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ck//黄昏腕轮传说 .hack//黄昏の腕輪伝説
12话 / 2003年1月8日 / 澤井幸次 / Project .hack / 菊地洋子
2023-12-29
小时候随碟看过,现在查了下才知道属于.hack//系列,这个系列的背景是全息网游+自主AI GM+不可登出事件,可以算是刀剑神域的长辈,不过这边的不可登出是部分发生的,是自主AI为实现自身目的的隐秘动作,并伴随着流浪AI、异常野怪等现象。系列故事的整体气氛是比较严肃的,主线为游戏,根据内设的网游版本划分为R1、R2、RX等,伴有大量小说、漫画、TV动画、OVA和剧场版的衍生剧情,本作属于R1,时间线在游戏后4年,虽有部分配角登场但更像平行外传,剧情很轻松向,主角兄妹抽到了传说中的勇士R1男女主的游戏皮肤且独占,男主顺势得到R1男主的腕轮获得一样的改写怪设定能力,加上超Q的画风,“用这几张脸和这个世界设定过下开心网游日常”的目的感有点明显,就很粉丝向。当年觉得很炫的全息网游设定,怪被砍时飘起得马赛克,在现在看来也不新鲜了,所以就普普通通啦。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批着做游戏外皮的时间穿越小品剧,甚至主线看起来是云懂王女主和98机狂宅男主的感情线。(发现原作是在好好讲16bit时代怎么做游戏的……动画这个加新角色换主角完全原创剧情的操作真的让人悲伤……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梗如题,受过了30岁还是处男,于是变得能听到有肢体接触的人的心声,意外发现同公司的优秀帅哥暗恋自己,以此为契机两个人走在一起的职场恋爱故事。副cp是受的小说家朋友(30岁处男)和一边打工一边追求舞蹈梦想的快递员小帅哥,两人因快递到家认识,快10岁的年龄差。以情感发展为主要故事内容,剧情说实话挺套路的,没什么新意,但观感挺OK的。事业批很欣慰受没有因为怕一两年的异地恋而放弃升职机会,最终是结婚HE。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1-6-20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1-6-20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1-6-20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6-20
-
小鹿斑比 Bambi
1话 / 1942年8月21日 / Supervising director:David Hand Sequence directors:James Algar /Samuel Armstrong /Graham Heid /Bill Roberts /Paul Satterfield /Norman Wright
2021-8-4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1-5-1
终结了我对3D的刻板印象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5-1
超期待续作,可画面表现好平庸,叙事水平也太行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7-2
本季最爱。双女主+运动励志向。很好看的运动热血“百合”故事。故事以打黑球的超拽美式贫民窟女孩遇到了打职业的天才少女日本大小姐(天真无邪的暴君)为起点,描绘两人不同的性格、生活方式和在高尔夫球上同样的自信和追求。高尔夫是略带一些中二元素的偏真实系。制作经费不能说多高,但剧本写得挺上心,剧情节奏很好。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1-1
看到最后的演奏大哭,这是我看过的用音乐和画面意向表现音乐与演奏者心情最好的动画。叙事也做得不错,克制同时到位,三位主角的颜值和性格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仍能共情到后两位的想法和追求,至于男主有种“感情都释放在音乐里和舞台上了、对周围亲朋队友都有点在乎但不多”的感觉,微妙。总之,是个好作品,光看演奏会部分的演出就值了。萨克斯风+钢琴+架子鼓 组成的 爵士乐队。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2-5-2
双女主+奇幻战斗。世界观和人设时髦值很高,两位女主都很独立帅气,黄发女主那句“因为违反了约定所以没办法?因为到时间了所以没办法?哪里没办法了,蠢死了。你们都没有搞懂魔法中途失效的真正原因。魔法之所以会中途失效,是因为那不是自己的力量。”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