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4-2-18
伟大,无须多言。上班上累了就来看看充充电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8
MyGO的歌都很好听,很有日本一些indie乐队的感觉,这是本作的最大加分项。但这个故事和偏写实的背景之间给人一种不可弥合的割裂感,在前12集中的每一集都有体现。同时,綾奈ゆにこ没有把片中的任一角色塑造好,令人有些失望。 不过在近年来原创番剧质量大幅降低的情况下,本作确实算得上众矮子里的高个了。 ps:我个人不是很喜欢AveMujica的歌。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4-25
个人新海诚最佳。 很符合浪漫二字的作品。适当地精简主题,这部作品就有这样的高完成度了。天气之子最大的优点,就在这份“纯度”上.7.5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3-4-23
如果接受这部作品写的是花的故事的话,整体下来比较流畅。 有写得突兀的地方,雨和雪心态的转变过程更是完全没写好,只是各抛出一个动机让观众接受。两个孩子从各执一方,到看清两条路并作出选择,这是这部作品值得投入大量笔力的地方。而且雪融入人群的过程,几乎只用和草平两个故事来草草带过,搞得像这件事本该发生似的。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想要在爱情的建构过程中融入“地震”这种政治,新海诚显然无法把握这种描绘的重点。这就是纯粹的笔力不足。想讨巧但没有这种能力。 剧伴绝对是加分项。有好心人告诉我哪几首剧伴是阵内一真作的吗? 不过个人观感比你的名字。好多了。6.7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第二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7月17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3-2-27
正好最近经常看切尔西的球,继母就是伯力吗,我悟了。 而且“违反上级的指示”s2开始没几集就显得毫无威慑力了,反而透露出一股子生草的感觉。 本质上还是“有人情味的剥削者,好!”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13话 / 2015年1月9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3-2-26
这活整得很烂,但是很烂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1. 还不算盖棺论定,看下一季再评吧。现在6.8。 2. 最后一集拍成这样割裂,要么小林宽水准有限,要么是万代的卖胶要求如千斤顶一般。同样的桥段,感染力都不如prpr和鲁路修. 3. 不满意之源还是对于狸猫的刻画过于敷衍,不管是精神状态的转变,还是个性上异常感的突出。明明这是创作者最方便利用的一张口。 4. 挑染哥那段不错。小林宽out。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12-23
啊哦,老虚没有宕机的动画脚本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22-12-23 / 标签: 高达 jazz
补 音乐相当好听。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2-12-23
神棍,其实有没有麻雀知识看起来差不多,没有是不是还能更好一点,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