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0
整体观感比较好的恋爱番,每一集都有一定的进展,基本上不会有那种看得难受(寸止)的感觉,虽然谈不上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是整体都呈现了一个不错的质量,收尾也不负众望。但其实我最想看的还是这后面的故事。。期待下一季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3-11-14
还不错,打动我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14
还可以,不过分为什么会这么高,感觉是芳文社正常发挥,没有惊艳的点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3-11-14
好看但并不惊艳,绝对的良作没有神作的资质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1-7-24
自己学了七八年的棋,为情怀也得打个满分。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动画里提到的“秀策尖”,动画里和我现实中的老师都说过这步棋在现代围棋中因为效率太低被淘汰,但在AI诞生后却证明“秀策尖”是实实在在的好手。如今在职业比赛上看见这步小尖还是会心潮澎湃。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20-6-11
想给个8.5分,感觉至少也是有8分水平的作品,拉拉分打个9吧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0-6-11
有些可惜。。如果不是进度问题,完完整整不拖沓地做完的话,能达到一个很好的分数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0-6-11
有缺陷,但值得一看,说实话商业片的时代能多点寄生兽这种水平的动画我就谢天谢地了。8+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11
校园,搞笑,恋爱,这些关键词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就和“神作”俩字走远了,这类型的很难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不过辉夜大小姐可以说是同类作品中最优秀的之一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20-6-11
本身很不错,可惜没做完,8分不能再多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6-11
感觉是过誉了,不过打满分冲着情怀去也可以理解。作为一个废萌番感觉只是平均偏上水平,看二周目的时候就发现不太看的下去了。音乐加分不少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0-6-11
还不错,但说实话看得很胃疼,基本上是每个地方都选择了观众最不愿意看到的展开。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6-11
给个满分。给个满分不是因为真的优秀到可以满分。在我心目中,无论是轻改动画还是轻小说本身,在凉宫以后都几乎没有能再超越凉宫的,满分给在凉宫划时代的意义。实际水平动画8.5分小说9分godknows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