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2-4-3 / 标签: 短片 GAINAX 庵野秀明 原创 科幻 山贺博之 萝卜
萝卜+兔女郎 各种SF梗大杂烩 技术方面稍显青涩//GAINAX的起点 一代传奇的开始 -
Daicon4 开幕动画 DAICON IV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3年8月20日
2022-4-3 / 标签: 短片 GAINAX 庵野秀明 原创 科幻 山贺博之 萝卜
一群对Anime充满热情的年轻人创造出的科幻短片 比前作更加成熟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8-2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士郎正宗
95版攻壳无疑是具有极高历史地位的 其对于赛博朋克的构想影响了无数后世作品 无论是素子发出“我究竟是什么”的疑问 亦或是各种鸭式空镜 都极为耐人寻味 95版攻壳在短短82min中不留余力地刻画世界观 寄托哲学思考 押井守独特的分镜设计以及幽深凄冷的配乐使得全片能够紧紧抓住观众的目光 其完成度之高确实值得感叹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4-25 / 标签: Netflix 欧美 科幻 WEB 原创 短片集
参差不齐。cult风格很浓烈的短片集 个人比较喜欢的有ep2、ep3、ep7、ep8、ep12、ep13、ep14、ep16 除此之外更多的就是通过暴力、色情、恶趣味来吸引眼球的单集 另外部分单集的美术风格很出色 3DCG过于逼真了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2-4-3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原创 科幻 赤井俊文 mv
短小精美的MV 在有限的时间内讲了一个颇为感人的故事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4-17 / 标签: orange TV 3D 内藤泰弘 松岡禎丞 科幻
orange的3D看得很过瘾 剧情和叙事欠佳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8-27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川井宪次 赛博朋克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 无罪在画面表现力上确实是日本动画的顶端水准 但掉书袋严重 可以引经据典 但用多了不免让人感到刻意 对于主要概念的阐述突出一个晦涩 甚至到了最后揭露谜底仍吝于笔墨 完成度远不如前作 鸭子是否沉浸于前作的成功而固步自封了?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 吉浦康裕
2021-7-3 / 标签: 科幻 吉浦康裕 原创 治愈 WEB
非常有实验性质的科幻短片 运镜极具特色 关于人类与AI关系的探索颇具新意 人情味十足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1-7-3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吉浦康裕 福山润 原创
总集篇 新增镜头补全故事逻辑 增加店长故事部分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0-7-8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原创 科幻 内涵 精神猎奇 TV
唯一的缺点就是看不懂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30 / 标签: BONES 原创 Netflix 高橋敦史 科幻 TV
内容过于硬核 有种石头门的感觉//搞到最后感觉还是故弄玄虚 前期悬疑感塑造的不错 中期观感下降 对白式的剧情推进颇为单调 哥斯拉的镜头少的可怜 答案早就存在这种结局缺少铺垫 着实难以令人信服 颇为草率 全片宅味莫名浓厚 钉宫的声音还是很吸引我的 片尾超展开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2-3-20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原创
又是一部让我感慨日本人想象力的动画 这片生在天空之城之前或许能获得更高的评价吧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0-10-9 / 标签: 游戏改 WHITEFOX 科幻 GAL改 TV
延续了第一季的慢热节奏(这一季甚至更加慢热) 但悬疑氛围较为浅薄 新增添的学姐人设塑造较为成功 冈伦着实让人心疼 部分伏笔回收得并不高明 剧情逻辑也略显牵强 最后几个单集表现较为出色(有第一季那味了) 总的来说 瑕不掩瑜 算是对本篇较为完整的补充和延伸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6 / 标签: 原创 科幻 蒸汽朋克 NUT 立川让 瀬古浩司 小西克幸 战斗 TV
别出心裁的剧情展开 良心的动漫制作 真实地塑造出了颇具特色的末世废土风格 但世界观略显单一 格局不够 几段较为出色的演出也难以将作品提升一个档次 略显可惜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1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科幻 林原めぐみ 平沢进
精巧的分镜设计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严谨而又极具可塑性的科幻背景 再搭配上平泽进魔性的配乐 便铸就了这部经典 今敏大师通过荒诞的表现手法透过梦境展现了诸多对于现实社会的暗喻 “梦是现实的延续,现实是梦的终结”当梦与现实的界限逐渐模糊 我们是否还能坚持本我呢 我想这部作品给出了满意的解答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0-8-31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Khara 科幻
补标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30 / 标签: 矶光雄 原创 Production+h. 科幻 井上俊之 WEB
科幻感十足 各种有意思的设定穿插叙事其中而不显得喧宾夺主 剧情还是比较传统的太空求生 有待观望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1 / 标签: 原创 磯光雄 Production+h. 科幻 WEB
这前后两部分真的是同一部作品吗? 又变成了一部假大空的神棍片 神tm11次元都出现了 到了最后还得用“奇迹”这套说辞来兜底 故事讲得虎头蛇尾 我的评价是不如电脑线圈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7-2 / 标签: 横山克 安藤正臣 Lerche 科幻 TV
看过的标签
- 500TV
- 153原创
- 136剧场版
- 106恋爱
- 91校园
- 80治愈
- 76日常
- 76OVA
- 71战斗
- 67百合
- 66搞笑
- 50科幻
- 49WEB
- 43A-1Pictures
- 43京阿尼
- 40J.C.STAFF
- 36后宫
- 35SHAFT
- 34异世界
- 32青春
- 28新房昭之
- 28芳文社
- 28国产
- 28热血
- 28MADHouse
- 26泡面番
- 24奇幻
- 24BONES
- 23里番
- 22CloverWorks
- 22轻百合
- 21偶像
- 21WITSTUDIO
- 20MAPPA
- 19运动
- 19P.A.WORKS
- 19神谷浩史
- 19SUNRISE
- 18花泽香菜
- 17音乐
- 17Production.I.G
- 17OAD
- 17萌系
- 17ProductionI.G
- 17JUMP
- 17短片
- 17davidproduction
- 16SILVERLINK.
- 16雷火剣
- 15轻小说改
- 15key
- 15GAL改
- 15游戏改
- 15Type-Moon
- 14漫画改
- 13Netflix
- 13阿澄佳奈
- 13WHITEFOX
- 12Lerche
- 123D
- 12催泪
- 12悬疑
- 11神山健治
- 11庵野秀明
- 11职场
- 11ufotable
- 11福山润
- 11动画工房
- 11欧美
- 11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