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 标签: CloverWorks 梅原翔太 芳文社 漫画改 斋藤圭一郎
B++。夸张且新奇的演出风格是最大亮点,将实拍、漫符等元素融入其中,在同类作品中可以称得上极佳;人物形象突出,四位主角都特色突出且有一定辨识度。限于一季的长度,人物成长和进一步刻画并没做得很充分稍显可惜,但可以期待第二季的发挥。叙事上感觉有些过度消费角色。作画质量良好,音乐过关。总之,作品总体优秀且具有特色,期待第二季。 [追番]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4 / 标签: 动画电影 漫威 索尼 科幻 超级英雄 漫改
B++。剧情不评价,毕竟只有前半段,不过还是有一些套路;画面质量超高;美术水平逆天;音乐质量过硬。极力推荐IMAX观影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4-5 / 标签: MAPPA 原创 偶像 僵尸 搞笑 续作
A-。稍逊于上一季。[追番]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2-15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漫改 日常 治愈 佐藤顺一 续作
A。亦如TV版的节奏,舒缓而轻柔,新老角色的串联也不错,可能雅典娜方面的动机还是太弱了,但这情怀饭吃得还是很香的。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3-1-11 / 标签: Studio五组 原创 魔法少女 岸诚二 百合
B+。很难客观地评价该作品,还记得看完的一时间很受触动。但现在回想起来,该作也没有那么优秀。本系列的问题不少包括叙事节奏过快,后期质量逐渐下降的作画,稍带卖惨嫌疑的剧情设计。但是本作对于主角的人物刻画算是优秀,至少能打动几年前的我,yuyu这样的真的很难不喜欢。另,配乐也可以算作一个小亮点。在后小圆时代的新式魔法少女作品中,该作大约是最佳的一部。(虽然我是先看的yuyu再看的小圆)[补番]厨放提分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3章 约定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3章 やくそく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五组 续作 岸诚二 福岡大生 魔法少女 百合 原创
B+。系列评价不变,同TV第一季。(厨放提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5 / 标签: 原创 推理 群像
A。年度最佳剧情。[补番]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3-1-11 / 标签: Studio五组 续作 魔法少女 岸诚二 福岡大生 百合 原创
B+。系列评价不变,同第一季。[补番](厨放提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7 / 标签: 悬疑 漫改 石黒正数 ProductionI.G 冒险
A。综合质量极其优秀的一作,几乎没什么缺点,最大的遗憾是故事没有完全展开。[补番] -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13话 / 2015年7月5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 / 高橋裕一
2022-8-24 / 标签: 龙之子 科学小飞侠Crowds 续作
B+。(厨放到8)和上一季评价差不多。[补番]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8 / 标签: 漫改 奇幻 治愈 续作 冒险 小岛正幸 KINEMACITRUS
A。综合质量优秀,稳扎稳打,可能缺乏像第一季那样爆发的一级,但是平均质量还是要更高的。世界观、人物塑造、剧情都是超高水准,多线叙事做得也不错,音画质量也保持稳定水准。部分关键回的演出和情感渲染稍差一筹,偶尔叙事节奏有点乱可能是少有的缺点。//最爱ep10,结局非常好。[前9集追番,最后3集连播]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4-5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治愈 日常
质量很高。[补番]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5-28 / 标签: 湯浅政明 汤浅政明 剧场版 ScienceSARU 青春
A。汤浅风格突出,群像描写出色。以后补四叠半。[补番]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8 / 标签: 漫画改 山本裕介 8-Bit 日常 治愈
A。在之前三季的铺垫之下,本季的向山进发再次将作品提高了一个层次,人物关系逐渐丰富,不止于同学朋友、亲子关系也有涉及;人物形象鲜明、每个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成长。此外,本作最优秀的一点就是日常感的渲染,从故事、作画、配乐多方面将日常氛围表现得生动鲜活,颇有水星领航员的遗风。在现实生活压力逐渐增大的这个季度,本作往往能成为一时的慰籍。虽说很有可能是最后一季了,但还是希望看到あおい登山的身影。[追番]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8-28 / 标签: GONZO 治愈 家里蹲
A。当今时代难见的风格。整体呈现写实系,同时也用一些喜剧效果缓和矛盾。单论故事本身并不极其出彩,但胜在竞品较少。此外,本作的演出水平也在一般作品之上,音乐也是亮点之一。最后,岬的人设我很喜欢,CV水平也相当高。中原岬的演绎非出色。[补番] PS:OP里的山本裕介和 向山进发的 一样显眼(笑),这就是十余年不变的风格吗。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4-5 / 标签: 芳文社 日常 治愈 轻百合 续作
A。同第一季。[补番]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3-1-4 / 标签: OVA 佐藤顺一 漫改 TYOAnimations 治愈 续作 日常
A。延续了之前的风格,一如既往的舒畅。ep3是真的好看。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3-1-11 / 标签: 原创 Studio五组 魔法少女 岸诚二 续作 百合
B+。系列评价见第一季。本季作为收官一季还是有些遗憾的。但和之前质量的差别不是太大,评分就不变了。[补番](厨放提分)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2-4-5 / 标签: 狼と香辛料 轻小说改 治愈系 萌狼
A。心水。[补番] -
来玩游戏吧 OAD あそびあそばせ OAD
1话 / 2018年12月26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3-2-3 / 标签: OAD 搞笑 Lerche 岸誠二 校园 日常 漫改
B+。同TV。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3-8-18 / 标签: BONES 水岛精二 原创 战斗 特摄
B+。点子很好,有几集也蛮有趣的,对时代的影射也是别有特色。但是整体素质不算高,叙事节奏不佳,部分单元回意义不明。观望第二季能否补完故事。[补番]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22-9-3 / 标签: J.C.STAFF 治愈 日常 漫改 桜美かつし
B+。日常氛围感优秀。のんびり。平和但有趣。[补番]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9-3 / 标签: 原创 科幻 战斗 热血
B+。近年来难得的平稳落地的原创,作画质量过关。[追番]
看过的标签
- 70漫改
- 49续作
- 42原创
- 31战斗
- 30日常
- 28校园
- 25治愈
- 23剧场版
- 23轻小说改
- 20科幻
- 20热血
- 14恋爱
- 14BONES
- 13魔法少女
- 13搞笑
- 13游戏改
- 12奇幻
- 11超能力
- 10百合
- 9京阿尼
- 9OVA
- 9JUMP
- 8CloverWorks
- 8P.A.WORKS
- 8黒田洋介
- 8A-1Pictures
- 7偶像
- 7冒险
- 7向井雅浩
- 6TRIGGER
- 6J.C.STAFF
- 6机战
- 6石原立也
- 6青春
- 63D
- 6SevenArcs
- 6芳文社
- 5动画电影
- 5励志
- 5山本裕介
- 5岸诚二
- 5新房昭之
- 5动画工房
- 4音乐
- 4MAPPA
- 4草川啓造
- 4SHAFT
- 4运动
- 4佐藤順一
- 4ARIA
- 4key
- 4小说改
- 4ufotable
- 4Studio五组
- 4番外
- 4汤浅政明
- 3orange
- 3山田尚子
- 3ScienceSARU
- 3岸誠二
- 3押井守
- 3今石洋之
- 3WITSTUDIO
- 3异世界
- 3漫画改
- 38bit
- 3悬疑
- 3水星领航员
- 3長崎健司
- 3Ler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