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4-2-22 / 标签: 推理
推理+异世界大战两大主旋律。推理部分青崎有吾背书,本格剧情没什么太大问题。战斗颇不知道在干啥,缺少智斗的“智”和推理相呼应。整体无功无过。黑泽声音我都没有听出来。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15 / 标签: 搞笑 日常 CloverWorks
很不错的日常音乐番,制作和演出下了很多功夫,效果也很棒。成为社畜之后,看这种社恐被救赎的代入感少了很多,虽然不至于成为神作,但也足够让人开心地笑、受到感动。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18 / 标签: 搞笑 战斗
维系了前两季的水准和厨力。情绪很饱满,好几集都把女朋友给看哭了哈哈。我个人还是不喜欢告白篇,特别是撞车太突兀了。但无论如何骨头社和one老师nb。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8 / 标签: 战斗
经费有限,做成这样实在是不满意。徐伦颜值忽高忽低,还是pv里那个3D的最好看。原作故事本来就一般般,动画boss战和新世界的节奏也很怪,完全没有高潮的感觉,团灭的时候也非常尴尬,没有悲壮的感觉。但是有jo看还是好事,突然猎奇一下的精神还在。JO7不知道猴年马月啊……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8 / 标签: 搞笑
漫画在走下坡路,本来也就校园故事比较好看。动画更加不行。原创过度+初期莫名其妙选择写实风格,好在阿尼亚校园生活开始后调整了策略,但总而言之只能算是及格。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 / 标签: 战斗
剧情很简单,悲剧内核。作画很有张力,Lucy画得太好看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0 / 标签: 恋爱 搞笑
动画神作。制作组厨力无敌,演出想象力突破天际,配上大赤老师的剧情巅峰,啊,不愧是辉夜的结局。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2-6-27 / 标签: 战斗
看了旧版之后无缝衔接新版蚂蚁篇和选举篇。新版主角团的画风和配音确实有点不顺眼/耳(可能是旧版习惯了),但是一到了蚂蚁篇会长和奇犽爷爷一登场那个逼格就起来了,千手观音加那个人声配音特别有感觉。美中不足的是蚂蚁篇高开低走,后面节奏特别拖沓。选举篇有点点没意思。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2-6-9 / 标签: 战斗
动画的节奏偏慢,画风也比较古早,但是配乐实在好听,一直看着我觉得奇犽、酷拉皮卡、团长、甚至西索画得都太帅了。友客鑫篇旅团出场开始很帅,贪婪大陆篇更是绝佳的少年漫。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25 / 标签: P.I.C.S.
个人觉得没有吹得那么神。十亿抢劫那部分非常没有智商,唯一推理在线的女高中生/偶像被杀反而不是强调的重点(甚至真凶逍遥法外,甚至还要对小户川继续犯罪),动物的叙诡倒是非常不错的动画专属的诡计了。节奏很缓慢,我个人不喜欢那么多台词。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1-10-26 / 标签: 奇幻 davidproduction
非常精彩的怪谈,荒木讲故事的能力和大卫社的制作都非常出色。最喜欢的故事自然是最为恐怖的六板壁。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8-11 / 标签: 龙之子Production 运动
非常精彩的运动番,可以看出典型的汤浅风格。作画和声效实在太出色了。人物故事比较中二和夸张,共鸣之类的倒没有想象中多。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1-8-7 / 标签: 科幻 PolygonPictures
中规中矩的机甲番。眼前一亮的地方不多,星白死了一生的痛,不理解白毛为啥还能过好日子。设定还未展开,也不能算很新奇。赤井组战斗降智过分严重,除了主角其他人看不出可取之处。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7-31 / 标签: 日常 C-Station
还是那个味。这一季不仅轻松日常,桥段也很好笑,渐入佳境。黑泽朋世的声音总是有一些出戏hhh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3-16 / 标签: 战斗 搞笑
这一季美食和荒野求生浓度大幅下降。作为弥补,一方面是搞笑程度大幅上升,甚至敢于在感人桥段后接包袱,很有意思。另一方面以回忆做补充,把尾形的扭曲、鹤见的魅力体现得极其充分,月岛妈妈故事的扑朔迷离也很有深意。最喜欢的一节是猫猫和俄国猫猫对狙,非常有感觉。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3-10 / 标签: 战斗 美食 Genostudio
第二季剧情比第一季发展得更快,势力更错综复杂,最后三话紧张精彩。风俗和美食不分减少,感情戏增加,阿仁之子一回很感人。作画质量比第一季差很多,有些演出比较莫名地尬/搞笑。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2-23 / 标签: 日常 Genostudio 美食
美食番、荒野求生、打猎技巧、阿伊努文化、近代日本史。群像番对人物的刻画很简练直接,虽然有战斗但总体偏日常,附带颜艺和可爱女主。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2-20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studiodeen
怎么说呢……并不是很喜欢吧。笑点不太能对上,媚宅部分也不符合胃口。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1-2-19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战斗
看了第二部,智斗完美,二乔走谐星加把戏路线,莉莎莉莎好看。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2-12 / 标签: WITSTUDIO 战斗
玛利亚之墙夺还战,团长牺牲、兵长砍猴、阿尔敏牺牲连番高潮,再到最后耶格尔医生的真相推陈出马来篇,精彩的一季。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1-2-12 / 标签: WITSTUDIO 战斗
王政篇讲政治当然不可能讲得很深刻。最精彩的就是兵长立体机动的作画了,太棒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2-12 / 标签: WITSTUDIO 战斗
第二季的剧情是巨人里比较无感的一段,当然伏笔也很多。文戏作画什么都没得说。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11 / 标签: 科幻 Production.I.G
少有的节奏比较缓慢、看着比较吃力的动画电影。探讨的问题并不深刻,但有无穷的解读可能,豆瓣长影评里就写得很好。对科幻的贡献巨大,几个分镜也影史留名,绝对精彩。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1-2-7 / 标签: WITSTUDIO 战斗
先看一遍漫画再看动画,观感奇佳,细节满满,一个台词一个表情都可以是伏笔。作画配乐无敌,三笠的红唇太精髓。开头进展比较缓慢,下半季对女巨人精彩无比。
看过的标签
- 29奇幻
- 20战斗
- 17搞笑
- 12校园
- 11科幻
- 11日常
- 10恋爱
- 9京阿尼
- 8A-1Pictures
- 7davidproduction
- 6BONES
- 6悬疑
- 5MADHouse
- 4WITSTUDIO
- 4剧场版
- 3SHAFT
- 3新房昭之
- 3热血
- 3职场
- 3CloverWorks
- 3JOJO
- 3菅野洋子
- 3汤浅政明
- 3猎奇
- 3异世界
- 2BrainsBase
- 2C-Station
- 2MAPPA
- 2WHITEFOX
- 2美食
- 2Genostudio
- 2Feel.
- 2SUNRISE
- 2催泪
- 2百合
- 2P.A.WORKS
- 2推理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1今敏
- 1CONNECT
- 1PolygonPictures
- 1TROYCA
- 1森見登美彦
- 1orange
- 1StudioColorido
- 1胃药
- 1GAINAX
- 1P.I.C.S.
- 1ScienceSARU
- 1studiodeen
- 1PINEJAM
- 1Passione
- 1TMS
- 1运动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欧美
- 1芳文社
- 1森见登美彦
- 1国产
- 1渡边信一郎
- 1动画工房
- 1J.C.STAFF
- 1Production.I.G
- 1Lerche
- 1血腥
- 1时代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