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8-7 / 标签: 2021年4月 泽野弘之
7.7 无论是战争还是种族QS的描写都不太行,过于儿戏,但整个TEAM向死而生的氛围着实吸引人,最后两集观感不比第二季结尾的神回差。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7 / 标签: 恋爱 泽野弘之 2021年10月
7.5,前10集甚至不如第一季的前10集,但总能在最后两集弄个神回,只能说霓虹能写的来战争的实在太少了,还是老老实实写感情吧,作者给制作组磕个头不过分的,给泽野再磕两个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7 / 标签: 百合 音乐 扭曲 偶像
祥子你罪大恶极.jpg 个人评价8和10集是巅峰,整个故事完美展示了什么为什么沟通是人际交往必不可少的部分,一个自闭一个乐子人一个沉溺过往的愚者,一个压力怪,没有爱音妈妈这个家怎么过阿.jpg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8-7 / 标签: 家庭喜剧 日常 漫改
7.5 貌似“爆款”都是这种套路,前三集很出彩外加优秀人设吸引大量路人,后期平稳落地。也不能说有什么错,只是每次被路人大吹特吹调高了预期,再看到实物时的落差挺明显的,特工就是个噱头,尤尔的低存在感,这部番定位很乱等等。但依托于优秀的人设,作为一部面向大众的合家欢番剧还是值得推荐一看的(搞笑这一点我是没怎么感觉到,只有温馨)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2-9 / 标签: 家庭喜剧 治愈 漫改
7.5 更适合追番而不是补番的剧,第二部分依旧是单元剧的形式为主,笑点非常依赖于阿尼亚的颜艺,所以不能连看,好在引入了新的角色支线让整体观感上升。ED色彩非常好听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8-13 / 标签: 科幻 AI 原创
和下面一位老哥观点一样,7+1分。作画,音乐水平都在线,主线结局很难说是平稳落地。事实上原创番主线能做得好的就没几个,基本上单元剧做得好的话就值得一看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公路片
中期公路部分很有意思,主线前中期节奏还行,结尾过于仓促体感极差,新海诚连最基本的男女之情都写不好?就™只会一见钟情恋爱脑是吧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4 / 标签: 养女儿 治愈 美食
平淡的日子里隐藏着幸福 虽然故事展开等都比较老套 但就是能营造出一种非常温馨的感觉 P.S.男主属实是社牛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12 / 标签: 搞笑 日常 轻百合
为数不多能坚持下来的音乐番,波奇的颜艺很搞笑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3-12 / 标签: 漫画改 日常
其实是很平淡的故事,胜在夜晚的氛围感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30 / 标签: 2023年7月 推理 悬疑 轻改 奇幻
8.2 悬疑推理+类fate大乱斗直击好球区,真打和轮堂都是极有个性的主角,还有卡米拉偶尔提供的色气福利,人设这一块基本满分。故事节奏也很不错,悬疑推理番很容易让人观感不好,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互相嘴炮,为此加入了奇幻元素来缓解,本季除了mygo以外最满意的一部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5-29 / 标签: 悬疑 超能力 轻小说改
主线剧情相当优秀,智斗部分很有意思,三个主角说实话都不是什么正常人。唯一不足的是中间几个配角的故事挺一般的,就像只是要引出这些工具人。相麻堇是为数不多让我能永远记住的女角色之一,明明如此优秀却又如此的卑微。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7 / 标签: 悬疑 漫画改 2022 轮回
7.7 前中期氛围拉满,甚至一度让我觉得是个恐怖片,中期自从潮觉醒了以后就变成了打斗番,但智斗水平还说的过去,后期不行,战力彻底崩了,不断地给新设定,我个人还是挺反感的。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9-30 / 标签: JOJO 热血 智斗
分part的意义何在?而且还是3个part,说实话第一部分只有承太郎之死让我有些感动,其余的只能说一般吧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9-30 / 标签: 热血 战斗 漫改 JOJO
