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12-5 / 标签: 治愈 日常 百合
很治愈,不过后期广告生硬扣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12-1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恋爱
京阿尼万岁!糖很好吃!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21-10-22 / 标签: 狗粮 恋爱
cp太多有点记不过来了...... 果然我还是适合看人物关系简单的番剧吧 不过甜度尚可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1-10-15 / 标签: 哥特 萝莉
比想象中要好看,非常佩服编剧(褒义) 剧情人物没有绝对的好与坏,苍星石守护的爷爷和水银灯亦是如此。 画风略显诡异,应该只是因为年代久远;剧情有深度,但是作画略显幼稚,大概不该以现在的眼光审视过去的作品。 令人感动的作品,评分是7.5分。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1-10-9 / 标签: 轻小说改 欧风
不愧是gosick的姊妹篇,连部分设定都完全一致。番剧的体裁实在是限制了作者的发挥,期待大电影(不是)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1-10-1 / 标签: 悬疑 百合
不如说是以恐怖悬疑形式表现的人性故事。 有百合?完全没看出来呢() 编辑:看了所谓0集即ova,姐妹很甜。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OVA
1话 / 2013年9月19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1-9-28 / 标签: OVA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1-9-26 / 标签: 轻小说改
什么传奇番xswl 主线剧情基本没有 完全可以当作甜点食用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9-18 / 标签: 萝莉 治愈 百合 日常 兽耳 萌 致郁
和风拉满的番剧,合理怀疑是霓虹的文化输出方案,因为日式文化实在是从头到尾都在贯穿的。我以为是治愈番,没想到还是致郁番,部分情节易引起不适。另一个记忆比较深的是三途川相关,感觉有对生死观一类的哲学思考。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9-16 / 标签: 恋爱 科幻
女主很可爱很喜欢,媲美天气之子的经典日式动画风格也很喜欢,但是剧情全然没有看懂。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1-9-15 / 标签: 恋爱 日常
被塞了一嘴的糖兴冲冲的来评论,看到评分只有6.3分?我不想当评分警察,但是在日常番里寻找剧情的人多少有点毛病。制作贫穷大概指的是画风问题,个人认为这种画风很可爱。总之是质量很合格的甜剧,6.3分罪不至此。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1-9-11 / 标签: 校园 日常 恋爱
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我永远喜欢宇佐美!!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1-9-9 / 标签: A-1Pictures 后宫 轻小说改
要素过多 万恶之源 喜欢看福利番的这边请) 画面蒙上的那个是叫高光吧,很喜欢这种美术风格,顺便一提op ed也不错。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8-24 / 标签: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催泪 治愈
10th周年前来二刷,除了人尽皆知的部分设定崩坏和强行催泪问题,不失为一部治愈番。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1-8-18 / 标签: 搞笑 日常 百合 萌
只能说不愧是动画工房,简直就是表情包生成器...字幕组玩梗加上不正经的制作组,可以说是非常有活力的日常番剧了。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21-8-15 / 标签: 武田日向 治愈
gosick过来的,没想到是这样惊喜的治愈番。 古典轻柔的音乐,看了给人很安心的感觉。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1-8-11 / 标签: 芳文社 轻百合 日常
几乎用了不到一周就能看完的标准轻百合番。 相比偶尔出现的百合元素,制作组真的有在认真的科普天文知识。 oped都给人放松的感觉,标题动画炸裂好看,设计感十足。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1-8-10 / 标签: GOSICK 骨头社 悠木碧
刚看完,简单评价。 一开始是当成推理番看的,后来重新定义为后宫番(艾薇儿好惨),再后来发现竟是反战题材。 表现形式也很喜欢,op和双ed都是神曲,偶尔的oped过渡也很自然。另外古典哥特风格大爱。 除此之外,每话标题名字隐喻很深,混沌的碎片语言化之后得到的文字中二病一本满足) 一系列的牺牲之后,两人终于不再只是心的不分离。 gosick小说先搁置,因为买不起)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1-8-7 / 标签: 百合 日常
小花...小花...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8-5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轻小说改
本质上应是出圈动画,然而个人对于复杂的人物关系和音乐无感,甚至看着看着差点睡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