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8-13 / 标签: 叛逆的鲁鲁修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UNRISE
第二季的内容确实很多,加入了中华联盟的成员,圆桌骑士、罗洛等等,如果篇幅能够再拉长一点或许会更好。从开始到夏莉之死那里节奏都还不错,虽然剧情有些许漏洞或者吐槽点,但整体都属于优秀水平。夏莉之死后,C.C.的突然转变,鲁路修误认为朱雀背叛自己,鲁路修母亲和皇帝的最终愿望、主角三人组的转变成长都交代得过于潦草。作为女主的C.C.,虽然是主角但是剧情表现和与鲁鲁修的互动甚至还不如卡莲。而对于鲁路修,制作组或许想表达出他内心从“让娜娜莉幸福”到“让亲友幸福”到“拯救世界”的变化,但是最后一环没怎么体现出来。最终一集的零之镇魂曲(好中二的名字)算是把前面疾走的剧情给进行了完美收官,但整体看下来还是觉得相比第一季不足缺陷更多。 其实我还挺喜欢鲁路修的校园活动氛围的,可能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看到鲁鲁修的真实与平和的一面吧。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8-13 / 标签: 鲁鲁修 SUNRISE 福山润 谷口悟朗
相比最近几年动不动就抛离主线,发展到后面烂尾的机战智斗番不同,《反叛的鲁路修》第一季确实扎实稳打,每一集都在认真讲故事,而且信息量很多,群像塑造也出色。不过作为原创番,剧情漏洞比较多,例如鲁路修为何不在一开始就去调查朱雀驾驶的机甲,这对他易如反掌;对夏莉的Geass粗暴地让他忘记自己是否容易出纰漏等等问题。期待第二季的表现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3-4-17 / 标签: ProductionI.G 小说改 2018年10月 体育
虽然没有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演出,主角团的人设也相对比较普通,但是本部动画胜在稳健,剧本贴近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尤其是最后几集跑马拉松的心理描写更是让人感动。该作最难得可贵的一点是在轻快的氛围中让观众产生了想去运动的想法。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3-4-9
其实是挺不错的,考虑到wit在工期充足和超优秀的制作本身就很难被超越,mappa接手的部分一方面剧情变得更具争议和思辨,另一方面疫情导致工期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能够有如此质量实属不易。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4-9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2019年4月
yyds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4-5 / 标签: 名探偵コナン 剧场版 2002 推理
这部更像是一个电影,而不是动画剧场版,上升了一个等级。不管是从其本身讲述的社会意义(日本世袭制,儿童教育等),还是故事本身的设定,与福尔摩斯的联动等等都是可圈可点的。人物塑造也是超越原作。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4-1 / 标签: 2014年10月 青春 漫画改 TV
优点有二,1.对于青春男女喜欢的刻画是很成功的,2.春天氛围感的塑造堪称一绝。缺点有二,1.剧情冗长和稍显无趣,中间的纠结和失败重复过多,2.女主的塑造有些单调,整部动漫女主基本上是围绕男主而存在的,很少看到除了公生外,女主所拥有的其他的生活。再加上前期女主和男主的互动因为谎言的存在所以稍显“不正当”,如果站在其他角度看女主会觉得没那么好。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3-24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各种意义上的集大成之作,除了爱情外讲了很多社会上的东西,包括女主爸爸作为政界人员的古板和冷漠,人和人之间的联系等等,角色之间的情感都很真挚和真实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新海诚 动画电影 恋爱
唯二的优点,一是制作优良,画面精美,二是针对日本311大地震进行了宽慰和纪念。缺点主要是集中在剧情上,作为某种意义上的公路片剧情过于流水账,前期发展节奏快,从男主突然变成椅子后去找各个地方的污点就开始拖沓。本来以为黑猫的出现可以带来一些反转,但还是有些失望。最终故事的解决也比较仓促,突然在女主的故乡封印就结束了。和前面几作相比,在日常搞笑上少了很多,情感上因为男主变成了椅子所以对于他们的互动并没有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3-3-19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泽野弘之 2013年4月 WITSTUDIO
超一线的制作+把控敲到好处的节奏+引人入胜的美妙开局+下半草蛇灰线的故事铺垫 = 出色的巨人第一季,如果放到现在是肯定超过8分的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3-3-15 / 标签: 菅野洋子 MAPPA 渡边信一郎
作品本身的社会意义大于其作为动画的价值,近十年来都没有再见到过如此直白和辛辣批评日本右翼和美帝国主义的动画了。不过从动画来说,其剧情本身略显浮夸,后半内容有些突兀,女主的角色刻画因为比较被动,所以不是那么的讨喜。但整体来说还是上乘之作。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3-3-5 / 标签: 原创 MAPPA 2018年10月 偶像
虽然制作不是很好,但好在作为一个原创动画,第一季本身的剧本非常优秀,看似无厘头和荒谬的背景下每个角色都在自己独特的社会背景下体现出了本身的角色光辉。主角团作为僵尸而拥有的那些喜剧效果和出乎意料之外的那些超展开也是本作的看点。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3-4-12 / 标签: MAPPA 2018年7月 内海紘子 漫改
三年前看的,当时非常喜欢,看到结局难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这部作品是一个氛围感很强的作品,本身剧本可能确实不太符合现实和逻辑,但好在对于那种黑帮斗争,残酷人生,亚修的孤独感和双男主之间的精神陪伴刻画得很好。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3-3-5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2018年1月