随着替身愈发抽象,很多剧情的bug已经非常明显了,尤其是龙之梦那两集,观感极差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9-30 / 标签: 漫画改 JOJO的奇妙冒险 热血
7.5 布兰度和乔斯达家族的百年恩怨就此画上了句号,共6部动画想表述的就是代代乔斯达和布兰度血脉的斗争,这种传承的历史感在其他作品里很难找到,哪怕最终击败BOSS的并非是真正的乔家人,而是继承了乔家反抗命运这一精神的纯路人。而当主题升华至此,JOJO家族的故事也无法再继续了。可惜本作平庸的动画演出拖了后腿。OP倒都做得很好,和第一部OP相呼应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3-3-12 / 标签: 职场 日常 漫画改
作为社畜非常有共鸣,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20 / 标签: 穿越 漫改 P.A.WORKS
7.5 第一集节目效果拉满,之后的剧情就非常中规中矩了,结局平稳落地,没有惊喜但也没有严重的缺点,诸葛融入这个社会融入地太快,反而像个普通的策划,没有自己的特点。但歌好听,美少女好看,足矣 -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4话 / 2022年10月8日 / 渡邉徹明 / 金城宗幸・漫画: ノ村優介 / 進藤優;副人设:田辺謙司、戸谷賢都
2023-3-26 / 标签: 足球 大逃杀
前中期还行,看到后面实在是审美疲劳,太中二了,实际还是超能力足球那一套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8-27 / 标签: BONES 2022年10月
8.2分,小酒窝篇和外星人篇有点犯困,但好在告白篇力挽狂澜。曾经帮助过的人们在你遇到困境时向你伸出援手,师匠的自我坦白,足以打动人心。最后和小蕾告白被拒也是加分项,少年成长的奖励不应该是女孩。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9-1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有种爱叫做放手,彼此都是对方的青鸟。音乐,青春与童话故事的完美结合-影片中角色情感的表达通过每一个动作与眼神传递给作为观众的我们,配上一如既往高质量的奏乐,谁能不为这两位少女之间的情感而动容,如此细腻又耀眼的感情才是一部好的动画该做到的。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0-21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8.0 单元剧形式,每日睡前一集体感不错,主线就是一步步看到女主学会如何表达爱,极其精美的画风配上BGM,总能在几个时刻打动观众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0-2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7.5 剧情很简单,但偏偏又是剧场版,又达不到利兹青鸟的那种文艺高度,进一步放大了剧情白开水的问题。画面是一如既往的好,但是看完TV版后已经不会有什么惊艳感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10-5 / 标签: 剧场版 間桐桜 2017 HF
7.8 上一次看fate已经是7,8年前了,之后随着fgo的火热,世界观越拉越大,对fate反而没有了兴趣,趁着国庆正好补一下,由于HF线新增了些角色,部分角色的行为逻辑和过去fate线和UBW线都是不同的,但由于剧场版篇幅限制,设定几乎都不解释,导致没有看过前作的人很难理解部分剧情。哪怕连我这样的旧时代残党都得一边看一边百度重新看设定,但ufo的精良制作仍使得本片观感尚可。
看过的标签
- 11剧场版
- 9京阿尼
- 6漫画改
- 4日常
- 4漫改
- 4青春
- 3恋爱
- 3悬疑
- 3热血
- 3治愈
- 3音乐
- 2轻小说改
- 2間桐桜
- 2JOJO
- 2轮回
- 2紫罗兰永恒花园
- 2百合
- 2校园
- 2搞笑
- 2泽野弘之
- 2家庭喜剧
- 1职场
- 1美食
- 1公路片
- 1续作
- 1异世界
- 1轻百合
- 1大逃杀
- 12017
- 12021年4月
- 1养女儿
- 12021年10月
- 12022年10月
- 12023年7月
- 12019
- 1智斗
- 1动画工房
- 12022
- 1HF
- 1轻改
- 1JOJO的奇妙冒险
- 1总集篇
- 1新海诚
- 1Fate
- 1奇幻
- 1心理
- 1超能力
- 1FateStayNight
- 1P.A.WORKS
- 1科幻
- 1庵野秀明
- 1BONES
- 1萌
- 1原创
- 1励志
- 1扭曲
- 1平行宇宙
- 1足球
- 1森见登美彦
- 1穿越
- 1GAL改
- 1推理
- 1偶像
- 1战斗
- 1汤浅政明
- 1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