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柱训练篇 鬼滅の刃 柱稽古編
8话 / 2024年5月12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设: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7-1 / 标签: 2024 战斗 热血 奇幻 鬼灭之刃
总体来看柱训练篇内容大冲突不多,剧情偏少以承接为主,打戏作画观感依旧顶级,期待后面的无限城篇(希望能无愧于近十年来日本anime真正霸权之名)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1 / 标签: 战斗 热血 2023 奇幻 花泽香菜 鬼灭之刃
香菜YYDS!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作品。故事中间有一点点节奏略乱略套路,但问题不大,最后一集发挥出色,总体剧情稳定,作画精良配乐高级,情感到位,个人非常喜欢给8.5,香菜加分给9。(现在BGM评分也太低了,国外评分网站都排名前列,真就环大陆好评么。。。虽然和前几季比是弱一些,也不至于这么低吧。。。)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7-16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2022 战斗 松冈祯丞 户松遥 水瀬いのり 异世界 科幻
进击篇续作,总体观感上不如第一部。感觉女导演很多都容易聚焦文戏,如果说故事能力/节奏把控跟不上的话简直灾难(无性别歧视意思)剧场版总体叙事节奏有点乱,剧情略俗套,但作画和部分演出还是有感染力的,刀剑老粉可以给个7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3-12 / 标签: 战斗 2022 奇幻 热血 血腥 楠木灯 伊濑茉莉也
总体给人感觉还行,剧情质量忽上忽下,有的地方剧情+节奏还算能打,作画很强;但私觉得不少角色人设不太讨喜,纯动画党看起来也有地方不是特别懂。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4-1-21 / 标签: 百合 战斗 2022 日常 松冈祯丞 安済知佳 若山詩音
挺好的原创动画,大部分剧情节奏都很快,战斗/日常/百合贴贴做的比主线剧情稳,偶尔有小地方逻辑略硬,但不太影响总体,总体观感上佳(感觉剧情结尾还行啊,为啥大家都说烂尾)松冈又配绿毛变态反派hhh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4-6-23 / 标签: 剧场版 战斗 2021 热血 奇幻 花泽香菜
剧场版总体观感还算不错,作画配乐配音等依旧优秀,但从剧本来看乏善可陈,偏商业化作品。朴性厚导演的作品说实话总给我一种节奏割裂感,虽然剧情里气氛都还算到位但是总感觉差了点什么。剧情故事倒是没什么雷点,高潮部分难道是缺经费了?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场面,另外虽然看前面就猜到了结局但是我的香菜55555555/(ㄒoㄒ)/~~(ps:从开场到结束全是EVA梗,CV/声线/场景/台词都一样整的有点刻意了2333,后面乙骨连喊“死んじゃダメだ”场景基本就是一比一复刻了吧,看过EVA的人根本绷不住哈哈)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3-11 / 标签: 热血 战斗 鬼灭之刃 2021 奇幻 泽城美雪
很不错的续作,维持了之前的高水平制作,新人物刻画的也不错,期待后面的锻刀村篇。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5-20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2021 战斗 松冈祯丞 异世界 科幻 热血 户松遥 水瀬いのり
真——爷青回,找回了当年第一季燃起来的感觉。。。不过说实话剧场版本身的原创剧情倒没有多少出彩,但有着不少和TV版呼应的内容,作画倒算是挺优秀,刀剑IP的核心果然还是SAO。。情怀加成给8分。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3-11 / 标签: 战斗 热血 鬼灭之刃 2021 奇幻
日本票房冠军。剧场版制作规格,保证了TV制作质量。几乎无可挑剔的存在,虽然大体剧情不出意外,但是质量够硬足够成为热度第一。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3-1-28 / 标签: 异世界 2021 上田麗奈 战斗 后宫
异世界作品中勉强能看下去的作品,经典厕纸,部分剧情描述偏成人向且有些刻意,cv阵容够格,总体合格,6.5,看在ED和大魔王份上,给7。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6-1 / 标签: 剧场版 2021 科幻 机战 战斗 林原惠
yyxm你不拍意识流是不会拍了吗?脚本+人设写的都什么玩意儿,剧情刻意的不能再刻意,经费爆炸就拍了个这?不会结尾就承认自己能力不够别拍,喜欢犹太教就去加沙填线去,喜欢死海文书就滚去约旦考古,故事逻辑连不上就去拍子供向去,纯粹为了剧情效果收割粉丝情怀很开心?因为EVA系列人生被浪费了几十h,为了视觉效果/情感冲突/深度脚本可以随意改,讲故事能力差劲到了极点,纯纯折磨非基督教+思维缜密+人格健全的人,看这玩意能在bangumi排名那么高我只能说一句佩服。(个人观点,eva粉丝你杠你对,建议直接把我拉黑)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4-6-22 / 标签: 战斗 2020 奇幻 濑户麻沙美 热血
典型JUMP热血作,打戏作画一如既往华丽,剧情也还算能燃。但说实话主线/日常/战斗/回忆节奏有时把握的不太行(给我的观感在有趣和无聊之间反复横跳)设定略多,总体水平中上但不算优秀,个人认为和隔壁鬼灭尚有差距。(ps:看的战斗少看不出缝合2333)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3-3-11 / 标签: 刀剑神域 战斗 2020 异世界 松冈祯丞 户松遥
