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4-2-22 / 标签: 轻改 奇幻 恋爱 悬疑
叙事极强,在吃力不讨好的大乱序中把故事讲的很明白(个人也曾写过这样的故事),考虑我偏好因素下的动画个人top3 -
监狱兔 第一季 Usavich
13话 / 2006年6月28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23-11-19 / 标签: 搞笑 脑洞 短片 奇幻 战斗
小时候的脑洞启蒙,给还在上小学的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 -
Front Innocent フロントイノセント
1话 / 2005年3月10日 / うるし原智志 / うるし原智志
2023-12-6 / 标签: 里番 百合 原创
没有多惊艳,作画在里番中很能打。不过,同时期A Kite的质量似乎比这个高得多,而且还早几年(但A Kite貌似也不能算专搞H类型的动画)。从第二集片段来看,似乎是很符合恶趣味想象的ntr剧情……实用性角度上看比不得一些直奔主题的带点脑洞的量产番。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24-3-5 / 标签: 奇幻 战斗 漫改
第一集印象很深,年代感并不重,中间印象不多了//剧情有点意思,但缺篇幅。这种题材要么像AKITE那种一集管饱,要么拉的再长一点(可以说个人不喜欢这番的节奏) -
超昂天使Escalayer 超昂天使エスカレイヤー
3话 / 2002年9月27日 / アリスソフト / 林雷助
2023-12-4 / 标签: 里番 触手 奇幻 战斗
原来是02年的,怪不得当时觉得设定土到不行 -
Unbalance~アンバランス~
3话 / 2002年6月28日 / 南沢十八(新房昭之) / ちぇりーそふと / 大河原晴男
2024-3-22 / 标签: 里番
不错 // 个人新房启蒙作,不过目前也只有这一作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3-17 / 标签: 今敏 原创 剧场版 恋爱 成长
极强的震撼感,毫无缺陷的动画演绎 // 过去决定未来吗?未来不与过去有任何重合,死在战争结束前夕的男人与同死于过去的千年女优,然而未来仍旧在被创造,仍可以为死去的过去赋予意义。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3-12-14 / 标签: 奇幻 战斗 搞笑 原创
小时候有两部动画让我觉得非单元剧比单元剧好看,成龙历险记是其中之一,另一部是飓风战魂()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战争 科幻 奇幻 异世界
剧情不合理到过分——为了突出作品要表达的思想而牺牲了太多的故事逻辑,甚至平铺形叙事也可以被理解为“要突出结尾而舍弃了过程技巧”——结尾的lalaru才真正具有一个“人”+“神”共存但人性闪光的形象// 超长帧与本作的氛围极搭,第13话的表现力即使到现在也是top水平(更别提这是1999年)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3-11-29 / 标签: 战斗 漫改 恋爱 历史
作为前传,四集的短篇幅其实难以刻画出当时的历史大背景与故事的悲剧感;详评给评论了 // ep1、4很不错 // 两遍以内看不懂,三遍以后可称神 // 剧情放在今天来看确实有些过气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11-4 / 标签: 科幻 战斗 治愈
有些地方的光污染风格过度,对氛围和叙事起了反效果 // 前面几集还算惊艳,后面习惯了画风便少了点新奇感 // 结局之前就被剧透了,意料之内的一个小遗憾 // 配乐是值得十分的,其他地方不太行。8.5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12-7 / 标签: 悬疑 原创 今敏
后半部分,剧情开始跟不上叙事速度。高密度虚实交叉类的情节很容易让人忽略前后叙事节奏的割裂感,但实际上在这个密度下把人与事讲清楚才是最困难的——当然,今 敏大师做到了,以我个人来看是刻意化的剧情拖了后腿。//个人top6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3-11-30 / 标签: 里番 暴力美学 战斗 科幻 NTR 原创
给批量看里番的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导演似乎在拍一种很新奇的玩意,并且即使拿到现在看也还是一种很难评很新奇的玩意。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11-19 / 标签: 科幻 猎奇 战斗 剧场版
在某种程度上大受震撼,但实在没动力思考——这东西是有时代局限性的,或者说我自己是有时代局限性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18 / 标签: 科幻 战斗 原创
相比于密度更大的剧场版,本篇我其实是“推荐”不起来的。前半段到明日香那几集的部分不够吸引人,最后几集又缺点意思。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4-3-8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剧场版 战斗 悬疑
我还不具备评价这部动画的能力 // 看完忍不住了,直接入坑押井守// 个人top0,详评还是交给十年后的自己吧……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4-3-7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科幻 原创 战斗 悬疑
兼具商业和艺术感,“饱和式”制作 // 故事并没有结束——现在人人都可以是有罪者;倒塌的“方舟”溅起数年后冲击整个现实社会的巨浪。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11-5 / 标签: 童年 欧美 脑洞 搞笑 经典
有印象的集很多,绝对的经典
看过的标签
- 98奇幻
- 83战斗
- 59恋爱
- 48轻改
- 45科幻
- 37原创
- 35治愈
- 34里番
- 34搞笑
- 34异世界
- 27漫改
- 24校园
- 22脑洞
- 19悬疑
- 16欧美
- 12短片
- 11日常
- 10国产
- 9剧场版
- 8成长
- 83D
- 7京阿尼
- 7百合
- 6后宫
- 6猎奇
- 6A-1Pictures
- 5opiumud
- 5催泪
- 5动画工房
- 5NTR
- 4纯爱
- 4穿越
- 4冒险
- 4重口
- 4青春
- 3触手
- 3芳文社
- 3MAPPA
- 3押井守
- 3loundraw
- 2魔法少女
- 2神山健治
- 2历史
- 2泽野弘之
- 2今敏
- 2热血
- 2麻枝准
- 2OVA
- 2战争
- 12017
- 1萌
- 12020年10月
- 1藤本树
- 1galgame
- 1经典
- 1凤傲天
- 1童年系
- 1迪斯尼
- 1异世界搞笑
- 1cosplay
- 1种田
- 1横山克
- 1acfun
- 1高达
- 1反转
- 1鬼頭明里
- 1种崎敦美
- 12010
- 1宇宙
- 1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