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odd taxi 原创 2021年4月 P.I.C.S. 此元和津也
重新定义了什么叫做平稳落地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1-8-29
不只是跑步,更是去说如何去跑人生的路。前路漫漫,孤独迷茫,即便孤独,你也有伙伴在身边。还有最简单的一点,如同看完《健身少女》,就想办张卡去健身,看完《强风吹拂》,现在就想下楼,去跑个2圈吧。ps:刚看完,热血沸腾,想下楼去跑2圈,下楼梯一脚踩空,然后脚扭了,默默回去去床上躺着。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8-28
我的童年是《乒乓旋风》,至今记得那段放学后,打开电视机看动画的时光,《乒乓》是大二的时候追的,印象却模糊朦胧,重温过后才发觉,他原来如此的浪漫又写实。 -
百变机兽之洛洛历险记
52话 / 2009年2月3日 / 王巍
2021-8-28
心中的神作,基本上算是我童年国漫的NO.1了,角色的塑造,故事的走向,即便在今天的眼里依然让我叹服,包括重置的《武战道》的机甲即便放在现在也不过时。但是王巍老贼,第二季的坑你在《机械猎手》里能补上吗?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8-28
制作精良,优秀的国产原创番,对一些社会问题做了一定的探讨,很值得一看。虽然煽情刻意了一点,但是总体的感官很好。但是编剧生活观察能力还是差了一点,有些角色塑造生硬,过猛,不够鲜活,让我PTSD的点不是煽情部分,而是在部分角色的塑造点上,特别是男二最后被关2楼,啥都不说直接穿越到地下车库,直接把我人看麻了,大哥你前面这么多次任务的成长呢?同时像《蝴蝶效应》里的同样犯下时间悖论,也没有去好好处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9-12
前期节奏慵缓,日常刻画十分不错,但从后来看,对人物性格转变和身份等铺垫仍然不够;中期起了节奏,但是单独角色回,让剧情产生严重的割裂感,突然的开始救嘟嘟噜,突然的被绑架,突然的一日情侣,游戏改的本质让剧情暴走的同时,人的行为和逻辑也经不起推敲;结尾只能勉强算是平稳落地,槽点仍是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