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4-16 / 标签: 神作
8.8分。第三季下半部分神级的文戏和分镜。配得上零差评的称号。兵长做选择的场景和最后一集海边的场景让我印象深刻。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7-29 / 标签: 神作
8.6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5-9 / 标签: 神作
8.5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2-17 / 标签: 神作
8.6分。前面11集,铺垫实在太久了,熬过去就是超展开。到第20集末,卧槽。看到最后3集,不亏。当凶真说出:“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的时候,真的绝了!在轮回系作品中我最后看这个,所以感觉没有那么的惊艳,看到后面还是很激动。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4-17 / 标签: 神作 致郁又治愈
8.5分。谁能想到在这一般的标题,一般的封面下,居然是一部现象级别的神作。第十集简直神回,还真是既致郁又治愈呀。这部番告诉我,如果残酷、现实结局无法改变,那就尽可能的干涉一下,令其温和一点吧。这不是一部讲黑深残的作品,这是一群面对黑深残的魔法少女,追求爱与希望的故事!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4-28 / 标签: 神作
8.8分。这个故事全程都没有崩,剧情紧凑不拖沓,勘称是行业楷模。我找不出缺点,但也找不出可以一集封神的爆点(因为基本上集集都很好),对于我来说缺少了高潮(虽然有很多地方相当的感人)。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2-18 / 标签: 神作 致郁又治愈
9.0分。cl感人的地方不是有什么海誓山盟的誓约,而是在平常的剧情中从细节上见到真情,还有超好的配乐,和舒服的节奏。正如歌词中所说:“团子们都是好朋友,手牵着手围成大圆圈,团子们建起了小镇,团子星上大家乐呵呵,天上有兔子在招手,还有大大的月亮婆婆,把开心的事 悲伤的事,全部揉成一团吧,团子们都是好朋友,手牵着手围成大圆圈”。我得说一句:cl就是人生,可人生只不是cl。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4-16 / 标签: 神作
当时让我大受震撼。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结局。拯救了即将崩掉的剧情。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4-29 / 标签: 神作
寒蝉并没有和其他作品一样止步于黑深残,本质上还是正能量的作品。寒蝉故事的本质上致力于描写"信任"。寒蝉和很多走向黑深残的作品不同,他的内核是伙伴之间的信任,家族之间的羁绊。寒蝉在故事当中前半段描写一个充满怀疑与猜测的环境,而后半部分努力描写伙伴们如何战胜猜疑,并且合力挫败鹰野三四的阴谋。实际上寒蝉不仅是一部以古手梨花为中心的轮回的故事,也是一部以前原圭一为中心的讲述伙伴之间友情的故事。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4-16 / 标签: 神作
评分8.5分,私心+1颗星。鲁鲁修这部作品并没有脱离高达系列常见的套路,比如:双主角、流落荒岛、大结局时灭世级武器被摧毁(是不是和高达SEED很像)。这季一口气看下来确实爽,故事紧凑,还有恰到好处的日常。最开始,鲁鲁修和朱雀只是理念不同。而尤菲的死,让鲁鲁修和朱雀从理念不同转变成了情感对立。在最后一集,他俩的对手戏到达了巅峰。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4-16 / 标签: 神作
8.5分。仅看智斗,前24集在神作水平值8.8分;后半部分佳作水平值7.6分。虽然称不上“智斗的巅峰”,但神作水平确实是有的。夜神月真的是个天才,我真心佩服他。也为他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表示惋惜。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4-16 / 标签: 神作
综合两季来看8.5分。悬疑神作。一个看点是在轮回中体现人的善恶。这一部是噩梦的开始,《寒蝉鸣泣之时解》是噩梦的结束。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11-1 / 标签: 神作
8.9分。让观众的视角跟随女演员穿越了日本的千年历史。包含了古代、谍战、科幻等等。内容包罗万象、手法虚实结合。看到女演员最后乘坐火箭时,感慨万千。今敏大师的千年女优,在我心中和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地位相当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2-18 / 标签: 神作
8.9分。千寻从人类世界进入了这个澡堂,进入了这个形形色色的成人的世界。被汤婆婆拿掉多余名字的“小千”从一个娇生惯养,什么活都不会做的小女孩,逐渐成长,变得越来越坚强能干,找回了自己的名字“千寻”,并在这个世界留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不知道从“千”与“千寻”的众生百态中,我们能否像千寻一样找回自己的本心呢?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9-11 / 标签: 神作
9.2分,动画中我给的最高分了。本片可以说已经是最好的公路片,也是被遗忘的神作,以及上个世纪最好的动画之一。其实剧情这方面并没有特别的厉害。但在我看过所有动画中这是唯一的一部,能让我感到扌比发神回的作品。真是接近完美的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6-11 / 标签: 神作
9.1分。补完了补完了。这才有真结局的感觉。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4-16 / 标签: 神作
9.1分。曾经看过这部动漫。虽然当时看不懂,但是能感觉到很强。后来去知乎看到有解读EVA的帖子才读懂了【虽然我不知道是哪个流派解读的】。它的地位也在日本动漫界有里程碑意义。我心中第一的动画。(如果结局能改成air/真心为你的结局,那我一定把所有的满星全撤掉,只留这个满星)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0-5-9 / 标签: 神作
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