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2-5-17
主题很实在,相比于各种生死攸关的时空回溯或者异世界穿越反倒是个亮点,但总体剧情较为平淡,可能也是受题材限制吧。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2-1-24
质量不错的厕纸改,一些对于原作剧情的添加比较到位。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0-7-21
全程围绕着“我预判了你的预判”展开,依然是龙傲天套路,最后的身份揭示亦在意料之中,水平线之上的异世界作品。 -
干物妹!小埋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12话 / 2015年7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23-12-26
虽然很多人说女主讨厌,不过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和回家就会变小这种设定相比,其他的方面都显得没那么不合理了。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6话 / 2006年1月12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橋本紡(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刊) / 小原充
2020-7-11
删改了不少内容,故事完整性和表现力都打了折扣,但还是能看下去的。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11-29
这一季单纯看动画观感实在不好,即使不考虑所谓的制作组夹私货。甚至可以说,如果有路人因为名声而在闲暇之余看了第三部,那他大概率不会再去找原作小说。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4-8
剧情平平无奇,但人设很不错,新条茜算是这几年看过最有魅力的纯反派之一。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18年7月9日 / 佐藤光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1-3-17
角色可爱,剧情也不寡淡。可惜有的部分过于暴力,小邪神被迫害得太惨了。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24-1-15
补标,很规范的平庸异世界作,白猫表情包还是火过一段时间的。 -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13话 / 2017年1月7日 / 安藤良 / ペトス(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川上哲也
2022-4-12
一开始以为属于纯日常,没想到是围绕着男主的亚人小后宫,感觉有点罪恶。。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2020-12-25
总体观感和前两季差别不大,不过至少没有上季营救春姬那种中二指数爆表的情节。 -
萝球社! ロウきゅーぶ!
12话 / 2011年7月1日 / 草川啓造 / 蒼山サグ(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電撃文庫 刊) / 野口孝行
2022-5-24
萝莉们还挺萌的,而且没有想象中那么恶趣味。顺便,可以让一些作者看看这部作品里六年级小女孩的身高,再想想自己的设定是什么鬼。。 -
大神与七位伙伴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12话 / 2010年7月1日 / 岩崎良明 / 沖田雅 / 飯塚晴子
2021-3-1
女主设定不错,旁白很有趣,可惜故事一般,男主的口癖也不是很讨喜。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8-30
演出很优秀,但不知是不是动画魔改太过,个人没看出剧情有何精彩之处,甚至还感觉有一点雷。。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2-2-22
质量尚可的职场动画,说是恋爱不过更像父亲带女儿,很好奇男女主的身高差。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2-10-17
很多人评价低开高走,个人观感却是逐渐下滑,最后稍有回升。在第一话结尾,气氛随着女主的举动陡然一转,在确立作品主线的同时也能吸引观众兴趣。但是,后面的剧情却和我的预期大相径庭,本以为是智斗,没想到频繁出现女主被抓住破绽甚至实锤后,还能逃出生天并反杀的降智操作。最后两话并非如此,且情感情感描写尚可,所以收尾做得没什么问题。除此以外,个人对粉切黑的厌恶可能也影响了评价。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12-5
这一季的画面正常了,其他方面也没什么好多说的,坐等下一季。 -
辣妹与恐龙 ギャルと恐竜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青木純 / 森もり子 / 青木純;人物设定補佐:潘婧、関可南子、劉洋、陳希(陈希)
2021-8-20
普通的泡面,看恐龙的表情包来的,然后发现女孩更有吸引力。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22-8-23
剧情上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还是显得较为平淡和单薄,不少观众看下去的动力或许来自对兽人和魔女之间关系如何发展的好奇。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6-13
人设初看不错,但很快就感到乏味,以往的日常轻百合很少给我这样的感觉。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10-2
挑不出明显的毛病,但不是很喜欢,分了好几次才看完。。可能这种没有搞笑元素的慢节奏日常不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