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3-29
理解了为什么有人说高开低走 前几集真的很不错,但是自从紫毛女出场,开始讲男主过往经历之后剧情展开变得越来越生硬。 看的时候皱眉,甚至想快进。 前面实在是太好了导致我不能忍受突然暴跌的剧情质量。 尤其是最后一集,作为故事的完结如此的平庸,甚至算不上平庸,莫名其妙的醒悟,恶役能对朋友的亲人出言不逊,却在完全不熟又讨厌的女主面前被气势打败。逻辑在哪??? 在我看来我只能给出六分,因为作为一个完整合格的好故事,男女主的两条成长线都应该讲得一样好。 这部作品没有做到。 男主和女二在一起唯唯诺诺的舔狗模样まじウケる^ ^ “他不会离开你的” 那个クリス老弟要不要快看你在什么定位番里对什么角色说这句话啊?纯爱整这些好恶……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3-24
哭死我了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5
青山刚昌确实疯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10-7
没看懂第二话和回忆有什么联系。喜欢第一话的虚实交错,第二话很无厘头但是很有趣,第三话俺农村来嘞看不等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10-7
...不是很喜欢作画。中间有几话两个毛绒玩偶戏份太多了,用千篇一律的刻薄和痴呆声线说个不停好烦。 从13话开始就只能靠摇人来拓展作品想讲述的不同人的故事,但多出来的那么多人一个能打动我的都没有,毫无记忆点。主角团的逐梦成长逐渐变成了宫森一个人不断做任务打怪升级升级再升级的线性故事。 前12话我觉得很有意思,后半段就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了。一直“情书”“情书”的,我觉得太刻奇了。单论作品意义确实是独一档,所以7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9-29
背离初心,应该改名叫《我们推的帽》。 作者夹带私货,后面至少四集全在讲帽的创伤回忆还有周围人如何照顾她。一个不想当偶像的人被求着当偶像,一个不想当C位的人被求着当C位。对妹妹那么意义重大的出道舞台却变成帽的主场,照应主题的“你推的孩子”关键帧给帽,您就是吸血皇族? 最伤人的是曾经许下“如果我当成为偶像,你就要当我的头号粉丝”这个诺言,只被抛在脑后。实在是太搞笑了。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3-9-29
主线无聊,日常无趣,段子庸俗,男女关系是败笔。结局也很平庸...毫无感动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8-26
很失望,不能抱着是老虚的作品来看。剧情漏洞百出…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6-6
第一季快看完了都没搞明白想表达什么,女主是真的窝囊。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4-23
第一季的故事讲得很不错。不过后面没有想象的猎奇,但是也足够好看!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一般。太多日漫名场景堆砌,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可以再详细点刻画描写吗?虽然喜欢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瞬间,但也太莫名其妙了。经费好像挺多的,但终究只是好看的花瓶吧。 -
我们的存在 僕等がいた
26话 / 2006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 小畑友紀
2023-1-20
感情线很好,很细腻。可以和《NANA》做比较,但各有各的长处。 我觉得这部番最大的优点就是每个女性角色(包括母亲)都是独立的、有自己思想的。 前半部分狗血得恰到好处,虽然现实生活只会比这狗血一万倍。人不是非黑即白的,不是按“这是错、这是对”,然后决定做不做某些事情。 后半部分有点过于狗血······ 作画动不动就少一只眼睛,BGM数量多且杂且质量低。男二真的惨... 但是是双相救赎真的太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3-1-16
第六集之前的对各个人物性格刻画太少了,感觉发展到能一起放松泡温泉前中间还差了一整季的剧情。 工业糖撒得太猛,人设不错,但是压缩快进成这样磕不太起来说真的。 历的声优时不时就配崩了。 童年创伤的剧情很无聊。 捧场的龙套重复台词太多了, 所有的人物都像木偶一样在特定的时候说一句特定的具有人物特色的台词:“肌肉最棒”、“卡拉,Xxxxx”、“史莱姆blabla勇者babla” 无聊透顶,捏着鼻子看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