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6-26 / 标签: 催泪 奇幻 日常 恋爱 原创 {CloverWorks} 剧场版
剧情过于简单,最后的结尾算是我意料之外,但比我预想的live演出升华还差;女主甚或角色的情感有点克制,没有太大的情感爆发;文本内容有点幼龄,伏笔回收也生硬,总之看不出什么优秀的地方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8-21 / 标签: 恋爱 奇幻 催泪 剧场版 原创 职场 {CoMixWaveFilms}
还是秉承着君名的优点,剧情和设定上整体比君名弱些,不过结局也是一如既往的现实,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结局,得到了爱情,失去了太阳君呜呜呜//补标 7+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8-3 / 标签: 恋爱 催泪 穿越 扭曲 轻小说改 剧场版 {CloverWorks}
二选一剧情让人胃疼,整体观感和tv差不多,但tv由前三集撑场面啊,比较没这么惊艳//5+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3-7-28 / 标签: 恋爱 青春 奇幻 校园 日常 催泪 TV {P.A.WORKS} 原创
作品整体基调较为文艺清新,前期较为普通,加上一点多角恋的故事;后期观感从ep11开始显著提升,结局虽俗套但用绘本回忆配上ed真的有被感动到,只可惜男主没再能见到女主;剧情上看见颜色的解法有点突兀,算是一个小扣分点//8.3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3-9-3 / 标签: 恋爱 青春 催泪 校园 旅游 {studioVOLN} 轻小说改
很标准的伤感文学,男女主挺搭的一个主动一个被动;其他角色稍微有点龙套,中间偷偷旅游part那种皮筋绷紧快扯破那禁断之线的感觉加大分;主旨推向珍惜身边的人,活在当下,挺好;总之女主死的时候还是挺感动的,这已经足够了,就是遗书part有点抽象//8.1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4-16 / 标签: 百合 校园 日常 音乐 催泪 剧场版 {京都动画}
极致的寓意和画风,但剧情稍空洞单薄,感觉上还是没有原片这么有趣,更多的是以利兹与青鸟的故事来描述她们俩的内心世界//6-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8-3 / 标签: 轻百合 励志 搞笑 旅游 催泪 日常 TV {MADHouse}
可以说是低开高走,开首白开水般的剧情看得不太符合预期,走出船舱的失智行为有点离谱,但结尾三集观感很好,看email那段为全剧最佳,拔高了作品整体的立意水平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3-3 / 标签: 战斗 冒险 催泪 奇幻 种族 轻小说改 剧场版 {MADHouse}
前期节奏稍微缓慢,后期遇到这部动漫(伪)最大反派剧情展开,十分感动,也体现了弱小的种族的无奈和拼劲全力的反抗,不过问题就一个字,困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3-16 / 标签: 暴力 奇幻 冒险 猎奇 催泪 战斗 TV 漫改 {KINEMA_CITRUS}
女主的人设有点难以接受,不过沉重的设定挽回一城。娜娜奇一出整个番开始高走,第十集也是神回。往后质量非常不错//7-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8-23 / 标签: 伦理 校园 催泪 青春 恋爱 剧场版 {京都动画} 漫改
作画以及人设都极其优秀,剧情上前期很不错,后面男主救女主开始小抽象,尾段硬是要给植野白化,她根本就不需要洗白;对于校园暴力的刻画还是很入神,特别是霸凌者和被霸凌者的矛盾和心理;节奏有点快,特别是妹妹与男主和解以及女主找男主两段;还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电影,唯一可以大修的地方就是直接删掉橙毛,他没用啊//7+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2-17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奇幻 穿越 催泪 剧场版 原创 {CoMixWaveFilms}
画面音乐精良。当时在电影院看,没想到这么好看,中间穿越戏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还是挺震撼的,最后也有所触动,期待新海诚新作//8.4 补标 -
狐妖小红娘 月红篇
21话 / 2016年6月24日 / 小新(庹小新)(夏天岛工作室)
2021-8-3 / 标签: 爱情 战斗 催泪 奇幻 漫改 TV {国产}
红红出场,整部动漫再提升多一个高度,但那个boss很生草,一坨黑Σ( ° △ °|||)//7- -
狐妖小红娘 王权篇
14话 / 2016年1月8日 / 小新(庹小新)(夏天岛工作室)
2021-8-3 / 标签: 奇幻 搞笑 催泪 爱情 战斗 漫改 TV {国产}
王权篇开始讲述更多的世界观和设定,王权的故事虽然比较常见但还算不错,国漫中的佳作//6+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10-22 / 标签: 催泪 超能力 校园 奇幻 原创 TV {P.A.WORKS}
