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6-24 / 标签: 庵野秀明 原创 剧场版 科幻 萝卜 1997 GAINAX
相比于TV最后的抽象化结局,真心为你则是有着极高的视听水准。如果说TV的结局是温和的鼓励,那真心为你则是一剂猛药,让看过的我感受到了极强的冲击感,但也正因如此才能让梦中的人醒来去直面现实,高强度的去打击观众的心灵,用这最振奋人心的展开去给予魄力,达成这绝无仅有的体验,毫无疑问的动画电影的巅峰//你真恶心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6-24 / 标签: TV 神山健治 科幻 2004 漫画改 Production.I.G
对比SAC有着极高的突破,可谓是硬科幻动画的顶点作品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6-2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TV 科幻 SUNRISE 原创 1998
这是一部伟大浪漫的动画,极大程度的去把动画载体这份艺术的魅力去展现出来,出色的单元剧以及对角色极致的塑造令人着迷,而优秀的作画演出搭配上这韵味十足的音乐更是抬高了整个作品的上限,真正的六边形作品,接近完美的顶级作品,这是只属于那个年代的浪漫,也是独属于史派克的浪漫,也是独属于渡边信一郎的浪漫,也是动画这个艺术的浪漫,这份浪漫又充满美感的梦不会苏醒,但会传达到下一站,延续这场浪漫的旅程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治愈 日常 漫画改 TV 2022
一果可爱捏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6-19 / 标签: MAPPA 战斗 TV 漫画改 2022 林祐一郎 奇幻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6-27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J.C.STAFF 2022 漫画改 TV 萌豚 奇幻 魔法少女
-
精灵宝可梦XY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
92话 / 2013年10月17日
2022-6-18 / 标签: OLM 2013 TV 宝可梦 汤山邦彦 运动 原创
XY还是可以的,宝可梦动画制作最强的一部,对于希特隆的塑造深入人心,整体还是不错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6-18 / 标签: 科幻 TV 2011 GAL改 佐藤卓哉 loop
对于这部作品我只能说又爱又恨,主线剧本占比过大导致没有了演出空间,男女主角色塑造极强,但其他角色都成为了为主线剧本服务的工具人,制作不错能看,但没有更上一层的水准,中期的模式化剧本都很让我失望,但23集凶真复活后的表现力又强的惊人,对于结局命运石之门的处理也是很让我满意的,但能看出来林直孝真不行,很多问题还是靠动画改编后解决的//赞美花田十辉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日常 TV 2022 古桥一浩
-
精灵宝可梦XY&Z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Z
47话 / 2015年10月29日 / 矢嶋哲生、冨安大貴(第124、141、142话)
2022-6-4 / 标签: TV 2015 OLM 奇幻 原创 宝可梦
无脑为了燃不要脑子的产物,这就是所谓的站上卡洛斯的巅峰吗,癫疯还差不多,巅峰就是物理登顶啊,天马的咲希了,大蛙老师的黄金水手里剑至今难忘 -
精灵宝可梦 超世代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ドバンス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192话 / 2002年11月21日 / 汤山邦彦(总导演)、日高政光(导演) / 田尻智、杉森建、増田顺一 / 一石小百合(第1话 - 第191话)、松原德弘(第1话 - 第6话)、毛利和昭(第1话 - 第6话)、松岛贤二、西野弘二
2022-6-4 / 标签: 宝可梦 OLM TV 运动 2002 奇幻 汤山邦彦
无印之后的超世代明显能看出来很多地方不成熟,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作品 -
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ン&ムーン
146话 / 2016年11月17日 / 中野悟史、安田周平
2022-5-29 / 标签: OLM 原创 日常 宝可梦 TV 2016 运动 奇幻
日月可以说是宝可梦动画第一次成功的风格转变,从原来的公路片冒险挑战道馆的风格变成了日常校园风,虽有好有坏,但日月给出了满分答卷。群像风格作品里的角色塑造的淋漓尽致,仿佛每个角色都是这么活脱脱的人一般,优秀的单元剧对他们的描绘让我记忆深刻,对于生命与生命之间的描写,阿罗拉地区的精神诠释都非常到位,三线贯彻重点的三只宝可梦皮神,狼人和喵比,有始有终的成长线,他们与小智的羁绊最后开花结果,在故事的最后成功的进行了升华,他们和小智共同站上了那位于阿罗拉的最高舞台,拿下来这个属于他们的冠军,我们见证了人与宝可梦之间共同的成长和陪伴,而结尾的告别更是让我泪流满面,“与你邂逅真是太好了,选择了你真是太好了”虽然阿罗拉的故事结束了,但这不是终点,是新的开始,每当回忆起阿罗拉的故事时,会想起在那遥远地区的点点滴滴,会想起那份曾经的感动,再一次大声喊出“阿罗拉”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2-5-14 / 标签: WHITEFOX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 loop 奇幻
感叹白狐社的厨力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原创 荒木哲郎 2022 虚渊玄 奇幻
