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3-3-26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10-4 / 标签: 芳文社 搞笑 漫画改 日常
7.5 有趣的剧情,可惜作画肉眼可见的贫穷(本来以为是要被献祭掉的作品,但表现竟然是最好的?)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3-2-12
6.5 打戏太燃了,尤其是ep19,其他地方较为普通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3-4-13
(补标)和第一季相差甚远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0-4
7.5 补标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25话 / 2019年1月9日 / 阿保孝雄 / アネコユサギ(KADOKAWA MFブックス 刊) / 諏訪真弘
2023-3-4
早先追过的动画,当时感觉还行(虽然有的剧情实在是憋屈),但没想到风评这么不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3-2-12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3-30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6-21
特别周,无冕的名马,从一开始就有了奔跑的理由:“想成为日本第一的赛马娘”。无声铃鹿,本是悲剧的马,沉默的星期日,是最大的魔改,也是制作组最大的温柔,感谢制作组让她在二次元继续奔跑。作为一部偏重体育竞技的作品,大部分比赛取材自历史,紧张氛围营造的很好。铃鹿悲剧的改写,忠于历史又体现马娘世界观的温柔,实属上乘。唯一不足的是,本作偏重描写特别周与铃鹿的感情,导致其他成员沦为背景。总而言之,跑步真开心!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3-2-12
前期还是很不错的,可惜了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23-4-21
(补标)大逃杀类题材。最不喜欢的是它的回忆剧情,别人的回忆杀是为了丰满人物形象,你这真的是先回忆再杀,每段回忆十分冗长,交代完角色如何如何厉害再草率将其写死,导致剧情磕磕绊绊,节奏杂乱。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2-5
人类的渺小,生的绝望,反抗的决心。弱小的人类在末世的背景下挣扎求生的场景刻画的很好,两位主角的牺牲也让人动容。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15
8.5 黑暗中的温暖。前面铺垫世界观的时候还以为是什么温馨冒险剧,后面一转笔锋才知道阿比斯的残酷,尤其是最后一集,娜娜奇和米蒂看得我好难受。虽然早已久仰大名,但不知道这么致郁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7-29
8.5 “互相伤害的我们,在一起舔舐伤口;受伤的我们,彼此寻求慰藉...伤者们的故事就此开始,一个绝对无法愈合,我们重要的伤之物语”。打斗很有创意性,但某些画面对我来说还是太有冲击性了QAQ。伤物语里面的班长活泼了好多,一度以为是不是换了个人,甚至有点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