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治愈 奇幻 漫画改 公路片 斋藤圭一郎 2023 寿命论 TV 日常
高水平原作与优秀制作的相互成就。每当想给出不过如此的评价时,制作组总会适时的给出酣畅淋漓的打戏或沁人心脾的日常让人心悦诚服。一流的作画,一流的演出,超一流的配乐和准一流的剧情安排,对于近几年来说的确称得上是超越佳作水平的准神作。当然确实OP1不那么对味,确实下半的节奏不那么完美,但是至少我从不会要求作品每一点都做到完美。感谢这部作品在过去半年带给我的数次感动。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4-3-22 / 标签: 治愈 兽耳 百合 日常 漫画改
其实平心而论是8分左右的作品但是出于私心还是打个超高分吧,因为是个人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但是是最喜欢向别人推荐的作品。优秀的人设首先就带来了蓬松而软绵绵的治愈感,同时角色又性格各异。制作上,画风精致而唯美也是个人最爱。剧情上简单概括则是在平均水平以上的普通回和几话直戳人心的超神回。总之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带来感动与治愈的作品。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4-3-22 / 标签: 治愈 恋爱 校园 J.C.STAFF
放在补标入宅早期观赏作品的最后补标,最早体会到的最真实的校园、青春、爱情、选择、失去、得到与许多许多,也伴随了最早喜欢的二次元女神之一。作品本身是十分优秀的作品,更因为个人因素,还是决定给出一个虚高一些的分数(手动狗头)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3-24 / 标签: 治愈 日常 养女儿
养女儿温馨日常,人物塑造拿捏的很好,四季轮回也很棒,非常优秀的佳作。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4-8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K-ON! TV 治愈 轻音
且不谈京阿尼一如既往的神仙作画和稳定的改编。第二季前段的日常部分稳定发挥,中期略显乏力,但是毕业篇的部分则把作品拉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也让我更加理解了Kon被奉为佳作的理由。比起一段故事,kon带来的了一个故事,一个完整的故事,有相遇的初识,有相处的酸甜苦辣,更有最真实的别离和那种淡淡的伤感,一种对于在疫情时代没有实感匆匆告别的人,虽缺少而弥足珍贵的伤感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奇幻 动画电影 治愈
很大可能会是老爷子的最后一部长篇,也是第一次在影院欣赏长篇。扑面而来的明显还是熟悉的味道,和熟悉的极高质量的制作水准。老爷子没有告诉我们应该活出怎样的人生,而是在引导我们去思考要活出怎样的人生。也许很多地方并没有看懂,也许有些地方的隐喻永远不会理解,但是希望在未来的时间中对于这部“任性”的作品可以常看常新。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2-22 / 标签: 轻音 治愈 萌 京阿尼
称得上经典的萌系日常作品,非常适合秋冬餐后的悠闲时光。 -
社畜小姐想被幽灵幼女治愈。 社畜さんは幼女幽霊に癒されたい。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南原玖宇 / 有田イマリ (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中春香
2023-2-19 / 标签: 治愈 小原好美 日高里菜 日常 废萌
日常废萌,但是超自然。剧情相对平淡但是时不时还是有一些出彩的地方(猫妖的过去什么的),而且不得不说幽灵的声线太酥了。另外画风比较像妹抖龙的背景部分,但是人物也都是一个画风(这也是个人不喜欢妹抖龙的一个点),而平淡的剧情则更接近于仙狐的感觉,整体算是闲来无事时可以看看的一部。 -
可爱过头大危机 カワイスギクライシ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羽鳥潤 / 城戸みつる 『カワイスギクライシス』(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3-6-24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治愈
和本季度其他几部相比,虽然也穷,但是懂得扬长避短(全靠同行衬托),剧情一般容易审美疲劳,但是乐子还是不少的,关键声优发挥出色大幅提升了观感。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11-7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治愈 京阿尼
被TV本篇折磨后让人极度舒适的剧场版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 标签: 搞笑 日常 美食 欢乐 治愈 百合
本季度出乎意料的好的作品,开播时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情,制作可以说肉眼可见的富足(甚至比隔壁某片场更有食欲),角色人设可爱又不是色气,剧情避免同质化总能整出新活,节奏把握令人舒适,温馨又快乐的拷问,期待第二季。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3-2-13 / 标签: 轻小说改 公路片 治愈
治愈+致郁,当时刚看完觉得非常好看但是现在回想一下好像也不会给出当时那么高的评价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10-2 / 标签: GoHands 治愈 日常 漫画改
对比本季度狗汉子另一部可以说难得正常的制作,剧情后期灌水越来越严重,虽然强调猫很强但是女主也不至于这么废吧…整体观感还行,全剧最治愈的部分是ED(真的很加分) -
侵略!乌贼娘 侵略!イカ娘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水島努 / 安部真弘(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3-5-28 / 标签: 萌。萌。萌。 治愈 金元寿子
轻松轻百日常单元剧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2 / 标签: 动画工房 恋爱 治愈 日常
季度指定表情包供应商/真的真的很日常没有什么大活/比起糖精甚至只是微糖/连看十二集多少有点审美疲劳/ED很温馨加分 -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 世話やきキツネの仙狐さん
12话 / 2019年4月10日 / 越田知明 / リムコロ / 大島美和
2023-5-28 / 标签: 治愈 漫画改 兽耳 萝莉
人设是好的,但是制作未免拉跨
看过的标签
- 76恋爱
- 61搞笑
- 60轻小说改
- 46OVA
- 46漫画改
- 42后宫
- 42校园
- 39日常
- 38异世界
- 33泡面番
- 32百合
- 25里番
- 23TV
- 21原创
- 19卖肉
- 18漫改
- 18京阿尼
- 17治愈
- 15剧场版
- 15奇幻
- 15OAD
- 11战斗
- 9游戏改
- 9轻改
- 8CloverWorks
- 8偶像
- 7动画工房
- 7A-1Pictures
- 6轻百合
- 6J.C.STAFF
- 6龙傲天
- 6萌
- 6肉番
- 6泡面里番
- 5肉
- 5萝莉
- 5约会大作战
- 5狗粮
- 5projectNo.9
- 5党争
- 4SUNRISE
- 4运动
- 4废萌
- 4MADHouse
- 4续作
- 4SILVERLINK.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大沼心
- 4NTR
- 4LoveLive
- 4P.A.WORKS
- 3凤傲天
- 3推理
- 3巨乳
- 3日在校园
- 3轻音
- 3彗星社
- 3GAL改
- 3骨傲天
- 3芳文社
- 3穿越
- 3ppt
- 3WITSTUDIO
- 3凌辱
- 3兄妹
- 3悬疑
- 3青春
- 3妹控
- 3调教
- 2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