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4-2-14 / 标签: 乙一 loundraw
舒缓的节奏让四十分钟比原想的更长。「寻找」的象征意义被无限地放大的时候,幽灵之美也便如此令人触动。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5 / 标签: BanGDream
八分真实,二分歌剧。美满的共同体,哀叹的共同体。无数巧思的细节构建出令人以共情的角色形象与她们间的关系,并在适然的节奏中步步将故事推向高潮。 「運命共同体」之残酷的显露真是妙,相比以下,重新缔结的美好的仓促,巧合又突然,仿佛好梦。另有祥子的支线,同样是拓展了宽度的。相比前见的动画,MyGO是八分的真实的真实。 也记录了详尽的心态。可一并补上。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5 / 标签: 动画工房
流行文化包裹下的现实趋向,晦暗谎言包涵着的爱与闪光。名字上的三重双关确实有趣。整体的包容性与开放感,优秀的日常环节与出彩的现实揶揄,合理的剧情配置,加之话题导向的结构设计,无愧于社交网络时代游刃有余的天才作。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6-22 / 标签: 剧场版 planetarian~星の人~
无法不哀恸,无法不想到自16年到23年的现实。不完美的叙事与我个人文脉的共时使得眼泪无法不落下,感触亦无法成为一种批评。(长评总结)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18 / 标签: 原恵一 A-1Pictures
缺少修饰的,平稳的。「每一个hint都过分显白」,镜头语言有一种恰如其分的安然。是敞开的,期望人们触碰到的轻松与舒缓。 每一个角色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吧。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3-5-15 / 标签: 白色相簿
就好像是冬日,轻轻的雪,厚厚的壁。等待漫长而无垠,比其余的更痛苦。座敷童子-女神观与残酷的内敛生发的混乱与苦痛。作为gal改,情感和视角感上可以看见努力,但总体的构建并不出色。偶有令人欢喜的片段。由紀、遥、麻奈的段落使人喜欢。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一开始我想,新海诚有如此的才华,可使他用现实的物件和习惯的文脉构筑一个簇新的世界,将包裹并不稚嫩的,「战败」「割裂」的冷战政治,也可以使他用错落的场景和以恰然的音乐,钩织冷寂和孤独感的梦境与现实——他又何必要作「君の名は。」那样工业化的灾难与双线的恋爱叙事。我以为他与我的性情想和,另我感叹原来我的构想早已经有前人实践,没想到这只是一种不合时宜的错误。很快就陷入到了经典的,在被要求的恋爱面前——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4-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吉卜力式样的开场,吉卜力式样的退场。若隐若现的战争与女性叙事,童话与理想化的现实。Of tender——或是带着软弱的轻抚,或是诚恳且倾心的后日谈,或仅是——记录天空和飞行,酒与自由,花园与故人的浪漫。(补)唱「Le Temps des Cerises」和「美しき五月のパリ」的加藤登紀子分明是带着那样的情感的,可为何又是如此的微弱呢?星星点点的光,能够启明的又是什么呢?寻访,表与不表间之微妙,+1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3-3-29 / 标签: 山本暎一 剧场版 手塚治虫
水彩,一种泛滥。1973年,整整50年。色块,表现主义。一种尖叫的容器;还有凸起与震颤的暴戾与压制。鲜艳,生命。神性与罪恶。Revolt,试以证明意义。然震撼却割裂的,绝非可以平易看待的赏心光彩。 -
剧场编集版 隐瞒之事 -秘密是什么- 劇場編集版かくしごと ―ひめごとはなんですか―
1话 / 2021年7月9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3-3-26 / 标签: 剧场版 久米田康治 总集篇
情感很是充沛呢。如果说什么触动我的话,大约是一模一样的房子吧,因为我也曾想过如此。想法的确是很美的。(若是完全将漫画的意味表现?)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3-3-25 / 标签: 深崎暮人 丸户史明 A-1Pictures 后宫