制作经费非常充足,制作水平也非常高,但作为原创动画剧本方面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本身其背景是可以进行深一步的挖掘和探讨的,但是可惜只是停留在了表面的“爱”和“抗争”,甚至没有说清楚他们真正抗争的是什么。人物之间的感情线也是令人迷惑和不解,看起来像是群像剧,但是除了男女主其他人更像是炮灰。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3-5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原创
作为系列作品的收官之作,其本身的精良的制作和具有的独特意义就有很高的下限分。但相比于老剧场版体现出的那种年轻人独有的叛逆和看似绝望实则拥有希望的精神内核,终本身更像是一种为了完结而不的不去做的妥协。真希波这个角色的作用在三部剧场版中我完全没有感受到,最终两个人一起走向现实更像是一种宽慰,但作为动漫作品我只能说EVA新剧场版还是落入了俗套。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3-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神作 TV 原创
制作精良,剧情优秀,人物塑造十分饱满,反教养式的角色可以给予观众充分的共情。虽然最后两集有些仓促,但依然不失为一部神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3-4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神作 补完 原创
很多人觉得是悲剧结尾,我倒觉得真心为你是he,只不过是套了一层叛逆和撕扯的外皮。庵野秀明此时除了想报复观众,其实更多的是想表达内心对于人和人之间距离以及爱的观点,这种思想和内核是只有年轻人才具备的,新剧场版已经没有了。剧情出乎意料且吸引人,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点。真的很喜欢。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5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韩吉之死和最后大家出场的那一块做的真的是太好了,期待半年后的后篇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3-3 / 标签: 几原邦彦 生存战略 2011年7月 原创 企鹅
动画的优点非常突出,引人入胜的超展开,出色的视觉符号设计,与众不同的演出方式,作为一个原创动画是非常难得的。剧情方面前期非常吸引人,从中期开始逐渐有些陷入俗套和困境,每个人都在因为原生家庭emo,最后两集超常发挥算是圆满结束。缩短一下动画的集数可能会更好。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3-3-3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2022年1月 漫画改
相比part1质量有显著的提升,虽然漫画已经烂尾,但是在目前的动画进度下并没有感觉有太多的问题和缺陷,在地鸣之前的几集非常精彩,地鸣之后剧情量稍微有些拖沓,这也可能是漫画风评下降的原因之一吧,期待明天的完结篇上。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3-3 / 标签: WITSTUDIO 2019年7月 历史 籔田修平
第一季质量高最明显的体现在于其基本上每集都找不到什么崩坏的地方,作画极其稳定,配合出色的配乐和色彩,时不时会有令人赞叹的演出。个人对于剧情并不是特别满意,第一季的内容算是从第5、6集后才开始逐渐变得有意思,中间王子的转变个人觉得也比较突兀。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3-10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2022年10月 藤本树
动画最大的问题在于节奏,漫画到刀男的部分撑不起12集的篇幅,导致本身在漫画载体上的爽快剧情,到了动画上因为主动或者被动选择的“文艺电影感”变得比较拖沓。但动画本身并非一无是处,其拥有近三年来MAPPA最优秀的制作资源(有点可惜),除去惊喜的op和ed,第5,6,8,12集个人都很喜欢。希望后续蕾塞篇的剧场版和杀手篇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和节奏把控吧。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4-22 / 标签: 2022年4月 悬疑 轮回 漫画改
严格来说7.5分吧,前期故事悬念和后期的战斗比拼都是上乘水准,动画制作部分拖了后腿,从中间开始质量忽上忽下,虽然对于夏日重现本身优秀的剧本而言属于能动就可以看,但是要求肯定要更高些。很喜欢op1,ed1,ed2以及男主和女主的人设。 -
剧场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后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後編
1话 / 2022年4月22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デザイン)、岡村公平(設定)
2023-2-13 / 标签: 京阿尼 Free! 京都动画 2022
free第二季之后的剧情都像是狗尾续貂,如果说前两季是卖角色的动画,那从第三季开始京阿尼就连最基本的卖角色都没有做好。角色之间的关系没有更深入的变化,其实京阿尼如果想狠下心切割cp也是可以的,虽然我吃真遥,但是他如果能把真琴和遥距离越来越远刻画好我还是能接受的,但很明显制作组对于角色该如何面对未来和将来该干什么都没有一个明显的设计,前后篇剧场版除了角色间的硬发糖和互动外,缺少自然地推动和进展,比如
看过的标签
- 9京阿尼
- 6原创
- 6MAPPA
- 4剧场版
- 4漫画改
- 4进击的巨人
- 3庵野秀明
- 3WITSTUDIO
- 22018年7月
- 22018年1月
- 2Free!
- 2TV
- 2SUNRISE
- 2京都动画
- 2新世纪福音战士
- 2EVA
- 2青春
- 2神作
- 22018年10月
- 12022
- 12013年7月
- 1TRIGGER
- 12022年10月
- 1氷菓
- 1生存战略
- 1漫改
- 12012年4月
- 12022年4月
- 12013年4月
- 12022年1月
- 12019年7月
- 12015年4月
- 1动画电影
- 12019年4月
- 12016年10月
- 12014年7月
- 12014年10月
- 1内海紘子
- 1籔田修平
- 1石立太一
- 1藤本树
- 1水泳部
- 1小说改
- 1恋爱
- 1悬疑
- 1ProductionI.G
- 1叛逆的鲁鲁修
- 1补完
- 1推理
- 1渡边信一郎
- 1新海诚
- 1谷口悟朗
- 1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 1鲁鲁修
- 1福山润
- 1菅野洋子
- 1名探偵コナン
- 1体育
- 1几原邦彦
- 12002
- 1A-1Pictures
- 1新海誠
- 1花田十辉
- 1山田尚子
- 1泽野弘之
- 1历史
- 1偶像
- 1音乐
- 1轮回
- 1中村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