???不会拍可以不拍,为了衬托男主复活,有必要NTR吗?Asuna当初SAO的最大公会副团长,现在看到没几个队友就精神崩溃了?反反复复赢了输了,诈尸死去的人搏情怀?迷惑行为,怕是粉丝都忍不住。也就作画稍微好点,后日谈内容做的也没什么意思。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3-3-11 / 标签: 剧场版 异世界 2019 战斗 高桥李依 奇幻
番外,讲述EMT以前的故事,尤其是EMT和帕克之前一路走来的经历,不过剧情一般,而且对动画党来说太多片段和内容都是老谜语人。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3-3-11 / 标签: 刀剑神域 战斗 2019 异世界 户松遥
“失去”桐人后,Alice带领人界对抗黑暗界的故事。总体角色和故事刻画的还可以,主角团总算陆续加入战斗了,后宫起火喜闻乐见(后宫和平真不容易),总体推荐。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3-3-11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2019 战斗 颜艺 丰崎爱生 恋爱
相当不错的番剧,对我口味。异世界只是载体,故事剧情有反转且有趣,且有笑有泪,力荐该番剧。不过个人不希望出第二季,停在这里刚好完美。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3-3-11 / 标签: 热血 战斗 鬼灭之刃 2019 奇幻 松冈祯丞 早见沙织
世界顶级热度IP,无论从作画、叙事节奏、音乐、角色配音、设定都无可挑剔的存在,大体剧情虽然依旧是王道冒险战斗番定式,但是表现的非常好,当之无愧的热度第一。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23-3-11 / 标签: 刀剑神域 2018 战斗 松冈祯丞 异世界 坂本真绫
刀剑神域爱丽丝篇序幕之作,虽然存在部分剧情(尤其是结尾Boss战,以及ugo反水)有些迷惑的问题,总体还算是说清楚了一个故事。毕竟IP摆在这,给7。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3-3-2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2017 科幻 战斗 松冈祯丞 户松遥 异世界 恋爱
有点像番外的刀剑神域续集。剧场版主要内容是主角团在AR世界战斗打怪,主线故事逻辑没有太大问题,整体剧情有点套路,YUNA背景介绍内容不太够。不过情怀加成下,能算是部还可以的商业电影。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3-11-24 / 标签: 科幻 花泽香菜 2014 平野绫 战斗 泽城美雪
说实话没达到我的预期。作品确实部分剧情有可取之处,主线直接不废话,不少分镜做的还行,有一定感染力;但是作画崩的地方略多,女1前期人设有点烦人后期人设又有点乱,不少剧情俗套定式一眼知道结果(小混混打架之类),最重要的是全片宣扬的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概念,对常年混欧美漫画圈的我来说,没有新意也并不深刻。不过总体上还算是不错的作品,在14年应该还算特别能打的吧。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23-3-2 / 标签: 刀剑神域 2014 战斗 泽城美雪 松冈祯丞 户松遥 异世界 科幻 热血 恋爱
刀剑神域的合格续集。前半GGO世界观和新角色诗乃形象刻画的不错(私货有但几乎不影响观感);后面ALO冒险和绝剑的故事感觉很乱,也没什么意思。看在IP情怀给7。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3-3-2 / 标签: 刀剑神域 2012 战斗 科幻 异世界 户松遥 松冈祯丞 竹达彩奈 后宫 恋爱 热血
世界级人气IP作品的起点。上半世界观、人物塑造、及剧情内容为现象级;下半内容后力略不足,且存在大量私货。川原自身想法的龌龊,让作品失去了封神可能。但总的来说,该动漫在不少层面仍具有跨时代意义。 -
魔具少女! マケン姫っ!
12话 / 2011年10月4日 / 武田弘光
2024-1-24 / 标签: 2011 卖肉 校园 战斗 后宫
作画剧情人设配乐节奏,各方面各意义上都很古早和老套,总体观感很无聊,感觉在浪费时间。一个卖肉番加那么多乱七八糟东西干嘛 -
绯弹的亚里亚 緋弾のアリア
12话 / 2011年4月14日 / 渡部高志 / 赤松中学 / 岩倉和憲
2023-3-10 / 标签: 钉宫理惠 2011 后宫 恋爱 战斗 校园 伊濑茉莉也
入宅作,当时觉得很惊艳。校园、侦探、战斗、恋爱等元素都有,剧情也比较有意思,就是擦边有点多,不过在轻小说改番剧里算不错了。如有可能还是期待续作,
看过的标签
- 63日常
- 62搞笑
- 50恋爱
- 44校园
- 29战斗
- 29异世界
- 29奇幻
- 27治愈
- 25剧场版
- 222021
- 22花泽香菜
- 19松冈祯丞
- 17卖肉
- 172022
- 162023
- 16科幻
- 15水瀬いのり
- 142018
- 14后宫
- 14泡面番
- 14户松遥
- 13竹达彩奈
- 122019
- 11党争
- 11热血
- 10早见沙织
- 92017
- 9催泪
- 92020
- 9萌
- 8田村ゆかり
- 8刀剑神域
- 8悬疑
- 82016
- 7轮回
- 72012
- 7林原惠
- 7百合
- 7佐仓绫音
- 6智斗
- 62014
- 6中原麻衣
- 62013
- 6高桥李依
- 62011
- 6伊藤美来
- 5机战
- 5冒险
- 5鬼头明里
- 5装逼
- 5濑户麻沙美
- 5寒蝉鸣泣之时
- 5OVA
- 5泽城美雪
- 5鬼灭之刃
- 4种崎敦美
- 42010
- 4神作
- 4OVERLORD
- 4齐木楠雄的灾难
- 4宫野真守
- 4神谷浩史
- 42015
- 4小原好美
- 42009
- 4偶像
- 4平野绫
- 4久保ユリカ
- 3命运石之门
- 3津田健次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