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22-4-17 / 标签: 迪士尼 pixar 剧场版 欧美
“死亡不是终点 遗忘才是” //Pixar总是能把并不出彩的剧本演绎得如此感人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2-4-16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家庭 日常 喜剧
由一个个平淡而又充满真实感的琐碎日常拼接而成的家庭情景喜剧 仅仅是通过简单的线条就将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 高畑勲对于家庭的见解可谓深刻//但碎片化的叙事还是不太适合电影这种载体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4-9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原创 长井龙雪 水瀬いのり 横山克 校园 恋爱 青春
拜托 不要再把青春和多角恋划上等号了 这种小家子气的剧本确实很像冈妈能写出来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4-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游戏改 奈須きのこ 梶浦由记 战斗
终于在春天看完了春之歌(bushi //电焊工稳定输出 几场打戏都十分华丽 Sakura难得的好结局 Aimer的春はゆく神插入 果然还是飞碟桌最懂Fate 所以说 saber线什么时候重置啊?//可惜没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剧场版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4-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青春
“后来的每个夏天都在怀念那个夏天 ” 几乎满足了我对青春的所有幻想 青涩的青春在时间的沉淀下终会成为耳边久久回荡的涛声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4-2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studio地图 科幻 音乐
细田守迄今为止最烂的一部剧场版 完全就是在啃老本 夏日大作战+迪士尼的拙劣缝合 丑小鸭摇身一变万人迷虚拟歌姬 最后还来了个“唱歌感化全世界”的俗得不能再俗的桥段 无论是家暴问题还是单亲家庭问题都是一笔带过 其内核空洞得难以置信 完全糟蹋了这制作水准//能够做到如此稳定的水平下滑也就独细田守一家了吧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2-3-31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studio地图 家庭 亲情 原创
细田守式育儿经 整体表现和怪物之子大差不差 观感甚至更好一些(大概是本作过于直白了) 故事结构很简单 基本就是过去和未来的拼接 乘火车那段之后渐入佳境 但全片仅以一个孩童的视角所阐述的家庭观终究还是太浅//细田守已经沦为无情的家族观念输出机器了吗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2-3-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亲情 studio地图
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细田守所描绘出的那种家族观念 但本作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乱 塞的内容太多 转折也很突兀 亲情的主题也不明了 私以为最大的败笔就是九太重回人世的部分 自此之后所有的内容都脱离了原有的方向 挺可惜的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3-26 / 标签: 剧场版 loundraw 乙一 FLATSTUDIO
整体氛围塑造不错 故事还是青春伤痛文学那套 无病呻吟罢了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2-3-20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原创
又是一部让我感慨日本人想象力的动画 这片生在天空之城之前或许能获得更高的评价吧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17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原创 吉浦康裕 大河内一楼 校园
就结果而言 本作至少称得上有趣 本质上就是一部以科幻未来为背景的青春校园片 与夏娃的时间相比对AI的探讨确实缺少一定的深度 固然可以看出有向商业妥协的成分 但歌舞元素的加入个人并不反感 另外校园青春的部分也挺讨喜 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jc总算没有摆烂了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22-3-16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剧场版 原创
偏意识流的短片 本质是一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 无论两人梦境是否相连 男主对女主的心意最终传达到了 -
海岬的迷途之家 岬のマヨイガ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川面真也 / 柏葉幸子「岬のマヨイガ」(講談社刊) / 清水洋
2022-3-13 / 标签: 剧场版 daviproduction 川面真也 吉田玲子
三流剧本+三流演出 老套的日式温情样板戏 文戏拉胯 结局潦草 叙事重心没抓准 想表达的东西也没表达出来 唯一让我眼前一亮的大概只有大平晋也的原画了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1-23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职场
中规中矩的续作动画 并没有太多令我眼前一亮的内容 《白箱》一向引以为傲的便是对于工作细节的真实刻画 但将每个职位的工作压缩在并不充裕的篇幅中 也就便丧失了其原有的魅力//狗尾续貂罢了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2-1-17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偶像 锦织敦史
剧场版能有如今的评价我想很大程度是因为最后这段无与伦比的live演出//前半段冗长且平庸的戏码真的很掉观感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12 / 标签: 剧场版 平尾隆之 小原好美 职场
转场分镜很有特色 色彩和光影的把控到位 情感调动也做的不错 音画表现极佳//缺点也很明显 就是过于理想化了 导致全片与现实的疏离感极强 其次最后这部分节奏过快且矛盾冲突有些强行 有自我感动之嫌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1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谷川流 武本康弘
“就算翻遍宇宙,我们也会找到你” 各种意义上的杰作 同时也是京都动画历史上的演出之最//正是团长的出现 为阿虚本来一成不变的日常注入了奇幻的色彩 让他原本妥协的心再次迸发出对于未知生活的渴望 最终选择了“修正时空”这一选项 这也注定了长门最后的悲剧结局 //凉宫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可能就是给了观众们颠覆平凡日常的勇气吧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2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石立太一
还是TV的老毛病了 平淡且有点矫情 基本少佐出场后剧情就能猜个大概了 比起主线来说尤里斯线和未来线更能打动我一些 大团圆结局也凑合吧//可惜等了这么久也没在内地上映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精彩!一场以动画为载体的歌剧盛宴 看完唯一的感受就是震撼 也让我见识到形式之于动画的不可忽视的地位 几场华丽的revue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视听感受 对上电波后就无可救药地沉浸其中 完美地诠释了何为“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反倒是主角二人的演出差了些味道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21-11-8 / 标签: 剧场版 A.C.G.T.
补标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21-11-8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治愈
补标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11-8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人生
今敏作品中最具人情味的一部 发生在社会底层最诚挚的温情 由一个又一个奇妙的巧合构筑起的故事虽不华丽 却足以打动人心 以喜剧的方式展现出世间百态 确实是最没有今敏味的动画 但却通过最扎实的叙事和镜头语言展现出不一样的人文关怀
看过的标签
- 500TV
- 153原创
- 136剧场版
- 106恋爱
- 91校园
- 80治愈
- 76日常
- 76OVA
- 71战斗
- 67百合
- 66搞笑
- 50科幻
- 49WEB
- 43A-1Pictures
- 43京阿尼
- 40J.C.STAFF
- 36后宫
- 35SHAFT
- 34异世界
- 32青春
- 28新房昭之
- 28芳文社
- 28国产
- 28热血
- 28MADHouse
- 26泡面番
- 24奇幻
- 24BONES
- 23里番
- 22CloverWorks
- 22轻百合
- 21偶像
- 21WITSTUDIO
- 20MAPPA
- 19运动
- 19P.A.WORKS
- 19神谷浩史
- 19SUNRISE
- 18花泽香菜
- 17音乐
- 17Production.I.G
- 17OAD
- 17萌系
- 17ProductionI.G
- 17JUMP
- 17短片
- 17davidproduction
- 16SILVERLINK.
- 16雷火剣
- 15轻小说改
- 15key
- 15GAL改
- 15游戏改
- 15Type-Moon
- 14漫画改
- 13Netflix
- 13阿澄佳奈
- 13WHITEFOX
- 12Lerche
- 123D
- 12催泪
- 12悬疑
- 11神山健治
- 11庵野秀明
- 11职场
- 11ufotable
- 11福山润
- 11动画工房
- 11欧美
- 11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