穿了全部11集的。最后堵主炮还能活有点强行HE了,不过对比悲情的0080,略俗套的HE又有何不好呢。//7.6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7 / 标签: 一头猪引发的惨案 进击的巨人 人类近现代史的反思
期待一个反高潮的结局。//比较SE3PT2还是有差距,但也还算不错(除去部分的人物比例失调和素材复用)。希望漫画能好好把尾结了//8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9-30
以为是氛围作,没想到音乐和背景美术水平很高,有着7月番里数一数二的优秀OPED。此外声优发挥非常出色,剧情的调度也非常有张力,很符合我对城市里的吸血鬼的想象。//7.7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好消息,绘柄,cv和bgm都超神了。增加了艾伦和阿尔敏在【路】里的心路交流,毕竟原版是在太抽象了。 坏消息,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分头行动,尤弥尔斯德哥尔摩症,艾伦希望三笠守寡十年(难为kaji憋笑了),和救世小队喜提马莱绿卡的一众经典桥段(ming chang mian)。 还是那句话,巨人要是能永远停留在看海的那个分镜,那该有多好啊。 可惜没有如果。 P.S.三笠果然还是长头发好看啊。 -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话 / 1994年6月15日 / Roger Allers、Rob Minkoff
2021-7-19
艺术性和商业性达到了完美的交融。虽说改编自莎翁的哈姆雷特,但是大反派人格魅力约等于0,算是比较遗憾的一点。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1-11-23
感谢万能的吧友做的字幕,早就找好了资源的日语苦手得救了//除了节奏过快的问题(无法避免),都还算比较不错。紬在星白的身体里和谷风度过下半生、纈性转和伊扎那在一起还是我从漫画就一直不能理解的恶趣味。(突然脑洞大开,在希骑的世界观里如果想搞百合,两边性转就会变成搞基,如此循环往复,太生草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30
mabanua的音乐真的是做绝了,和复古风绝搭,梦回CB。看好。//蜂鸟和旅人,一个故事,三种解读,这就是浪漫//平稳落地,总的来说是一部复古而真诚的作品。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结局并没有刻意的按照反乌托邦现实主义作品那样去做一个be,而是按照自己前面埋好的线索去结尾(Joe为了番外地而战,mark为了家人而战,没有燃尽的理由)。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同类作品了,观感7.4-7.5,私心8。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1-8-17
将3D以赛璐璐的质感在银幕上呈现,且完美的把人物1拍2、背景1拍1,以及PopArt的风格无痕地融入到故事中,相当大胆的尝试。构图和画面相当出色,值得多周目回味。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