多彩与趣味的捕捉感和对于现实与作品性的揶揄充当了现代性的欢快,配料精确故而得以令人满足的即成美食——倘若能够忽略作为基石的不切实际的性幻想的话。但多少包容的来说,这样轻快合宜的节奏,特点鲜明的人物,繁多而考究的设计,纵使说全是工业性的手段,也不是轻易达到的;对于稚嫩的小男生来说,多少是难以觅得的盛宴了。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3-3-22 / 标签: 押井守
出于难以否定的自我期愿。一种自然的巴洛克,一种构造的巴洛克,一种机械的后巴洛克。一种日本动画的重构,寄托于教理,古典街道,机械巨物与战争性。 另,令人想起曾今的梦境,多少是难以忘怀。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3-21 / 标签: loundraw
loundraw多少还是有些才气的,抓握感比较清晰,但愿可以看到更多的表达。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3-15 / 标签: 吉卜力 听到涛声 剧场版
另人难忘的青春感,现实与巧合并存之旅途,苦涩与满足的生活的一张忠实画像。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12 / 标签: 少女歌剧
沙地之上的曼妙盛宴。舞台的多彩形式。全然的绚丽花朵。 与初见的TV相比较,少了些浪漫,多了一份执着,满足了观众对于表现感的追求。 叙事若可以再精妙些,便更是理想了。 -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3-3-8 / 标签: 山本宽 恋爱
该说是「清澈」,还是「惨白」呢?如果没有那一场多少难堪的表白,我也会有所迟疑。我们能看到绮丽的风景,经得起考量的构图,却难以寻觅一个被妥当安排的令人动容的故事。总而言之,作为一个可怜人的尝试,还是失败了。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3-3-6 / 标签: 梅津泰臣
如果索多玛给人以抑郁,那么风筝则是反抗的力量:当牵线之手破碎,风筝将高飞——但飞在天上的,又怎么会缺少意外呢。从节奏掌控,到每个画面的构图,角色的每一个动作,这样的delicate,却又是tremendous的。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3-6 / 标签: 新海诚
在并不那样成熟的画面和构想中感受一种跨越时间的感情。将人们之间的关系放到如此之维度的确是一种新颖的体验。「对于景物的追求」引领了一种潮流的观念我并不完全认可,这既是传统,也是当下——这是最自然的情感流露。 -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23-3-6
一个关于人类观念的大杂烩。可以想见的套路看起来有些过于简单了。当然,整体架构的思路和效果我还是能够喜欢的。 嗯,总之是不要追求太过的洁净。另外,要是扩充一点长度帮助小朋友们回顾历史顺带还能加点信息把主旨深化一下也蛮不错的嘛。然后剧情混乱的话这点倒是没感觉出来,可能电波对上了基本上是理顺了,普通的确普通,但明晰还是明晰的。
看过的标签
- 9剧场版
- 8京阿尼
- 5今敏
- 5押井守
- 4短片
- 3吉卜力
- 3loundraw
- 3MADHouse
- 3新海诚
- 3渡边信一郎
- 3A-1Pictures
- 2动画工房
- 2紫罗兰永恒花园
- 2大友克洋
- 2宫崎骏
- 2mv
- 2新房昭之
- 2梅津泰臣
- 2若林信
- 2岸诚二
- 2星际牛仔
- 2山田尚子
- 1氷菓
- 1丸户史明
- 12011年7月
- 1乙一
- 1堀口悠紀子
- 12012年10月
- 1原恵一
- 1人类衰退之后
- 1深崎暮人
- 1石立太一
- 1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 1BanGDream
- 1木下麦
- 1野島伸司
- 1P.I.C.S.
- 1石馆波子
- 1伊藤瑞希
- 1少女歌剧
- 1少女☆歌剧
- 1planetarian~星の人~
- 1Netflix
- 1ちな
- 1丹特丽安的书架
- 1CloverWorks
- 1山本暎一
- 1白色相簿
- 1山本宽
- 1后宫
- 1NHK
- 1久石让
- 1久米田康治
- 1恋爱
- 1虚渊玄
- 1西尾维新
- 1治愈
- 1凉宫春日
- 1百合
- 1菅野洋子
- 1J.C.STAFF
- 1SUNRISE
- 1化物语
- 1手塚治虫
- 1Feel.
- 1武本康弘
- 1几原邦彦
- 1芳文社
- 1荒木哲郎
- 1攻壳机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