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9-25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SILVERLINK. 湊未來 漫改 台词设计 2021年7月 世界观 季番 TV
5.4,演出0.8,作画0.4,绘柄0.7,音响0.9,美术1.1,剧本1.3,个人喜好1.7。屑主角有趣,优秀的台词设计、角色配音和故作的演出、剧情编排,尤其是将社畜文化硬插在异世界危机中,很爆笑。ep1、7、12相对不错。但银链的制作不行,大量作监工期紧张,频繁作画崩坏和绘柄不稳。整体剧本编排混乱,想一出是一出。部分角色人设不行。c3e06680f1fc4a63afce5b5670727cd7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18 / 标签: Netflix J.C.STAFF 2021年4月 搞笑 漫改
总分3.854,演出0.2,作画-1,绘柄0.2,音响1,美术0.6,单集喜好0.6,单集剧本0.7,人设1,整体剧本0.6,整体喜好1。剧本紧凑有趣,一次看一集很舒服,但看多了就有点腻。漫画分镜还是很优秀的,但是做成动态漫画有些转场就显得不太好,有些画面显得有些平移过头的感觉。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OMEGA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Ω
10话 / 2021年4月8日 / 桑原智 / むらさきゆきや(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主]、森田莉奈[副]
2021-6-11 / 标签: 轻改 异世界 手塚PRODUCTION 2021 人设 金子志津枝
3.31,演出0.4,作画0.3,绘柄0.8,音响1.1,美术0.4,个人喜好0.8,人设3,剧本0.2,倍速惩罚0.25。土嗨op很好听,人设好看。1.5倍速看打发时间不错。ep4的地下城冒险很有趣,表演很搞笑。这季卖肉水平一般般吧 -
迷你龙小剧场 ミニドラ
21话 / 2021年4月7日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2021-6-23 / 标签: 京都动画 泡面番 WEB 日常 作画 治愈
4.859。演出1,作画2,绘柄3,音响1,美术1,剧本0.6,个人喜好1。除了太短了导致没啥内容之外很满足https://www.notion.so/1ea8f51520fa4948aa0efd5e2862a371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1-4-3
总分8.8,演出3,作画1,绘柄2,音响3,美术2,剧情2.2,个人喜好3.一群少女在末日下逐渐死亡的故事。优秀的空气系分镜演出,看似日常的对话演出在与末日灾难的背景对比下显现出诡异、荒诞感。尤其是故事前半,事件和日常生硬的穿插带来的错位感又增强了荒诞性。从未出现又无处不在的吹奏部,给整个故事配上了最后的乐章。情绪随着故事逐渐流露出来,却不是简单宣泄。就是薰的白给槽点太多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2
制作水平很高,特别是背景美术水平,完全弥补了前期慢热和小说文笔差的缺点。不过改编还是少了很多体现小鲁迪超乎小孩成熟的一面。整体有减少心理活动紧凑剧情的倾向,但可能使得人物形象有些不够立体,特别是第四集问题就体现出来了。台词设计不应该照搬原作。文戏不太行,只有第2集做到了优秀。其他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4-1
总分5.188,个人喜好1,集均1.032,整体1.162,优秀绘柄、音响、美术,剧情受多媒体企划拖后腿。详细评价见长评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4-4 / 标签: 2021 科幻 原创 演剧 配乐 演出 美术 清水哲弘 山内重保
总分5.75,集均1.269,整体1.363。详细评价见长评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6-20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漫改 战斗 热血 JUMP 作画
6.54,演出1.5,作画3,绘柄3,音响2,美术2,个人喜好2,剧情1.4,倍速惩罚0.125.前半段语速节奏很慢,怪物设计丑,台词设计不行,插科打诨的小人很破坏情绪,猪和善逸的梦境设计很糟糕。后半对战上弦三完成度很高,演出抒情值得一看。但情绪铺垫、剧情前后连接有所欠缺。https://www.notion.so/8e7baddee4aa4c1daefe3c0d5bf8e814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0-12-27
