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4-16 / 标签: 奇幻 漫画改 猎奇 治愈
谁能想到可爱的画风之下,是如此残酷的黑暗呢?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4-17 / 标签: 轻小说改 致郁
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虽然看番时大家也都猜到是悲剧,但是还是被感动到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4-16 / 标签: 轻小说改 花泽香菜 超能力
香菜大法好。但智斗层面上不够吸引我,或许是动画演出的原因。但是是一部极好的轮回智斗作品。 -
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ン&ムーン
146话 / 2016年11月17日 / 中野悟史、安田周平
2023-12-12 / 标签: pokemon 精灵宝可梦 TV
宝可梦之间的生态、宝可梦与人的生态一直是我尤其喜欢的方面。日月轻对战重日常的编排思路恰好极大的满足了我梦想,阿罗拉地区人与宝可梦和谐共处的图景才是真正的喜欢宝可梦的孩子的梦想乡。除此以外,阿罗拉地区一群可靠有爱的小伙伴也给我带来了满满的青春感动,主线剧情有燃有泪,这部宝可梦可以说除了需要稍微适应一下画风,在宝可梦系列里,几乎是顶端的存在。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4-16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TV 将棋 花泽香菜
关于少年的成长,关于一段温暖的救赎,值得静下心来慢慢品尝的作品。温情,温馨,仿佛给予观众隐藏在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中温暖的一隅。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声之形 山田尚子 校园
很温馨的一部剧场版,但整体上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2-9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新海诚 君の名は。
作为新海诚出圈的第一部作品,君名无论是在哪剧情上,电影美术、配乐、节奏把控上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2-4-16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欢乐与感动并存的作品。如果人生能够重来,我会怎样再次度过自己的高中生活呢?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23-2-9 / 标签: 日常 治愈 J.C.STAFF 清新
观感相当舒服的日常番,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区别于一般奇幻题材的沉重感。适合放松下来静静享受的一部番。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4-16 / 标签: JOJO 热血 TV
唯一看过的jojo,新奇的设定,令人大呼过瘾的智斗,极具张力的作画和优秀的音乐。更是衍生出了许多梗。然而,就其智斗的层面来说,多少有些牵强和刻意。但瑕不掩瑜。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2-4-16 / 标签: 轻小说改 异世界 战斗
残酷的世界观、美好真挚的情意,没有外挂,没有龙傲天,最真实的异世界冒险。打碎了不少人对异世界的美好向往,我们不是神,只是最普通的人。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2-8-4 / 标签: 悬疑 A-1Pictures 推理 穿越
虽然男女主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但整体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2-5-8 / 标签: 推理 悬疑 哲思
优秀的悬疑推理情节设置,充满吸引力的剧情编排,是推理作品的上乘之作。然而在其哲学探讨层面充斥着唯心主义二元论、虚无主义、诡辩论调等看似很有道理,但无任何实际意义的探讨。很吸引人,但掩盖不了其思想内核的漏洞。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2-9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原创 校园
节奏把控的很不错,很青春的一部剧场版。人设很可爱。 -
噬神者 GOD EATER
13话 / 2015年7月12日 / 平尾隆之 /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 清水慶太
2023-8-12 / 标签: 游戏改 ufotable 噬神者 TV
噬神者的动画其实改编的还行,观看起来并无特别的门槛,不过碍于篇幅,艾莉莎的处理不太行,以及不少玩家对于换主角的不满,限制了对其更高的评价。不过如果能有续作,我还是会期待,可惜不可能。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4-16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山田尚子 青春
音乐题材典范。精美的画风,优秀的配乐,浓浓的青春感(高浓度友情)。小说改变十分成功,不少作画令人印象深刻。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2-9 / 标签: 动画工房 原创 催泪 TV 科幻
一眼能猜到头的剧情和结局,却也做出了一份真挚的感动,足矣。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3-4-8 / 标签: 东京食尸鬼 TV 花泽香菜 第二季
其实我还蛮喜欢喰种第二季的,尤其是几首BGM,很有感觉。不过整体制作上,确实有些问题。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2-9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青春 催泪
虽然并未被催泪,但不可否认四谎在青春校园题材内极其高的地位。有马与宫园的感情,是属于很多人青春的一场难以忘怀的“谎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4-16 / 标签: Type-Moon 战斗 奇幻 FateStayNight
登月入坑作,虽然节奏上把握的不太好,但是ufo的作画演出很棒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3-4-8 / 标签: 东京喰种 TV 2014 奇幻
虽然但是,毕竟喰种也是正式入宅作了,情怀是在的。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2-9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MADHouse
背景设定很有趣,男女主人设亮眼,部分情节设计,游戏翻转出色。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4-16 / 标签: 轻小说改 大老师 校园 恋爱
挺有意思的校园恋爱作品,虽然主角解决问题的方式,嗯...现在想来有些牵强和小儿科,但值得一看。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4-16 / 标签: 反乌托邦 A-1Pictures 来自新世界 花澤香菜 小说改编
25集的动画只为最后一集服务,最后一集只为最后几分钟的剧情服务。残酷的真想,以及主角妥协却又不放弃希望的行为,都无一不令人深思。但动画观感不如小说,这是唯一的遗憾。
看过的标签
- 39TV
- 27原创
- 22百合
- 22校园
- 18奇幻
- 18漫画改
- 17剧场版
- 16恋爱
- 15轻小说改
- 14战斗
- 12治愈
- 11科幻
- 11A-1Pictures
- 9异世界
- 8推理
- 8搞笑
- 8悬疑
- 8青春
- 8日常
- 7偶像
- 6猎奇
- 6漫改
- 6京阿尼
- 5催泪
- 5ufotable
- 5机战
- 5MAPPA
- 42023年10月
- 4花泽香菜
- 4CloverWorks
- 4进击的巨人
- 4续作
- 4芳文社
- 4热血
- 4致郁
- 3穿越
- 3WITSTUDIO
- 3鬼灭之刃
- 3MADHouse
- 3后宫
- 3P.A.WORKS
- 3音乐
- 3J.C.STAFF
- 3泽野弘之
- 3新海诚
- 3魔法少女
- 3动画工房
- 3山田尚子
- 3轻改
- 2Production.I.G
- 2东京喰种
- 2魔法使的新娘
- 2大河内一楼
- 2轮回
- 2游戏改
- 22023
- 2LoveLive
- 2冒险
- 2田中仁
- 2EVA
- 2偶像大师
- 2动画电影
- 2梶浦由记
- 22023年4月
- 2Type-Moon
- 2SUNRISE
- 2新房昭之
- 2古川知宏
- 2花田十輝
- 2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