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3-21 / 标签: 超能力 战斗 搞笑 热血 治愈 漫画改
第三季的UFO篇真是太棒了,治愈感拉满了,青春的回忆不管什么时候看都喜欢,告白篇做收尾也不错,最后能平稳结束是最好的,骨头社战斗作画挑不出任何毛病(8.6)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2-20 / 标签: 校园 恋爱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想不到第三季的演出水平还能再上一层楼,RAP篇可以单独给出满分的评价,最后的校园祭告白也确实是圆了三季以来最大的愿望,欢声笑语中旁白念出おわり或许是这个作品动画化真正圆满的结束(9)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6 / 标签: 校园 恋爱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三刷结束,改编的非常不错,CV发挥非常好,演出水平也因此如虎添翼,OP的old school味道非常浓郁个人很喜欢,可以进入个人的校园搞笑恋爱题材动画推荐前五水平(8.5)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1-2 / 标签: 悬疑 轮回 漫画改
一口气看完,全程流畅无明显缺点,画风精美制作上乘,前期展开非常精彩,中期开始的解谜与剧情推推进也相当有趣,人物塑造优秀,结局部分也相当圆满,妥妥的佳作(8.6)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2-21 / 标签: 奇幻 冒险 猎奇 治愈 漫画改
世界观非常吸引人,各自奇异的生物以及残酷的设定都很戳我,很久没看到这么高质量的异世界冒险题词了,黑暗深邃的向死之路,顽强又脆弱的人性,即使是在可爱的画风粉饰下也不会让原有的核心内容暗淡,娜娜奇篇让动画剧情达到了全篇的情感释放最高点,之前积蓄的所有感情都让人与娜娜奇一同爆发了出来(9.05)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6 / 标签: 奇幻 战斗 血腥 漫画改
第一次作为原作党看改编动画,开播前各种强大的宣发以及豪华的音乐阵容拉满了期待,在出完之后我也马上开始追番了。不得不说MAPPA的制作其实还是蛮不错的,人物动起来之后非常流畅,虽然个人心目中更希望战斗场面时能用全2D制作,但考虑到经费多也不可能这样做还是有点可惜,角色CV这块也跟想象中的基本符合,就是玛奇玛的声音没想象中那么冰冷。不过整体制作水平还是相当好的,非常期待第二季(8.65)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11-2 / 标签: 科幻 末世 悬疑 漫画改
今年最喜欢的动画题材,科幻模式外加上IG社的全力制作,总算是支棱起来了,双线叙事节奏非常舒畅,作画方面也是一流水平,伏笔解开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不少,可惜13集内容只够做一半,后期的表现还是没有早期那么惊艳了,不过整体末世的氛围跟人物塑造还是挺不错的,非常期待第二季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 / 标签: 家庭喜剧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综合制作水平依然很高,角色的形象也进一步丰满起来,非常期待动画第二季以及剧场版(8.5)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2-24 / 标签: 奇幻 战斗 热血 战争 漫画改
10年前的青春,10年后依然没有留下太多遗憾,作品在前期的表现越是优秀,那么观众的门槛上限就会越来越高,从第四季开始世界观彻底揭露以及作品风格的转型是同时开始的,但故事的推进速度是不允许再有更多的时间让原受众群体去接受风格的转变了,这也是为什么太多人无法接受结局的原因。《进击的巨人》在前期无疑是近年来最好的现象级奇幻系热血题材作品,哪怕在后期引出了这么多充满争议的元素,它也依然是瑕不掩瑜的,片尾最后的时代演变才算是将这部作品的最终主题升华——所有人都是自由的奴隶,进击只是没有尽头的过程。 (8.4)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6 / 标签: 校园 恋爱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二刷观感跟第一季一致,演出跟作画都是一线水平,争议点基本上也是石上阴影的部分,很多纯享受乐子的人自然会看的不舒服,但是校园动画能把这些元素讲好了本身其实就是加分项(8.6)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2-2 / 标签: 奇幻 智斗 热血 战斗 漫画改
前12集可以说是相当好看了,作画跟分镜全部在线,这部人设个人也是也是特别喜欢,一如既往精彩的智斗,监狱当故事背景也很有想法(8.45)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2-3 / 标签: 奇幻 智斗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第二部分的单人牢房部分做的有点拉了,分镜没第一部分做得好,出现了很多次近脸特写加背景流线的情况,这段过完又好了些,新的敌人替身能力也不算特别出奇吧,但是后面的部分马上又好看起来了(8.1)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2-4 / 标签: 奇幻 智斗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最后几集太精彩了,天堂制造的超纲级绝对压制力表现的特别好,可惜输的方式有点强行,尤其是最后一集的OP历代JOJO大集合看的非常热血,持续百年的命运斗争终于落幕,从第一部追到第六部这么多年下来,看的非常有感触(8.3)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3-3-18 / 标签: 超能力 战斗 搞笑 励志 漫画改
