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18 / 标签: 轻小说改 OLM 長沼範裕 国风 TOHOanimationSTUDIO
B。后宫等国风内容只是一层皮,尽管美术表现得也比较到位,但是故事得本质依然是惯用的那一套。虽然这么说,但是本作也做出了一些特色。大量小事件相互关联,前期埋下大量伏笔,最后收束的感觉确实不错。此外,本作的配乐质量尚佳。考虑到本作大量的细节,和每集之间信息量差异巨大,可能还是补番比较舒服。[补番,大约1周看完]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3-29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平牧大辅 偶像 恋爱
B+。2023年商业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确实有基本的素质,尽管各方面都不是尽善尽美,但是都能抓住关键点吸引眼球。本作的丰富的极为精细的静止帧以及独特的摄影风格共同早就了作品的特性,有限的作画资源被合理地分配在需要地地方。至于剧情嘛,也算有趣,至少让我想接着看下一季。PS. 这一季最可爱的女角色感觉还是加奈。[补番]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3-9 / 标签: 剧场版 校园 日常 续作 音乐 山田尚子 京阿尼
B++。最近时间太碎片了,分成三部分断断续续看完了。剧场版在TV版已经相当精致细腻的作画和演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作画和演出水平相当优秀,辅以非常漂亮的摄影,在画面质量上无可挑剔。剧情上依然保持了轻音的特色,与正传相互补充,相遇天使的创作作为暗线穿插全篇,可以说是无敌的粉丝向作品。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楪エマ / 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 下谷智之、[副]藤田まりこ、北原広大、山下芳紀理、西尾淳之介、伊藤麻耶、横山優衣
2024-3-5 / 标签: 游戏改 LIDENFILMS 奇幻 楪エマ
C。实在没什么突出的特点,但是也没有特别差的地方或者什么雷点,而且最后故事还没讲完,那个 常暗女王 呢?[追番]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3-4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乐队 续作 漫改 山田尚子 日常 萌
B++。本作保持和前作一贯的风格,使得前期稍显乏味,但是中后期加入了毕业典礼等新内容后,又恢复到了相当有趣的水平。本作作画细腻,人物动作流畅,不仅表现出了当下的轻松愉快,还认真地描写了分别的到来。虽然本作有着一种“日常感”,但是本作涉及的日常可谓如梦似幻,可以说是用最细致的笔触描绘最梦幻的日常。因此,和 “水领”相比,本作仍显得稍逊一筹,人物形象仍略有单薄,理想与现实的平衡差强人意。不过,无论怎么说,本作依然是空气系动画的优秀作品,非常值得一看。P.S. 轻音部五人众里还是觉得 あずにゃん最可爱。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六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6期
25话 / 2022年10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4-1-15 / 标签: BONES JUMP 漫改 续作 黒田洋介 向井雅浩 热血 战斗 超能力
B+。本季的剧情可能不算很有新意,但是比较好的和之前5季的内容相连接,并且剧情上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此外作画质量依旧十分出色。还是比较推荐去补番的,毕竟业界能完整拍完、有头有尾的故事真不算多。[补番] -
我的英雄学院 雄英HEROES BATTLE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雄英ヒーローズ・バトル
1话 / 2023年10月20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副人设:福田周平
2024-1-8 / 标签: OVA BONES 漫改 番外 战斗 超能力 向井雅浩 黒田洋介 校园
C。没什么营养的一集 -
我的英雄学院OVA 活下来!殊死的生存训练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OVA 生き残れ!決死のサバイバル訓練
2话 / 2020年8月16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4-1-8 / 标签: OVA 向井雅浩 黒田洋介 战斗 漫改 热血 番外 BONES
B。终于看到他们认真救人了,之前镜头全集中在打架上。 -
我的英雄学院 World Heros' Mission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ワールドヒーローズミッション
1话 / 2021年8月6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4-1-8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長崎健司 黒田洋介 热血 漫改 战斗 续作
B+。三部剧场版最好的一部,配角的人物塑造基本过关,作画场面依然顶级NB,当然剧情依然只是强差人意。 -
我的英雄学院 HLB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HLB
1话 / 2022年8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4-1-6 / 标签: OVA 番外 漫改 战斗 BONES 向井雅浩 黒田洋介
C。实在无语。 -
我的英雄学院 笑吧!如同地狱一般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笑え!地獄のように
1话 / 2022年8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4-1-6 / 标签: OVA BONES 漫改 番外 战斗 超能力 向井雅浩 黒田洋介
