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7-12 / 标签: 吉卜力 自然 治愈 奇幻 神配乐
入眼的是「敏锐的感觉、细致的捕捉、生动的描绘」,但这些不足以定性我看见的神迹 -
她和她的猫 彼女と彼女の猫
1话 / 2000年4月23日
2023-3-21 / 标签: 治愈
黑白色调传来了凝滞的触感。寂寞清冷的时空中,阳光并不明媚。纷扬的雪袭入了摇晃的黑暗。但雪并不孤独,美丽成熟的她喜欢着这个世界。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6-18 / 标签: 原创tv 青春 友情 治愈
能看到这样的作品我只感到幸运//小南极题材的运用真好,但一集一讨论的做法,让构成还是有点复杂,容易忘记完成过什么内容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3-6 / 标签: 日常 京都动画 电波 搞笑 治愈
!!!!!//感觉已经对上电波了hhh,盲猜石原监督最喜欢的角色是nano,东云家的部分应该是他个人趣味的很好体现。身为搞笑类作品,《日常》的笑点设计复杂且脑洞大开(无厘头),内容细节别出心裁,动画整体几乎无懈可击,也是我京日常系作画演出最好的享受之一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1-8-20 / 标签: 原创TV 校园 恋爱 治愈 Feel. 纯爱
真正在向观众阐释爱情的美好,能有这样的经历真好啊!//不过作为青春题材,作品也存在明显问题。解决思路一是问题全归到男主身上,然而这家伙是比在座各位成功多了的人生赢家啊(bgm38)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1-7-10 / 标签: 驼鹿监督(たつき) 3D 治愈 friends 欢乐向
兽娘看上去多少是子供向,但“非子供”的作品在剧情逻辑和角色塑造上难道和所谓的“子供作”有什么本质差异?我不是想探讨全年龄向和子供向的问题,但确实想说动画本就该是很普通的爱好,“幼稚”又有什么问题?某些在这上面搞对立的人,不过是“动漫高手”的翻版,而他们吹捧的作品……兽娘的立意不必那些玩意强多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6-23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原创
看过的催泪密度最大的作品,长颈龙各方面的演出都太出色了//多说几句,我也认为后期人物感情线的处理影响了剧情,但显然不适合以此把作品打上“贵乱”的标签加以否定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6-17 / 标签: 治愈 K-ON! 山田尚子kamisama 堀口悠紀子 校园 日常 吉田玲子
真爱作,相遇轻音简直是我生命中的奇迹//现在回过头来发现轻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了我的动画审美
看过的标签
- 21剧场版
- 20漫改
- 16OVA
- 13童年
- 13搞笑
- 12校园
- 11SP
- 11原创TV
- 11京都动画
- 9催泪
- 8治愈
- 8热血
- 8日常
- 7GAL改
- 7轻改
- 7迪士尼
- 7梦工厂
- 6MADHouse
- 6pixar
- 6key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武本康弘
- 5原创
- 5SHAFT
- 5科幻
- 5WITSTUDIO
- 4david.production
- 4狗粮
- 4団子大家族
- 4BONES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国产
- 4新海诚
- 3WEB
- 3神配乐
- 3OneRoom
- 3荒木飛吕彦
- 3伪恋
- 3山田尚子kamisama
- 2世界系
- 2Lee.Unkrich
- 2吉田玲子
- 2SUNRISE
- 2赤坂アカ
- 2总集篇
- 2堀口悠紀子
- 2小俣真一
- 2欢乐向
- 2TRIGGER
- 2友情
- 2大河内一楼
- 2OAD
- 2写实
- 2智斗
- 2音乐
- 2吉卜力
- 2J.C.STAFF
- 2庵野秀明
- 2青春
- 2吐槽
- 2虚渊玄
- 2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 2爱情
- 2新房昭之
- 2EVA
- 2短片
- 2反战
- 2恋爱
- 2Air
- 2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