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4-5-5
时髦(扫帚龙很有趣),但就有点和死神的缝合感;灰姑娘故事的构思还不错啦,但设定就有种为醋包饺的感觉,童话故事才多少年历史拿来给上古龙命名。。。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3-29
ep12、ep15、ep18优秀,只有ep20有些达到了第一季的水准/整体观感比上半部好不少,但依然没有达到第一季的高度,可能还是个人对于故事主题的喜好区别的原因,/感觉第一季的着眼点更多在人,而第二季更偏向虫。虫的设定还是适度地模糊处理给人观感更好吧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9
7/有点大女主电视剧的味道/叙事节奏还是比较舒服的,题材原因剧本还真有点宫廷剧二次元if的感觉,不习惯但也挺有趣的体验/ep17主线开始有意思了/好吧并没有。这剧解密部分总是差点意思,还是叙事逻辑的问题吧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标准8/整体氛围感非常好,需要戴耳机看/一个镜头过去一个重要角色就没了,真很有种逝者如斯夫的感觉,不过部分地方节奏还是略怪/ep1、ep17、ep26、ep27不错,ep14优秀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3-1
7~8/制作还是不错,艺术级,但不知是故事本身还是叙事节奏问题,观感非常缺少第一季那样独特的感觉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2-27
7~8.5/这剧是真喜欢写各种人的成长/ep5之后~ep12,ep19之后还不错/一些关键节点感觉还可以做的更好些/中间ep14~17格鲁萨尔这一段观感而言很差/和谈这段跳出现有框架回归根本还挺有意思,虽然不算通用解,但具体放在托尔芬和克努特这个冲突这里还是很不错的处理/人物塑造:克努特8.5,托尔芬8,蛇7,艾纳尔6,阿尔涅斯5,格鲁萨尔4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4-2-18 / 标签: 战争 慢热
个人和时代,叫历史向实在有些误导,叫演义比较合适,有点水浒传的感觉/剧情慢热/之前一直认为想看正剧向,动画并不是合适的体裁,冰海评分高应该只是吃了“题材深度”的福利,但看了感觉确实是做出动画自己的东西来了,虽然问题也有,但完成度还是很高的/打算捡起来重看了前几集,细节很多,叙事是用了心的/群像角色不同命运的碰撞做的真的很棒/ep18结合后面的才比较清楚,能力角度应该再多铺垫一些的/ep5,ep8,ep14,ep15还有最后几集都不错/人物塑造:阿谢拉特9.5,托尔芬7.5,托尔兹7,托鲁克7,克努特6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6
6~8/分镜很用心,流畅;作画有些地方就像等比裁切放大一样,一些奇怪的线条抖动,有ai参与?;剧情部分片段单拿出来很出色,但其它部分和整体很强行而且套路化,没看过原著但很多地方有点好莱坞流水线味道,但部分片段确实做的真好 -
海贼王 强者世界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1话 / 2009年12月12日 / 境宗久 / 尾田栄一郎
2023-5-1
6~7/和常见剧场版都差不多一个味道,不过这个算还可以的 -
死神剧场版 钻石星尘的反叛 另一个冰轮丸 劇場版BLEACH The DiamondDust Rebellion もう一つの氷輪丸
1话 / 2007年12月22日 / 阿部記之 / 久保帯人 / 工藤昌史
2023-5-1
中规中矩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3-5-1
中规中矩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23-5-1
不玩游戏的看着感觉没啥感觉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23-5-1
虽然看完了但感觉叙事完全看不懂,可能要玩过游戏才行?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3-4-30
8~9/ op好评,人力配音好评,主角的幻想设定狂设定好对胃口/ 感觉制作人员一定玩的很嗨/ 太有趣了/ 个人不太满足的部分主要是情感渲染部分的叙事节奏感觉不太舒服,有些过于“平”,不是平淡而是一直维持着一个比较紧凑的节奏,可能有为“自由演出”部分让步的因素
看过的标签
- 7搞笑
- 4银魂
- 4治愈
- 4游戏改
- 3JOJO
- 3日常
- 3銀魂~搞笑才是人生~
- 3弹丸论破
- 2恋爱
- 2热血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校园
- 2音乐
- 2京阿尼
- 2灵能百分百
- 2ufotable
- 1群像
- 1幻想嘉年华
- 1逆转裁判
- 1牧瀬紅莉栖
- 1新海誠
- 1芳文社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CloverWorks
- 1藤本树
- 1乐队题材
- 12022年10月
- 1一拳超人
- 1暗殺教室
- 1黑子的篮球
- 1十万个冷笑话
- 1暗杀教室
- 1童年的经典
- 1大闹天宫
- 1新海诚
- 1悬疑
- 1奇幻
- 1银他妈
- 1Fate
- 1FateStayNight
- 1富坚义博
- 1天体战士
- 1EVA
- 1国产
- 1原创
- 1空灵
- 1成长
- 1童年
- 1慢热
- 1游戏王
- 1战争
- 1钢之炼金术师
- 1电波
- 1热血系
- 1荒川爆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