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2024-1-15
很失望,故事讲述形式格式化,连续观看严重审美疲劳;人物情感变化被过度放大,情感表露方式不是引导而是灌输,有种不说出来怕别人不知道的感觉;人物性格过于单一,主角更是被一种口述式的被排挤和亚撒西概括了,且为塑造人物性格所设计的剧情设计感强,难以产生代入感。 总体来说,各种层面上的平庸 -
黑色五叶草 ブラッククローバー
170话 / 2017年10月3日 / 吉原達矢(01~152)、種村綾隆(153~170) / 田畠裕基 / 竹田逸子、副人物设定: 德永久美子
2024-1-14
黑五是无可争议的七分作品!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1-11
10,真好呢(安详脸)在忘记第一季再次重温后,还是能让人感到安心惬意,可爱温柔的交流,栩栩如生的场景,高质量的音乐,有趣的露营过程,用心的小知识科普,各种各样馋人的美食,还有抚子和凛的友谊互动(这比真百合还香啊),很喜欢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这种状态。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1-11
人文关怀满载,风景与美食,亲情与传承,友情,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孤独的乐趣,笑容,富士山,咖喱面。露营,伟大!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4-1-11
很难想象这部动画电影对当时日本业界带来的震撼感:超前作画理念的表达,优秀美学画面的展现,空灵动听配乐的演奏,庞大世界观设定的描绘。电影的立意深度与剧情架构虽受限篇幅不及漫画版,但其 淡化冲突,浪漫演出的叙事手法确确实实地影响了一个时代,结局娜乌西卡伫立在金色草原的画面宛如女神降世,将爱与温暖重新带回人间。 -
萩萩公主 プリンセスチュチュ
26话 / 2002年8月16日 / 河本昇悟 / 伊藤郁子
2024-1-11
精致的舞台布景、人烟稀少的城镇、诡异的空气无不在尽力传达着本作的“虚构”理念。故事的急转直下就如同“人们察觉末日降临”这一母题一般,外在危机与虚构作品特有的情绪表演共同推动着,促使情节逼近高潮。而在此决堤的边缘,芭蕾出现了。正如古典乐使人享受安宁,芭蕾发挥着凝固机制,它使无数纠结、富有戏剧性的瞬间随着对剧外时间的感知过渡到一种内省机制中,这也是本作最精妙的一笔。//我们、他们跃动着,共同见证故事分娩诞生、又再度分娩诞生的瞬间。无与伦比的精巧、美丽。//6.0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1-14 / 标签: 音乐
虚高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24-1-11
永远的机器猫,永远的蓝胖子。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1-11
京吹真的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 人物形象也刻画的很丰满 音乐 神中神 当年京都动画的制作水平实在是太高了。最后全国大赛的失利,三香时代结束 留下了遗憾。期待第三季!!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1-11
宫崎骏最好的作品。自然馈赠于人类,人类却不知满足地掠夺自然,破坏自然,暴力地强取也许可以取得短期的效益,但毁灭性地蚕食森林人类终将自食其果。人与自然的平衡究竟在哪里?怎么与自然和谐相处,互利共赢。这部影片留给我们的思考很多,也很深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4-1-11
太好看了吧,简直就像听了两小时的歌剧!!!!!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2-20 / 标签: 死亡笔记 小畑健 MADHouse 新世界的神 L 犯罪学 推理
前面25集以前的剧情好看,后面的剧情就是动画的锅了,n完全像拿了剧本一样看人一个比一个准,动画省去了很多推理情节,只能说差强人意吧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4-1-11
我个人认为比tv版更精彩的作品,意境美与意象的运用是更为优秀精彩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1-11
哭死我了,凌波零和真嗣的互相拯救,凌波零无比孤独、无法自我掌控的命运之下,是真嗣去拯救了她。 “我要让碇即使不再驾驶EVA也能够好好活着”我看到了“真心为你”和伟大的爱。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1
艺术品,相比cowboy年龄段。更广剪辑和配乐很有意思,随着打碟声回溯的蒙太奇以及各种类型音乐杂糅的恰到好处。/ep9神回,在今石的分镜的加持下,将无幻磕多后战斗的混沌感展现得淋漓尽致。/ep14无幻落海伴随悠远的民谣背景乐和昏黄魔幻的回忆画面做的特别有意境,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惆怅。/难能可贵的是,比起虎头蛇尾的作品,这部番更像渐入佳境,越到后面越有趣,特别ep26作画极为精良。到了后面几集每当ed《四季ノ唄》响起,感伤迎面而来,再长的旅途也有结束的时候啊,但也要笑着别离不是吗。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4-1-11
“负责人是谁?负责人是谁?!”,可惜我们被抛到这个世界就饱受着自由之苦,一个保证我们完满存在的上帝无从寻觅。无数的选择勾勒出缤纷的色彩,玫瑰色的校园生活根本不存在,因为世界本就是由各种颜色混杂而成的,良机就在你眼前,四叠半主义者们!将意义回溯性建构起来,突破那无限延宕、无限堆叠的四叠半空间吧。
看过的标签
- 14恋爱
- 11校园
- 10漫画改
- 10TV
- 7热血
- 6后宫
- 6战斗
- 5漫改
- 5青春
- 4剧场版
- 4搞笑
- 4国产
- 4轻小说改
- 4京阿尼
- 3神作
- 3MAPPA
- 3竹达彩奈
- 3百合
- 3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 3治愈
- 3原创
- 3日常
- 3EVA
- 3妹控
- 3音乐
- 3偶像
- 3俺妹
- 22023
- 2MADHouse
- 2肉番
- 2科幻
- 2动画工房
- 2妹
- 2泡面番
- 2BONES
- 22020年7月
- 2续作
- 2K-ON!
- 2J.C.STAFF
- 22023年1月
- 22023年4月
- 1丸戸史明
- 1木户衣吹
- 1暗杀教室
- 1命运石之门
- 1牧瀬紅莉栖
- 1动画电影
- 1牛尾宪辅
- 1偶像大师
- 1暗殺教室
- 1projectNo.9
- 1色色
- 1氷菓
- 1性转
- 1逢坂良太
- 1异世界
- 1里
- 1良心作
- 1LoveLive!
- 1Passione
- 1鴨志田一
- 12013年1月
- 12012年1月
- 1爽片
- 12018年1月
- 1鬼灭之刃
- 1赤坂明
- 1霸权社
- 1崩坏3
- 1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