总体剧情不错,但节奏很拉,详写略写根本不存在,我就要打棒球,不过最后真的被感动到了,一开始还以为是普通校园番,不知道竟然是催泪番//6+ -
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 OAD 進撃の巨人 悔いなき選択 OAD
2话 / 2014年12月9日 / 浅野恭司、尾崎智美、肥塚正史
2021-10-10 / 标签: 战斗 热血 催泪 OVA 漫改 {WITSTUDIO}
兵长前传,算是一个补充人物设定不错的ova//7+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1-8-3 / 标签: 恋爱 音乐 催泪 校园 励志 青春 漫改 TV {A-1Pictures}
OP和ED顶级,开局人设设的很好,催泪点不算强硬,但最后一集的手法有点看不懂//6+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2-8-28 / 标签: 战斗 奇幻 热血 催泪 伦理 暴力 TV 漫改 {MADHouse}
第一部看哭的动漫,但还是优缺点;经费不足以支撑这部作品,并且有时候剧情把控上做的不到位,但是里面带出的思想还是值得深究的。田宫的母性也证明了,寄生兽也只是一种脆弱的生物而已,就算再理性也还是会动情//9.4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8-29 / 标签: 爱情 恋爱 校园 励志 催泪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原创
以雨相遇,以雨分离,氛围感做的挺好的,但剧情太简单,老师被学生霸凌段没深入讲有点薄弱;画面挺好,最后也算是一个he//6+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8-3 / 标签: 爱情 轮回 穿越 催泪 剧场版 科幻 游戏改 {WHITEFOX}
个人感觉是一部fans向作品;对于本篇非常满意的我来说观感很好,剧情感人;这种角色向的独立剧场对喜欢石头门的观众冲击力很大,感觉补全了在tv还未述说完的那些情感//8.7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3-24 / 标签: 轻百合 旅游 日常 青春 萌豚 音乐 搞笑 催泪 剧场版 {京都动画}
整体还是保持一贯水准,对旅行的刻画非常好。只可惜对伦敦的介绍篇幅没想象的这么多,但相遇天使催泪的还是催泪//9.0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4-12 / 标签: 意识流 恋爱 奇幻 伦理 催泪 原创 TV {Brains_Base}
映射的社会问题值得深思,但单从剧本上并不算佳作,漏洞或者应该要填的坑没讲,非常意识流的表现手法就是这部作品的最大看点,还有沙雕企鹅//6+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9-14 / 标签: 催泪 校园 恋爱 青春 原创 TV {A-1Pictures}
整体问题不大,但有些操作有点傻了,并且 为什么不早写字啊//6+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3-14 / 标签: 猎奇 战斗 催泪 奇幻 惊悚 TV 原创 {SHAFT}
第三集如果我不知道会这样的话确实会很震撼,但我不知道也不会看这种动漫,只能说这部动漫必须保持神秘感,不能被剧透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3-11 / 标签: 校园 催泪 青春 日常 轻百合 萌豚 搞笑 TV 漫改 {京都动画}
轻音拉满之作,搞笑的地方发挥依旧稳定,而煽情的地方做的非常好,神回频出,可以代表青春的校园神作//9.1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32搞笑
- 116战斗
- 108奇幻
- 105日常
- 102漫改
- 100校园
- 91恋爱
- 82轻小说改
- 59催泪
- 58剧场版
- 45原创
- 38青春
- 37轻百合
- 33热血
- 31{京都动画}
- 27悬疑
- 27萌豚
- 26福利
- 25暴力
- 24励志
- 23{A-1Pictures}
- 23爱情
- 22异世界
- 22意识流
- 22冒险
- 22OVA
- 21科幻
- 20后宫
- 19伦理
- 17音乐
- 16游戏改
- 15{ufotable}
- 15穿越
- 14{CloverWorks}
- 13{WITSTUDIO}
- 12{J.C.STAFF}
- 12轮回
- 11卖肉
- 11党争
- 10偶像
- 10开挂
- 10超能力
- 10猎奇
- 10战争
- 10推理
- 9{MAPPA}
- 9转生
- 9{WHITEFOX}
- 9职场
- 9惊悚
- 8{STUDIO_DEEN}
- 8{国产}
- 8{MADHouse}
- 8{P.A.WORKS}
- 8旅游
- 8亲情
- 8泡面
- 7{动画工房}
- 7机甲
- 7反乌托邦
- 6群像
- 6{SHAFT}
- 5种族
- 5{CoMixWaveFilms}
- 5{8bit}
- 5公路
- 4{GAINAX}
- 4{Khara}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