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3-4-29
剧情很拧巴,不算胃疼但又让人感觉有些怪,总体上是可以一看的。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6-17
剧情有点问题,但实打实地把我感动了三次,op开头的旋律时隔多年仍然显得很动听。 -
即使如此依旧步步进逼 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湊未來 / 山本崇一朗『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田和也
2023-1-16
单论设定的话,相比于高木,我更喜欢本作,可惜情节上差了点。个人偏爱加一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2-3-20
主角是超能力者,其他人有各种极端的性格特点。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种作品大概率没什么意思,但后来基本每集都会笑几次,不知不觉地就把第一季看完了,笑点不高的推荐去补。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2-7-28
喜欢这种废土的氛围,然而可能因为平时不怎么看公路片,总体感觉比较闷,好在两小只之间的互动为这场孤独的旅行增添了一点趣味。 -
黄昏少女×失忆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12话 / 2012年4月8日
2019-12-10
轻推理+恐怖校园人鬼恋爱番(?)剧情略显俗套,不过十一话是真的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尤其是在BGM响起的时候。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20-8-20
主要是讲经济重建与社会问题,实在不行也可以看男女主的你侬我侬嘛。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3-6-17
不喜欢女主,男主就更讨厌了,但是剧情让我没法下手打低分,也是比较奇特。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9-12-7
人物都挺可爱,也算各有特点,作为有恋爱元素的搞笑日常番算上乘之作,但是剧情展开还是略显平淡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9-12-1
开局多萌妹好感度MAX的后宫本质上还是死宅幻想。。但是能把一个死宅故事讲得富有生活气息又不失波折,还能做到让每一个后宫都讨人喜欢就不容易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3-12
很肉,出乎意料的优秀福利。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0-1-6
反套路以及各种误会的交织很有意思,前几话观感极佳,有的剧情让人抓急的程度不亚于好想急死你,却又在这种情绪到达顶峰的时候突然舒缓下来。后期主要是过多的误会导致有点审美疲劳了,11话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胃痛。。可能是魔改的问题?但这一话里挖墙脚的行为确实令人略感不适,还是去补小说吧。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9-12-7
第四集男女主的微妙心理活动本来让我做好了打9分的准备,可惜后面的剧情不尽如人意,虽然角色刻画依旧细腻,却还是没有跳出常见恋爱番的窠臼。另外,不是每集引用各种作家名句就能提升逼格的。。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10-31
水准之上的催泪作,剧情中规中矩,画面无可挑剔。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2-9-5
公主和小熊很萌,搞笑程度也超出预期。当然,和许多魔王相关的故事一样,剧情的逻辑不能细究。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4-3-10
好看、可爱,但还是更喜欢原作的画风,动画的感觉偏色气。 -
圣诞之吻SS+ plus アマガミSS+ plus
13话 / 2012年1月5日 / 小林智樹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0-1-1
有的地方感觉略蠢,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男主和青梅竹马终于在一起了,看完第一季我还以为六个角色里偏偏迫害青梅。。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3-14
能看出主题和反乌托邦相关,但讲的不够深刻,背景设定在新意和严谨性方面也有所欠缺。不过剧情首尾呼应,叙事节奏良好,当一部赛博世界的刑侦片看就可以了。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0-11-23
故事发生在欧洲的架空小国,由多个疑案展开,其中王妃案最为精彩,男女主的感情也在时间推移中愈发深厚。从悬疑探案方面来看推理元素较弱,主线实际上不够吸引人,但总体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