D+。过于弱智的番外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五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5期
25话 / 2021年3月27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4-1-6 / 标签: BONES 漫改 热血 战斗 校园 超能力 向井雅浩 续作 黒田洋介
B。前半是校内班级对抗,中期实习,后期是反派那边的剧情线。剧情水平还是那样,给反派的视角有点意思,但也仅限于此。还有,绿谷这外挂也太过了吧。[补番]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4期
25话 / 2019年10月12日
2023-12-30 / 标签: BONES JUMP 漫改 续作 黒田洋介 向井雅浩 热血 战斗 校园 超能力
B。剧情比第三季好一些,作画依旧很给力 -
我的英雄学院 英雄:崛起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ヒーローズ:ライジング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馬越嘉彦 副:林祐己
2023-12-30 / 标签: 剧场版 热血 战斗 超能力 JUMP 長崎健司 续作 漫改
B。剧情还是很孱弱,不过作画实属给我看爽了。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2023-12-22 / 标签: BONES 黑田洋介 长崎健司 JUMP 续作 战斗 热血 超能力 漫改 校园
B。前中期质量不错,尤其是allmight大战AFO,但是后面太无聊了,很多日常内容拍得一般。校园部分和考试部分说实在的没什么意思,还有部分人物动机难以理解。[补番]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23-12-21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JUMP 漫改 战斗 热血 超能力 续作 黑田洋介 長崎健司
B。动机站不住脚,逻辑莫名其妙,值回票价的就是结尾和反派的打戏,日式好莱坞片?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23-12-11 / 标签: 漫改 续作 BONES 长崎健司 战斗 热血 JUMP 校园 超能力
B。中期打英雄杀手可以算是高光时刻,但是后期稍显无力。整体略平淡。[补番]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23-12-7 / 标签: 漫改 BONES 长崎健司 JUMP 热血 战斗 超能力 校园
B。套路比较俗套,全靠欧尔迈特的打戏撑场面。[补番]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9-22 / 标签: 校园 乐队 萌 日常 漫改 山田尚子 京阿尼
B++。目前看来,整体和质量和孤独摇滚并无明显差别,不过二者的风格还是有一定差异。相较于乐队因素,本作的校园要素明显更浓。极高质量的作画,优秀的分镜以及还不错的脚本使得本作的观感优秀,很难认为这是一部十余年前的作品。[补番]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9-11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科幻 续作 机战 恋爱
B+。在前半的基础上,演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以ep22和ep23为代表的不拘一格的镜头设计值得称赞。也得益于较高的音乐质量,本作的氛围渲染也十分到位。可惜本质问题仍未解决,故事不算优秀,世界观依然很空洞[补番]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9-5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石井俊匡 科幻
B。本作的最大问题在于底层的世界观漏洞百出,而且很多地方细究都有逻辑问题。优点是女主不断变化的人物塑造、质量在线的配乐和不少有意思的演出小技巧。此外的部分只能说是还过得去。[补番]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3-9-3 / 标签: BONES 原创 续作 水岛精二 战斗 特摄
B+。第二季和第一季的风格基本一致,继续保持对现实世界的影射,收束了第一季的大量伏笔。故事结构基本完整,可惜多余的单元回还是较多,后期节奏略紧张。整体看来是一部十分有趣的原创作品[补番]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3-8-18 / 标签: BONES 水岛精二 原创 战斗 特摄
B+。点子很好,有几集也蛮有趣的,对时代的影射也是别有特色。但是整体素质不算高,叙事节奏不佳,部分单元回意义不明。观望第二季能否补完故事。[补番]
看过的标签
- 69漫改
- 48续作
- 42原创
- 31战斗
- 29日常
- 28校园
- 25治愈
- 23轻小说改
- 22剧场版
- 20热血
- 20科幻
- 14BONES
- 14恋爱
- 13游戏改
- 13魔法少女
- 12奇幻
- 12搞笑
- 11超能力
- 10百合
- 9京阿尼
- 9OVA
- 9JUMP
- 8A-1Pictures
- 8P.A.WORKS
- 8黒田洋介
- 7CloverWorks
- 7偶像
- 7冒险
- 7向井雅浩
- 6TRIGGER
- 6J.C.STAFF
- 6机战
- 6石原立也
- 6青春
- 6SevenArcs
- 6芳文社
- 63D
- 5动画电影
- 5励志
- 5山本裕介
- 5岸诚二
- 5新房昭之
- 5动画工房
- 4MAPPA
- 4音乐
- 4佐藤順一
- 4SHAFT
- 4草川啓造
- 4运动
- 4ARIA
- 4key
- 4小说改
- 4ufotable
- 4Studio五组
- 4番外
- 4汤浅政明
- 3ScienceSARU
- 3异世界
- 3orange
- 3漫画改
- 3押井守
- 3今石洋之
- 3岸誠二
- 3萌
- 3山田尚子
- 38bit
- 3久石让
- 3水星领航员
- 3長崎健司
- 3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