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1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原创
进场之前,我对自己说要宽容。宫崎骏已经一把年纪,不太可能摒弃我痛恨的童话笔法了,这次就当单纯看连环画吧,忘掉电影。 但散场时的失望还是无法遏制。他太想拍第二部《千与千寻》了,想到又用了一遍完全相同的主轴(孩子去异世界找亲人,一路上遇到各种妖魔鬼怪)。唯一的问题是,他的想象力已经和他的身体一样衰老,这次所有的妖魔鬼怪都无聊到死。于是整部电影像是破了个小洞的充气娃娃,慢慢地,慢慢地,慢慢慢慢地……完全瘪掉了。而瘪掉的过程是如此漫长,以至成了一场对观众的睡眠凌迟。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1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岡田麿里 冈田磨里 冈田麿里 2023
世界系压缩包,比新海诚更新海诚。无法理解这片子的票房怎么会暴死,难道诚哥的商业成功是纯粹的偶然?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百合 扭曲 三次元 偶像 3D 2023
这个片子最大的问题在于,它处处从所谓现实主义借力的同时,依旧强烈地依仗着校园偶像百合作品的固有模式(所谓重女样板戏)。这两套逻辑本身是完全互斥的,所以当观众看到“为什么要演奏春日影!”“我什么都愿意做!”的时候只会笑,而绝不会感到悲哀,两股内在逻辑的分裂已经使得严肃的叙事变得完全不可能。同时具备两套叙事逻辑的商业动画作品也是存在的,很近的一个例子是《我推的孩子》第一集。前提是你把第二套逻辑只作为一个突然性的介入,前面所有的内容都扯jb淡,又是轮回转世,又是超级天然的妈妈偶像,最后现实的逻辑从天而降,一刀把星野爱捅死。如果第二套逻辑具备“突然性”,那么就可以发生,但如果两套逻辑在叙事过程中纠缠在一起,连作者自己都无法区分开,那么这部作品就完蛋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10 / 标签: 原创 百合 2018年7月 少女☆歌剧 TV 歌剧 舞台
只有兼用卡有趣的作品实在是第一次见。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12-2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1993 青春 小说改 校园 恋爱
人们讲起吉卜力时总忘记它,连押井守都是这样,多么不公。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10-16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夏日大作战 MADHouse 贞本义行 科幻 家庭 2009
看完《时空》我还以为细田守的毛病是寡淡,结果这部烂出了天际。。。各方面都过于烂俗,甚至恶俗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2022 扳机社 吉成曜
作为游改还可以,也只是作为游改还可以。开端烂俗,结尾烂俗,中段更是几乎没有剧情可言,就连白毛疯批美少女也急速劣化成了白发小娇妻——但悠木碧是好的。又及,S1有个新词很适合,“废郁”。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8-12
泣系作品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东西之一,它的受众低能,而作者卑鄙。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漫画改 TV 有望打破bangumi恋爱喜剧评分上限的动画
我宣布,没看辉夜第三季大结局的人,不足以语二次元,并会度过相对失败的动漫生活。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2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年4月 漫画改 家庭喜剧 古桥一浩
已经可以盖棺定论了,我甚至不忍心加“搞笑”这个tag。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2-6-1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空中杀手 Production.I.G 科幻 2008 川井宪次
压抑的梦是现实的延续吗?不变的现实则确是梦的终结。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5-26 / 标签: 剧场版 穿越时空的少女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部分演出手法还算有意思,但故事太俗。即便从娱乐的角度看来也是既缺乏青春感,又毫无醍醐味的庸作。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29 / 标签: 攻殻機動隊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科幻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举重若轻”这个词最完美的诠释。(素子后期恋爱脑扣一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2-2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2002
先是九分,结尾处理生硬扣一分,配乐又加半分,因此我对攻壳tv第一季的评价是——四舍五入的神作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2-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2021 古川知宏 战斗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不是真有病的人,何苦装疯卖傻。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1-2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1993 川井宪次 科幻 政治 萝卜
假如没有《机动警察》,它本可以成为完美的作品;但假如没有《机动警察》,大概它也从不会诞生。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1 / 标签: 英雄联盟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2021 原创 战斗 奇幻 TV 百合
精致炖屎之风不可长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7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21年7月 夏目真悟 TV 2021 奇幻 超能力 漫改
这是最好的一类动画。在S1专楼和bangumi评论区都能看到一派奇异的优越论调,“给青春期伤春悲秋的迷茫破事套这么一个精致的壳子有什么意思”——事实上只有青春期的哀伤才是纯粹的,值得大书特书的,中年人的苦闷和老年人的绝望都太寻常和相似。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7-28 / 标签: 汤浅政明 乒乓 2014年4月 TV 松本大洋 漫画改 龙之子Production
什么叫好动画,从op行云流水一路走进ed的就是好动画。没有黑深残也没有超能力的体育作品最见得作者功力,不作升华在《乒乓》里是一种真诚:“把人生都赌在乒乓球上?我才不要。”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1-7-2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9 冲浦启之 科幻 原创 小红帽
押井守是真正的天才,冲浦启之不是。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P.I.C.S. 悬疑 TV 动物
谁发明的平稳落地这个词?只有前两集的对白值得一看。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19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富野由悠季 小说改 UC 科幻
重看大为改观,一口气跃升我2021年最喜欢的动画,期待后续(看了原著的这一部分,对几处改编非常不爽,心里扣一分)。
看过的标签
- 18剧场版
- 15原创
- 11科幻
- 8TV
- 6押井守
- 5恋爱
- 5校园
- 4吉卜力
- 42021
- 4漫画改
- 4士郎正宗
- 4百合
- 3赛博朋克
- 3汤浅政明
- 3小说改
- 3战斗
- 3宫崎骏
- 3Production.IG
- 3SUNRISE
- 32023
- 3奇幻
- 3攻壳机动队
- 2细田守
- 2高达
- 22009
- 2环保系
- 2今石洋之
- 2菅野洋子
- 2TRIGGER
- 2OVA
- 2Production.I.G
- 2萝卜
- 2MADHouse
- 2Netflix
- 2轻小说改
- 21993
- 2游戏改
- 2神山健治
- 2渡边信一郎
- 2青春
- 2悬疑
- 2川井宪次
- 2星际牛仔
- 1綾辻行人
- 1岡田麿里
- 1漫改
- 1冈田磨里
- 1冈田麿里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动画电影
- 1森见登美彦
- 12022年4月
- 1永井豪
- 11989
- 11999
- 11998
- 1冲浦启之
- 1A-1Pictures
- 1欧美
- 1浪客剑心
- 1三次元
- 1松本大洋
- 1眼罩少女
- 1追忆篇
- 1MAPPA
- 1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 1乒乓
- 1脱宅神作
- 12021年4月
- 1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