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4-1-22
虽然悬疑方面给人感觉虎头蛇尾,但氛围的营造很强,看的时候很沉浸在这种美丽又压抑的氛围中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4-1-23
破戒录依然有种在绝境压抑许久的爽感,地下篇卧薪尝胆后彻底反杀真的爽,沼泽篇虽然给人感觉有点拖,但依然是个充满有趣点子的出色篇章。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4-2-17
最喜欢的国漫,罗小黑给我的感觉就是人设,画风,打戏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但我很久很久没看了,貌似没更几集也还没完结…… -
变形金刚 领袖之证 Transformers:Prime
65话 / 2010年11月26日
2024-1-27
第一次看还是小时候在电视台上,制作精良,剧情精彩,机设时髦,最喜欢RC,大小波,铁嘎达,但是好性感。 -
小马宝莉: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1
26话 / 2010年10月10日
2024-2-17
小马大法好。虽然现在退坑了,但之前也算是个马迷,MLP给我种纯粹的美好的感觉。G4在某种程度上是否是轻百?话说我当初居然对G5有过期待。。。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4-2-8
本来以为是汤浅政明风格的xxxholic,结果后面看出了欢迎来到NHK的感觉。结局收束得真的很不错,汤浅的演出风格太酷太有趣了。另外,明石简直是梦中女神,daisuki。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4-1-10
入宅番,奏是我第一个二次元女神,萌二时期看最后一集哭惨了,后面看完了夏洛特没什么感觉,这么看ab还是比夏洛特强多了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4-5-26
又是一部结尾让我感觉大脑被qj的汤浅政明原创,有种黑暗童话色彩,设定和剧情细节意外的多,要完全看懂感觉得二周目了。第三集小神回QAQ。有人说主线拉胯,我倒觉得超出预期了,难道是我刚看完兽爪被汤浅pua了么,悲。货这块还得是汤浅的纯啊,个人风格这么独特的鬼才要是现在养老了真的感觉可惜。心疼クロニコ和香草叔。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4-2-24
经商部分脑子跟不上,没完全看懂。背景美术风格很有特色,赫萝可爱,拉扯部分狗粮吃饱了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4-6-25
“不断变换的日子,恬静温馨的时刻,每一个人的未来,然后,我将启程。”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4-2-2
苏好可爱,眼睛惊艳到我了,下垂眼属性suki,最可爱的梗小鬼。大野是谁,真不熟(划掉),我全都要.jpg。最后逐渐变成现充研,有点现实了,泪目。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4-1-23
赌博默示录可能是我看得最多遍的动画之一。特别喜欢这种陷入绝境,依靠才智翻盘,压抑许久的释放的爽感。开司也是个很有特色,令我又爱又恨的角色,一方面聪明善良又可爱,另一方面也是个学不到教训的赌狗。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4-6-24
作为动画党开头真被骗到了。//感觉艾莉西亚桑更美了。//结尾牵手登高也太浪漫了,依旧是治愈浪漫又温情的风格,内容也算是承上启下了,作为OVA正合适。//话说蓝华以后就一直是短发了么,感觉也挺合适的。//所以到底是什么理由呢……艾莉西亚桑看人真的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4-2-6
说实话对谜底不大满意,最后的小鬼当家演出还是显得太儿戏了,但当初看完的感动也是真的,有点怀念第一季未知的氛围感。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2-6
死笔的设定真的令人印象深刻,L后质量下滑确实可惜,L的人设实在太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最后决定胜负的那一笔也不够令人满意,不过动画给月结局的原创部分真的不错。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4-5-20
最纯爱的一集。本以为绝对是be,直到结局最后一刻我都怕这片突然发癫。看到中后期我有点低估了汤浅,结果到了结局我最大的反应是“我TM都在看啥”,这就是“脚本:汤浅政明”的含金量么,看来恶魔人cb还是收敛了。由香suki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9-15
“我们没资格扯上自杀这么戏剧性的事件,无论怎样痛苦,怎样烦恼,应该还是会回到这愚蠢至极的日常生活。如果没回来的话,就只会是很愚蠢地死在某处罢了。戏剧性的死不适合我们。” 重看后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这部片,有了很多新感受。一个主角从负分到零分的故事。以想象开场,经过不计其数的猜忌,妄想和空虚后,以回归现实落幕。佐藤每次努力想转变都让自己越来越鄙视自己。认识的也没什么正常人,还好有真兄弟山崎在。压抑,忧伤和幽默兼具,最后一个身负重伤的自卑天使和一个一事无成的废物凡人,两个互相依偎,努力共同生活,结局还是很暖心的。音画方面,油画质感的背景搭配世纪初老番的那股滤镜,很有氛围很加分。配乐也是一绝,疯癫,欢快,压抑,忧伤的时候都能把情感渲染到位。美中不足就是动画比较便宜了,有些地方突出一个万策尽,有时候我还以为作监是汤浅政明,但还好小岬的脸还是没怎么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