幽默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已经不知道如何评价了,但就是非常的幽默,看这就犯恶心的那种,委屈荒木哲郎和虚渊玄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4-26 / 标签: 悬疑 龙骑士07 TV 2007 治愈 studiodeen GAL改 loop 今千秋
作为解题篇,动画制作比出题篇要高很多,但解题不如出题是常态,结局的处理只能说很不尽人意,但很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动画的魔改严重,今千秋是和魔女元素有仇?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4-26 / 标签: 龙骑士07 悬疑 TV GAL改 2006 studiodeen loop 今千秋
虽然并不喜欢动画的改编,抛弃了很多对于日常和角色友情的描绘,多了更多的悬疑恐怖气息,但在动画制作和改编水平仅有这种程度的情况下依然有着极强的观感,只能说原作水准着实不一般(表扬本作的音乐)//今千秋你真是该死啊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漫画改 TV 小俣真一 2022 日常
ep5的rap回和ep13的浪漫告白都让人难忘,结局绝对是我见过恋爱动画最浪漫的告白没有之一,这是辉夜的突破,也是对恋爱动画的一次突破,感叹A-1的厨力和巅峰时期的赤坂明,让这部作品对得起自己的副标题“究极浪漫”在经过了两季的铺垫后,辉夜动画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足以载入史册的恋爱动画//赞美小俣真一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4-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百合 原创 魔法少女 奇幻 2013
因为TV极高的完成度,很难想象出小圆还能够有续作,将“几乎”不可能续写的故事完成了续写,魔爱神,神爱世人,自私的魔与无私的神形成的鲜明对比让人印象深刻,鹿目圆通过焰的无数轮回叠加因果能够成为圆神,相对的晓美焰也可以通过无数轮回叠加的因果成为焰魔。魔看似在亵渎神明,但这却是魔表达爱意的最佳方式,焰希望圆可以幸福,哪怕抛弃一切,化身恶魔,也要守护自己最心爱的人。而银之庭就是焰写给圆的情书啦。这是一份爱,比希望更炽热,比绝望更深邃的爱的物语,是只属于晓美焰的叛逆的物语//感谢全体staff能拿出这样一部完美的动画电影,黄黑枪战,紧凑的剧情和艺术感十足的演出无不令人震撼,赞美新房昭之!!!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2-4-24 / 标签: TV 漫画改 百合 2021 音乐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4-13 / 标签: ufotable 战斗 漫画改 TV 2021 奇幻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13 / 标签: 原创 悬疑 OLM 2021 TV
优秀的剧本和叙事节奏,对群像的极致运用都很难让人部佩服,出色的角色塑造和悬疑氛围也都让人印象深刻,叙述诡计的运用和伏笔回收的那一刻都让人震撼,月下飞车的演出也是梦幻。把动画载体运用到极致的作品,当之无愧的2021年度最佳TV动画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8-21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战斗 2022 奇幻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10-22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原创 SHAFT 百合 2011 TV 治愈 奇幻
本命最爱动画,心中的动画天花板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0-22 / 标签: 运动 原创 偶像 TV 百合 2021
本作比起作为运动番,我更愿意当做偶像番来看待,虽然是原创动画,但剧本取自现实,但正是这种三次元历史的厚重感配上动画艺术形成的化学反应才使得这部作品可以得到如此高的评价,虽然是一部群像剧,但主角依然是东海帝皇,帝皇那不屈的意志感动了无数人,而帝皇的复苏,结局奇迹一般的冲向终点更是让我十分感动,在这一刻她不再是不败的天才,而是不屈的帝皇//这可能就是原创动画的魅力吧
看过的标签
- 1248TV
- 690漫画改
- 575奇幻
- 467原创
- 355轻小说改
- 271百合
- 264日常
- 254恋爱
- 241战斗
- 239剧场版
- 187治愈
- 164异世界
- 162科幻
- 1492022
- 1412023
- 1382021
- 137OVA
- 108J.C.STAFF
- 1032019
- 952018
- 952020
- 892015
- 88萝卜
- 872016
- 872017
- 852014
- 822013
- 79萌豚
- 77偶像
- 72音乐
- 71A-1Pictures
- 70SUNRISE
- 66魔法少女
- 65GAL改
- 65SHAFT
- 632011
- 602012
- 58OLM
- 58新房昭之
- 57运动
- 55SILVERLINK.
- 54京阿尼
- 53悬疑
- 52MADHouse
- 51宝可梦
- 51WEB
- 472009
- 46芳文社
- 46Type-Moon
- 422010
- 40游戏改
- 37studiodeen
- 362007
- 35小说改
- 34短片
- 34Production.I.G
- 322008
- 312006
- 31动画工房
- 31MAPPA
- 30WITSTUDIO
- 30大沼心
- 292024
- 28P.A.WORKS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岸诚二
- 26BONES
- 26CloverWorks
- 26汤山邦彦
- 25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