漫画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动画制作水平堪堪保持在不崩坏的水平上,完全没有氛围营造,特别是配乐,基本上就是没有。整体演出呈现出一种奇妙的性冷淡风,跟剧情完全不搭。女主配音以表面和实际想法区分挺好的,但是过于明显,在不可视之刃篇中没有很好地表现出那种界限逐渐模糊的感觉。ed很好听 -
灵笼 下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下半季
6话 / 2020年7月31日 / 董相博
2020-10-17
战斗有美式那味了,插科打顿实在是不喜欢。个人英雄主义和战斗结合不是很好,各个部分之间风格有所偏差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1-1-6
ep4的歌剧,ep8的战队很有趣 -
高校之神 THE GOD OF HIGH SCHOOL ゴッド・オブ・ハイスクール
13话 / 2020年7月6日 / Yongje Park(박용제)(LINEマンガ連載) / 主要:秋田学;次要:朴性厚、山口飛鳥、赤井方尚、西澤千恵、金濟亨、黒川あゆみ
2020-10-6
剧情有高有低但制作一直很强,对于原作党来说还算可以,简单粗暴的爽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0-10-5
其实剧情还是挺好的,但是最后几集实在是太赶了,基本上没能很好地把原作的亮点表达出来 -
继 怪怪守护神 継つぐもも
12话 / 2020年4月5日 / 倉谷涼一 / 浜田よしかづ(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中原清隆
2020-7-9
刚开始几集还能稳定作画,从第五集开始无论是演出还是作画都变得无聊了很多,最后两集明明是紧张的主线但总感觉有些微妙,最后一集还算可以,倒数第二集感觉不太行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1-3-20
开头的3d动作不太行,战斗场景有点不考据,删减比较多。相比原作没能很好展现出细腻的情绪和突出真实感的细节,各个角色的情绪变化都不是很清晰。分镜有亮点也有奇怪的地方,特别是咏唱的时候搞精致镜头静止人物实在是跟作品一贯的战斗风格格格不入。不过bgm还是很强的。整体有种做成劣质爆米花电影的感觉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1-4
突然登场的旁白,可以看出剧情确实有点赶。黎明卿登场时的音效太草了,那么时髦的人设在摄影的表现下反而有点土味。感觉人物行为逻辑有点随意啊,特别是黎明卿,行为突出一个随意,想要塑造的b格和实际表现完全不符。还是有点赶,普鲁修卡完全没有什么塑造,铁工具人。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12-17
bgm让人很有印象,设定上很有创意,很有趣,笑得停不下来,其实我觉得正儿八经里番情节少一点会更好。最后几集略有些无趣,能明显感受到制作水平的下降 -
织田肉桂信长 織田シナモン信長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髙橋英俊 / 目黒川うな「織田シナモン信長」(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ノース・スターズ・ピクチャーズ) / 香川久
2022-4-9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0-11-16
很有趣,而且制作相当棒,不知道后面能不能维持住
看过的标签
- 10演出
- 9配乐
- 9作画
- 8美术
- 8剧场版
- 6科幻
- 4漫改
- 4原创
- 4搞笑
- 3川尻善昭
- 3山内重保
- 3OVA
- 2剧情
- 2细田守
- 2MADHouse
- 2吉田玲子
- 2世界观
- 2实拍
- 22021
- 2异世界
- 2望月智充
- 2TV
- 2热血
- 1季番
- 1WEB
- 1轻改
- 1单元剧
- 1小林七郎
- 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SILVERLINK.
- 1小池健
- 1泡面番
- 1手塚PRODUCTION
- 1沙雕
- 1无影作画
- 1台词
- 1湊未來
- 1清水哲弘
- 12021年4月
- 1台词设计
- 12021年7月
- 1演剧
- 1Netflix
- 1金子志津枝
- 1漆原智志
- 1无码
- 1武内宣之
- 1山本二三
- 1樋口真嗣
- 1魔王勇者
- 1作画控
- 1荒川稔久
- 1山下高明
- 1松本晃彦
- 1时代剧
- 1贞本义行
- 1久石让
- 1恐怖片
- 1超级系
- 1京都动画
- 1細田守
- 1SUNRISE
- 1暴力
- 1轻小说改
- 1燃
- 1GAINAX
- 1庵野秀明
- 1萝卜
- 1治愈
- 1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