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2-1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环保 奇幻 原创 科幻
补标。这一部太美了,如果能够把故事再做深一些还是更好吧。还是一种商业化的妥协味道,略有欠缺。但是,飞起来的女孩,与落入地底的那片流沙依然让人沉醉。与幽灵公主的神奇互文啊…这一个角度的宫老才是真正值得尊敬。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2-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自然主义 奇幻 成人 自然 环保
R18真不习惯。尽管主角之间的发展极其离谱,但这种“玄幻剧结构”是真的百磕不厌。然而,角色成功地抛开了经典的无脑好人设定,却在无可奈何的坚守中实践着似乎不可避免的永恒轮回,结尾每个主角的处理都非常的清爽,成功地抽离了“玄幻”自身油腻的结构。自认女二的设定是本作的最大成功。妥妥的“成人电影”。缺点是画面和音乐太阴暗了,不如平常那么“美”,最终导致了在意犹未尽的“草草收场惯例”之外又多了一层“意犹未尽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环保系 奇幻 恋爱 小说改
宫老爷子做混沌玛丽苏?不说还真有点意思。尤其是这认真的配乐。不说还真以为做出了什么好东西。其实做得还不错,而且奇幻风格配上一个无厘头的故事并不能说是件坏事。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9-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无面人 澡堂 猪 治愈
记得三年级看的时候差点被吓屎。尤其是看到她爸妈变成猪时、看到那些不好好写的中文字时。尤其那时候还把“汤”看成“油”以为TMD用油洗澡。大概小孩子都很怕自己变成食物吧。故事完成度算很高了。不过两个老奶奶究竟有什么用真的还没看出来。总感觉内容跟不上形式的亚子。配乐中规中矩。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9-2 / 标签: 久石让 宫崎骏 吉卜力 环保 自然 科幻 治愈 冒险 奇幻
事实证明之前听钢琴版本的《月光云海》真的是错误。直接拉低了我对久石让的印象。结果电影里面每一次的音画配合都惊为天人。这编曲功力真的神了。目前久石让ost第一。不过故事最后有点戛然而止,也是遗憾。还有自然和谐的设定也浅尝辄止,算是缺点吧。女主身份也没有升华。看在音乐的份上8分吧。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9-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龙猫 久石让 奇幻 环保系 治愈 子供向
这小女孩不比豚萌可爱?这老虎不比neko可爱?故事上亮点不多,不过这只猫列车真的萌点。听说还有金田画的。总体观感异常舒适。大一点的女孩真的很戳,萌点完全东方的感觉好评。配乐有点自然崇拜,宗教美。宫老的作品欣赏为主啦。
看过的标签
- 65剧场版
- 55原创
- 46治愈
- 45奇幻
- 28漫改
- 28日常
- 27校园
- 26恋爱
- 26轻小说改
- 24科幻
- 24京阿尼
- 23TV
- 22青春
- 17百合
- 16OVA
- 13催泪
- 12搞笑
- 12梶浦由记
- 12音乐
- 12MADHouse
- 11A-1Pictures
- 10ufotable
- 10奈须きのこ
- 9J.C.STAFF
- 9空之境界
- 9SHAFT
- 8冒险
- 8吉卜力
- 8战斗
- 8爱情
- 8群像
- 7新房昭之
- 7内涵
- 7欧美
- 7致郁
- 7剧情
- 7石原立也
- 7小说改
- 6押井守
- 6GAINAX
- 6久石让
- 6总集篇
- 6人生
- 6美国
- 6萌
- 6SUNRISE
- 6宫崎骏
- 6菅野洋子
- 5悬疑
- 5key
- 5偶像
- 5推理
- 5轻改
- 5Production.I.G
- 5汤浅政明
- 5今敏
- 5游戏改
- 5士郎正宗
- 5赛博朋克
- 4废萌
- 4意识流
- 4后宫
- 4经典
- 4渡边信一郎
- 4Netflix
- 4奇诺之旅
- 4CloverWorks
- 43D
- 4续作
- 4大河内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