三刷结束,个人最喜欢的超能力动画之一,灵幻新隆也是个人最爱的男主角之一,搞笑+成熟社会人这个人设实在太喜欢,骨头社制作水平也没得说,打戏跟运镜都是一流的(8.3)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10 / 标签: 奇幻 热血 战斗 漫画改
花街篇的美术水平明显比无限列车篇要好看,音柱的三位妻子给我不错的印象,飞碟社的制作水平依然是出奇的高,故事虽然普通但演出上还是挺用心的(8.05) -
理科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COMICメテオ連載) / 五十内裕輔
2023-1-6 / 标签: 校园 恋爱 搞笑 漫画改
二刷后的感想跟之前一致,以证明恋爱为主题展开的校园喜剧,人物虽少但都性格分明,其中对于理科的部分小科普也是点到为止,融合进恋爱元素后甜蜜度也变得十分巧妙,综合制作水平尚可(7.55)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4-5-25 / 标签: 悬疑 治愈 漫画改
从坂本入坑接触佐野菜见老师的作品,那时候留下的印象是夸张的现实系搞笑风格以及稍显耽美的画风,如今再次接触这部新作品反倒觉得老师的画风与背景题材匹配度特别高,西洋风格式的诡异开局,说不出是恐怖还是荒诞的氛围总能在感到彻底不适之前被突如其来的搞笑中和。 故事的开局奠定了悬疑主题,其中与坂本不同的是大量的西洋元素利用,甚至一时半会儿还分不清是架空世界还是现实世界,在故事进行到中后期时因为一些耽美桥段打了不少折扣,但剥掉这层外皮后实际上作品还是以亲人以及家庭为中心的,虽然结局跟前期的悬念比起来是显得平庸,但也并不影响这部作品给我留下的特殊印象,因为是老师最后的遗作动画,最后希望佐野菜见老师能跟米奇与达利一样在另一个世界里也有温馨的家庭陪伴。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1-8 / 标签: 偶像 萝莉 漫画改
中年人的第一部偶像番,本来是冲着养女儿来的,结果还是刻板印象的偶像标签,角色人设感觉中等偏上,剧情这块做的也很平庸,但就cy这完全的新班子来讲,制作水平已经非常好了,毕竟请到了冈本学过来,我可能是孤独摇滚来看摇滚的那种人吧(7.65)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2-19 / 标签: 奇幻 热血 战斗 漫画改
这个篇章由于是在深山老林里所以美术这块表现肯定是没有花街篇那般眼花缭乱,但是运镜跟作画水平基本上跟之前持平,比较有问题的还是两个弱不禁风的上弦,老⑥可以边藏边打这么久贯穿整个花街篇,老⑤老④明明更强但却跟大型经验包一样被解决了,这点看的是很不过瘾的,不过结尾弥豆子的演出还是蛮棒的,算是撑起了本就比较平淡的锻刀篇(7.9)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3-7-1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Type-Moon
很多年前就想看了,拖到现在终于看完了,给人的感觉是很欢乐很治愈,所有角色保留设定的前提下还能做的这么有意思确实很棒,未来还希望能看到更多这种类型的同人动画化(7.75)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6-9 / 标签: 校园 恋爱 日常 漫画改
相比第一季主动贴脸的套路开场,第二季接下了前一季努力撬开市川心扉的努力成果,终于从一面进攻变成双向奔赴(这才叫恋爱啊糖精番都学学) 山田的新人CV羊宫妃那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近似花泽香菜的声线但又没有那种强烈的少女酥脆声,对于不同场景下的演出表现都比较出色,以后会更加关注她的表现 最后是结局处理,很稳定的落地,很符合预期,这也是现在校园恋爱题材动画真正该有的样子,有角色自己的生活,不同的方方面面,每一集都能看到成长的痕迹,见证生活的点滴与印记,青春期男女们各种各样的心理活动会让人想起自己过去的青涩回忆,期待以后还能看到这样的作品。(7.9) -
幻想嘉年华 Special Season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Special Season
1话 / 2013年1月16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3-7-4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6-3 / 标签: 将棋 日常 治愈 漫画改
画风这个嘴巴画的太掉分了,然后原本是以为讲故事为主的日常治愈,想不到将棋内容这么多,个人对棋牌类一律一窍不通,每次到下棋片段就开始催眠了,剧情高光时刻主要是男主过去回忆部分以及姐弟二人的情感戏,有些坏属性的弟控塑造的是真的好啊,但除此之外真没什么特别值得夸的地方了,我心目中最好的新房昭之只有物语系列,无法超越的存在。 剧情之外最要拿出来讲的是三姐妹的小日常剧场,只要不下棋什么都是好的,实在跟这个元素对不上丁点电波,每次一到日常部分就会激起兴趣,转到聊将棋以及对战戏的时候又开始进入催眠模式,总体来说是个素质不错的新房式改编吧。(8.2)
看过的标签
- 82漫画改
- 62奇幻
- 52战斗
- 41日常
- 39搞笑
- 36恋爱
- 34科幻
- 21剧场版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6战争
- 15原创
- 13后宫
- 13游戏改
- 12热血
- 12机战
- 12冒险
- 10异世界
- 10治愈
- 10悬疑
- 8智斗
- 7小说改
- 7血腥
- 7百合
- 6原创动画
- 6穿越
- 6末世
- 5游戏改编
- 5卖肉
- 5猎奇
- 4偶像
- 4心理
- 4家庭喜剧
- 4爽番
- 4超能力
- 3魔法
- 3黑帮
- 3暴力
- 3职场
- 3枪战
- 2玩梗
- 2博弈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自然主义
- 2性转
- 2公路片
- 2动画电影
- 2将棋
- 2泡面番
- 2犯罪
- 2赌博
- 2逆穿越
- 2家族
- 2前传
- 2励志
- 2动作
- 2轮回
- 2间谍
- 2女仆
- 2喜剧
- 2恶搞
- 1后启示录
- 1丸戸史明
- 1御姐
- 1转生
- 1动画制作
- 1机器
- 1神作
- 1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