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4-2-26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8-19
非常惬意。恋爱、天文、摄影、夜游、电台、社团,都是些浪漫的东西。op和ed也都很好听,很有氛围。一般的地方也确实很一般。在打分上纠结了一阵子,不过想起每个月看手环的睡眠报告,我也是常年睡不到7小时的人,1点前睡着的日子每个月一只手就能数过来,12点前睡着更是要追溯到8年前了,不知不觉少年时期的睡眠问题已经熬成了常态。习惯了的烦恼还能算是烦恼吗?私心上还是挺喜欢这部片子的某些部分的。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8
真是好久没看这么纯的校园番了,之前看op还以为是讲跳舞的来着。体验低开高走,前半实在太青春太现充,看不进去,马布西!从ep9开始观感上升,最后用文化祭结了个热闹的好尾。不管是现充还是别的什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烦恼和幸福,在这种意义上就像最后一幕所有人都身处同一片天空下吧。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5-17
被动模式下的异世界故事,够悠闲。(固守一隅,大吃大喝,一大帮干部带着小弟各司其职,什么异世界水浒传。)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29
真挚的生命力,这就是我心中的摇滚!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5-10
主线支线、各个角色展开得非常舒适,有搞笑有温情,偶尔也有对小朋友或年轻父母的教育之类的,是能让更多人乐在其中的动画。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5-18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4-4-27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5-16
前几集做出了夜游的独特浪漫感,很爽。后面剧情更紧凑了,这种感觉就少了一些,大概也是想表达女主口中的“从非日常变成日常”吧。总体上还是风格比较独特的成长+恋爱故事,挺精彩的。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20
与众不同的异世界故事,双线交叉的节奏很舒服。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3-22
只有日常还算有趣,其他的太强行了。还有我不喜欢的狂气人设。。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5-10
原来合家欢指的不是故事内容,而是面向的受众啊。跟阿妮亚年纪相仿的小朋友一定看得很开心吧——自从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观感好了很多。现在反而觉得前几集展开设定的时候做得有点太严肃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2-21
越做越好!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9-8
偶尔莫名其妙地开始讲大道理,有点尴尬。不过结尾结得太好了! -
异世界食堂2 異世界食堂2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 刊) / 東海林康和
2023-1-4
两部都挺喜欢的,很有人情味,一些顾客的故事也有始有终。总感觉原作挺有水平,虽然场景是饭馆、题材是吃饭,但也展开了一个设定很仔细的异世界。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3-4-12
故事框架能感觉到挺有趣的,但奇怪的冲突和男主的通天手段反而让人有种把创作当儿戏的感觉。提名最重量级的11集,在所有人干了几个月束手无策的时候,男主生气地拍了桌子,然后插个u盘直接把问题解决了,然后老板做柯南认罪状,最后男主弯下腰语重心长地教育老板要懂得换位思考,所有人向男主投来赞许的目光,结局是男主在机场向同事哭诉自己真没用。这一段尬得我实在没忍住调倍速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2-23
大概是能展现动画作为创作形式的魅力的作品吧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9-5
竟然是一整季的铺垫吗,惊。不过展开真是太流畅了,两口气直接看完了。对于异世界我其实更喜欢看日常,不怎么喜欢看打怪升级,不过在看最后几集的时候也是完全无痛。如果不刻意回想,几乎意识不到主线、时间地点变了这么多次,每个角色也都经历了很多。我认为属实是剧情驱动叙事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