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2-5
【9.56】视听9.8/10,剧情9.8/10,好感9/10。二刷,令人叹为观止的完成度。不亚于现实吹奏比赛的演出设计,在主线备战大赛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塑造人物的形象,以音乐为载体,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人细致的情感。无论作为音乐番,校园番,励志番又或是人生番,京吹他真的什么都要,但他真的什么都有。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 / 标签: 有望打破bangumi恋爱喜剧评分上限的动画
【9.55】视听10/10,剧情8.5/10,好感10/10。2022年度最佳恋爱番,其演出之精彩其他同类型作品无人能敌。真正意义上的巅峰水准,同时也是近几年来我最为喜欢的作品。荧幕面前是制作组满满的诚意,尽管在漫画已逐渐呈现颓废姿态时,受到了原作党的情绪性低分,仍然挺住在top100内,吾夜伟大,无需多言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9.87】视听9.9/10,剧情9.7/10,好感10/10。回望整个七月,是mygo的七月。其优秀的3d技术与优秀的制作组共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无法忘怀的乐队(扭曲)盛宴,毫无争议的2023年度最佳原创。剧情不打满的唯一原因是最后一集大半集看不到mygo乐队。再让我看一集mygo吧,我什么都会做的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9.50】视听9.8/10,剧情8.6/10,好感10/10。跌宕起伏的追番历程,一次次令人惊艳的神回演出,这是部能够代表新时代的动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2-5
【9.01】视听10/10,剧情8.7/10,好感8/10。ep23迈出的那一步,是我近年来最喜欢的场景之一。此时此刻的无职迎来了那光辉的里程碑,只可惜第二季使其陷入历史的长河之中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2-5
【9.49】视听10/10,剧情9.3/10,好感9/10。第三遍,在几年前看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受到利兹与青鸟究竟象征着什么。感情细腻的令人发指,原来到头来还是两个相互牵扯,相互高飞的心灵。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
【9.13】视听10/10,剧情8.1/10,好感9/10,近几年最强的轻百合动画,其演出的强大让人叹为观止,年轻的斋藤圭一郎在此时此刻为2022年献上最美好的二次元世界,殊不知在即将到来的2023,他已然踏入了神界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3-2-5
【9.16】视听8.8/10,剧情9.8/10,好感9/10。看完之后真去跑步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2-5
【8.69】视听8.3/10,剧情9.9/10,好感8/10。慢热神作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23-2-5
【8.51】视听8.3/10,剧情8.3/10,好感9/10。黯然泪下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27
【8.84】视听9.5/10,剧情7.8/10,好感9/10。纯粹的快乐,纯粹的享受。本作是一部相当用心的作品,可以看出制作组溢出的、满满的爱,是我会喜欢上的作品。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3-2-5
【8.58】视听8.4/10,剧情8.4/10,好感9/10。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4-3
【8.80】视听9.7/10,剧情8.4/10,好感8/10。2023年度陪跑选手,非常均衡的六边形战士。在某部10月新番还没出之前,是我一度以为的年度最佳。其中我最喜欢的是ep8,牛尾宪辅的配乐与制作组顶级的演出,造就了史诗级别的神回。对于这部动画的完全评分,还是等第二季播出后吧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2-5
【8.88】视听9/10,剧情9.6/10,好感8/10。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4-2
【7.66】视听8.5/10,剧情7.2/10,好感7/10。本作算是一个低开高走的动画,前期男主的下头感很重,到了中后期剧情是有所回升的。其中我认为牛尾宪辅的配乐是功不可没的,完美配合了本片的基调与节奏,成功创造了相当出彩的名场面。期待来年的第二季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2-5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4-14
【7.78】视听8.2/10,剧情8/10,好感7/10。ep6是这一类作品中我见过的最精彩的矛盾戏。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3-2-5
【7.68】视听7.6/10,剧情7.5/10,好感8/10。个人喜爱加持。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3-2-5
陪伴了我初中三年,但现在看会觉得腻,但是还是有感情的,作为ip收尾还行吧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4-21
【8.24】视听8.9/10,剧情7.6/10,好感8/10。非常惊艳的作画,质量绝对够硬。赛马娘系列精神续作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2-5
【7.67】视听9.2/10,剧情6.4/10,好感7/10。2023年的名作之壁,打不赢欧尼酱也敢争夺年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