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4-4-24
浪漫啊,疯狂啊,绚丽啊,一切好像都应该是我喜欢的点,可我最终也只能面对这样一场精彩的马戏暗暗苦笑。所以最喜欢的还是第二集,四方框型中的三角桌,三人在破败的世界热烈地生活,每一瞬间都是相同,每一瞬间也是不同。再就是第九集,失去了一角只剩下两人,关系摇摇欲坠,情绪处于一种摇摆状态,一切在哭泣,在默不作声,在排斥,在后悔,在怀念第二集。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24-4-21
镜头的轻微晃动,这是有情感的寻找,机械般的镜头运动,明显的摄影机的存在(目)。在一个咖啡店里发生的小品剧,从摄影机的第三者与“人”主观的镜头中观测,发生身份的转换。与水之语中,言语都变成泡沫消失掉的相比,本作的诸多矛盾也来自语言传达的正确性,方便性。语言已经无力且破碎了,因此记忆被抹去,名字被隐去,即使身处旁边情感也无法传达。拥有这样一个空间,无差异地表达,没有身份的限制,只是enjoy the time,这样的一个故事我很喜欢。笑点的布置我也很喜欢。(果然不能隔一晚上在看完两部电影后再评) -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 Go! 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5年2月1日
2024-4-17
等了一整季,也就为了那一句“希望和绝望同时孕育了我”,幸好最后等到了。希望不会消失,绝望也不会,两者加起来,才是梦想的行动力。优秀的子供向动画,让人不禁想如果是我在小时候看到,是否就不会为自己想要成为“公主”、喜欢“粉色”而羞耻,因此弄丢淳朴的梦想,因此如同这般碌碌无为地匆忙赶路。看到huru一次次解构自己,追寻最初的时候,也不禁询问起自己,那所谓“令人动容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只是想到时就开始这么做了。因为很可爱,很闪耀」这在个长大后“公主”的定义已经变味,成为了被嘲弄的对象的世界,却能大声说出自己的公主梦,真是羡慕。羡慕她们的勇气,强大,温柔,美丽,我能做到的大概是咸湿地说一句:“好美的大腿。”//39回很好很好。//只要虔诚地祈祷,就能见到你,在那个彼方吗。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24-4-15
真喜欢。以前一直因为人设和古怪的片名囤着没有看,短短25分钟过去,只觉得真喜欢。一切是误会又怎样,是谎言又怎样,最终还是和对方的世界有了交集了吧。被他人承认自己梦里的一切就是有这么简单而直接的爱和幸福。好希望哪天也能撩开裙子给你看我空空的,怪异的身体。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4-4-15
恭喜你,在历史的残缺过去中修复出一支MV。我才是对执着于留下什么“证据”,用修复记忆来逃避现实吧。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4-4-10
突然想起来自己上一次看mappa的运动动画不是也是男主失忆,重新找回记忆装逼的套路吗,嗨呀怎么又是你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内海阿姨果然是最没散司的那一批人。乐子也没,成长也没,最有趣的还是叫小茉莉的猫猫,自由地行走,被爱还是不被爱都无所谓。(迫真包饺子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4-4-5
在发觉了对creepy nuts迟到整整两年的喜欢后,去选择观看夜曲,弥补了这份迟到了一年九个月的冲动。不是最早的时间也可能是最恰当的时间。在睡不着的夜里,在迷上cn和板村智幸的这条世界线里,找到我迷失夜里的消遣。 “因为遇上了后的夜里觉得很有趣,所以什么都没关系的”。在自顾自的沉浸于夜间游戏的时刻,被11集的破晓打碎幻想,拉入现实——止まれ。因此又提出「日常」与「非日常」的讨论。夜晚,从贩卖机旁露出的因为打影而由黑转亮的恐怖氛围的脸,是互相的“找到”和突入的“非日常”。理所当然地把这份快乐当做日常,有了“跃下”的勇气,有了观测夜晚的眼睛,在十字街口拥有了和世界联结的能力。所以,即使后半段已经不是我所期待的二人夜曲,混入的大量他人,已经无所谓了。我很快乐,我在流泪。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sonny boy之宫崎骏的鹦鹉会吃人。令人惊叹的密度,《群鸟》般的恐怖铺面而来。一开局就大平,而特殊的剧情给了特殊的原画师,这是恰到好处的,好不违和的惊艳,简直是最适合大平的一集。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真人和几个婆婆一起在长廊向左奔跑的画面,每个人步伐的快慢,重心皆有不同,短短一个镜头就彰显其个性。而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座高塔,我喜欢这里的高塔,喜欢哈尔的移动城堡式的“开门”,喜欢做梦和怪异的大鸟,池塘拥挤的鱼和爬满身的蛤蟆,所以我喜欢这部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