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26 / 标签: 恋爱
剧情比较老套但不失有趣,配乐和作画真的绝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5-30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分数低会不会因为是京阿尼所以要求提升了呢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5-23 / 标签: 总集篇 京阿尼 石原立也
完全无可挑剔的总集篇,把第二季最精彩的一条线整合起来了 -
南家三姐妹 再来一碗 みなみけ おかわり
13话 / 2008年1月6日 / 細田直人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21-5-13 / 标签: 日常
只能说继续这个ip,完全没第一季的味道,而且非常诡异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4-4 / 标签: 校园
11,12集深度有了,前面实在是拉胯(汗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3-27
在纷繁的世界里感受属于自己的良性孤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3-4
人设还算可以,剧情平淡如水,打发时间倒也不算无趣,然而第九集糟糕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毁了这部剧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3-4
入间人间的东西感觉都比较平淡,心理描写足够细腻,但除去心理描写就真的没什么吸引人的部分了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1-2-26 / 标签: 百合 泡面番
前面作画真的好,两个op和ed都非常好听,第一个op做的也挺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剧情在富士山后直线下降,最后几集作画有点崩了/富士山前8分、富士山后6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2-21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给人感觉马猴烧酒这个名字没有太标题党,毕竟主旋律还是牺牲自己换得希望什么的,但妙就妙在有得就有失这个设定上。逻辑上还有有瑕疵,熵解释的也有点扯,世界观并不是很能说服人,但如果脱离现实(本来就该如此)来看的话真的是非常不错的番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2-19 / 标签: 日常 摇曳露营△
为数不多的看到一半就想给高分的番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2-13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2-13
看起来是机甲,实则是披着宗教神学外壳的对关于自我的哲学的探讨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30 / 标签: 科幻
漏洞百出,脱离物理规律 前后逻辑严密,完成度极高,铺垫和转折神乎其神,唯一的能在剧情结构上寻找问题的就是探索电话微波炉的过程稍稍拖沓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