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忆投捕 忘却バッテリー
12话 / 2024年4月9日 / 中園真登 / みかわ絵子 (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長谷川ひとみ;副:三浦里菜、島袋奈津希、惠健人、辻村幸輝、津曲大介、梨山理央、本田もえ、河島久美子、小川まりな
2024-7-4
还可以,葵个人回,二次元回 还有ep12很不戳 -
鬼灭之刃 柱训练篇 鬼滅の刃 柱稽古編
8话 / 2024年5月12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设: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7-1
改编不错,霞柱那集文戏很舒服。ep8改,像在看电影,太精彩了,配乐也很棒。阿部望确实只打关键团啊,岩柱那几刀有花街ep10内味了。同时鬼灭的剧情并不只是保持在及格线上,也是明显有所雕琢的,正邪两派没什么雷点的塑造,每个重要人物都有合理背景,ep8里主公和无惨两边,外表,部下的反应,和部下的关系,在各自阵营中的死亡顺序,两个人的态度等,随处可见的强烈对比也是让正邪两派的反差更加明显了,在王道上算没有什么瑕疵,甚至很六边形的编排。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6-29
甜甜甜,歌好听人设没有争议,看的很开心,丰崎爱生声音是真可爱 -
GIRLS BAND CRY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13话 / 2024年4月5日 / 酒井和男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手島nari。
2024-7-1
炒作味不少但是可以理解,因为除了明显炒作的地方,其他方面都是精良制作。最大缺点就是剧本问题。牺牲剧本的完整度来试图给追原创动画的观众更好的观感。前七集一集包一个饺子有点太刻意了。ep8也是包饺子,但是观感要好上不少。ep10改,加了两分,作为同是东亚高考内卷体制下的学生,和nina的家庭关系狠狠共情了,这集不少回收伏笔,nina有段长镜头从学校到天空再到水里特别喜欢看了好几遍。ep13改,7分,剧本编排有问题啊,草草结尾,live放ppt甩个ed就完了,这部动画的剧本配不上帕鲁们有创造力地展现了五个生动的女孩形象,nina小表情是真可爱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4-6-18
作者试图传达的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观念固然浪漫,配合精致的画面确实有所传达。但是这个爱情有点难以让人共情,像是为醋包了个不成熟的饺子,对于爱情的表现明显过于急躁了。再加上如此强的君名既视感,很难让人感受到一部优秀剧场版动画该有的剧本完整性,工业气息太重,就像一部输入几个关键词,主题,人设,背景,剩下ai套皮君名的作品。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6-18 / 标签: 漫无止境的八月
八集一秒没快进,好几次看睡着。不过回头看八集对比,不同的分镜差异还是很大的,制作人员们属实辛苦,很有创造力。可惜剧情上,漫无止境的八月里第1、2集有阿虚视角的明显的事件进展,让我很欣喜地以为每一集都会有新的情报,后面没有了,只是让观众体验长门受折磨的过程。即使漫无止境的7、8集作画确实有想象力,不得不说看的时候还是折磨,特别是到5、6集。编排上可能是1、2交代轮回设定,3-6体验轮回,7的结尾部分展现地明显更有力,算是黎明前的黑暗,8解开循环。团长不在乎学姐感受确实不太有道理啊,后面live回又把团长写得那么好。这样看来,对于live回将团长性格立体化的展现,还是乱序版的编排更打动我,用乱序来盖过这一性格转变的逻辑问题,反而更符合这一作品的超现实基调从而增添了魅力。轮回8集的op还是一如既往的贴切。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6-18 / 标签: 长门有希
最后四十分钟的精彩演出一气呵成。剧本将对于人际关系的思考,日本作品中的“含蓄”,立体的五位主角设定,有趣且具逻辑的超现实故事精巧结合得很好,作画和配乐也都很有表现力。yuki当然是这部剧场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了。本来是刻板的三无少女,这一形象在漫长的观测中获得情绪,也让观众逐步走进yuki的内心。“为了剧场版的体验看乱序06版再不快进看完循环8月”,这一说法看来名副其实。剧场版连贯的制作了“消失”篇,相比tv的“日常”超展开,有更集中的人物塑造与补完,与此同时,台词中频繁的前后呼应也很巧妙。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4-6-4
大大的炒作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6-1 / 标签: 电波
乱序有利有弊 ep12和14很惊艳 前面看着想睡觉 从乱序的原第14集以后 观感突然就好上了一些 那场经典的live 看过一些后来的乐队动画 并没有感到“第一次见到动画里的学校live" 反倒是对剧本里选择用一场live来塑造凉宫春日这个女主感到惊艳 一场live过后 凉宫春日的人设突然就从“几个关键词就能概括”变得立体了很多 歌词虽是别人写的但一眼能看出来 说是凉宫内心的呐喊 也没有一点问题 或许这也是命运吧 她唱了写自己内心的歌 从开篇凉宫欺负学姐对她的讨厌 到看完十四集以后 “学姐本人都没意见了"(笑)感觉凉宫的人设萌点很多 太二次元女主了 性格也不好代入现实 本身作为背景设定想象力如此丰富的作品 一些超现实展开还是圆的回来的 我没有仔细推敲设定 但是观感上看到不少呼应 还不错 后面几集男女主和几位配角的台词也很有意思 五个人都让人印象深刻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4-5-29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4-5-29
萌系美少女和丧尸末世环境的反差印象太深刻了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5-29
无法预测的命运舞台 让人忍得住看完的烂片 太超展开了 奇异搞笑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4-5-29
前六部剧情最喜欢的一部分 动画制作一般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4-5-29 / 标签: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无法预测的高开低走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4-5-29
前三集高级公式 后面低级公式 唐可可纯打中华炮炒作 不过我是被打到了 可爱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5-29
肉番剧情太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