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还是那个味,但叙事节奏稀碎,一部分的情感还没酝酿好,又进入到另一部分了。整体上比较平,缺少一个满意的高潮点,最后戛然而止,不是影院保洁说了句没彩蛋了走吧还以为没结束。塔的继承与否,真人与夏子的关系转变,与火美的相认和告别都表现得还差一些。个人其实蛮喜欢鸟,但苍鹭的形态变换与鸟形态的一口人牙,会食人的鹈鹕和鹦鹉,看了觉得有些可怕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31
牛逼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4-1-5
角色画得很奇怪,与小说插画和漫画都差得太远了,玛丽艾怎么弄得这么丑的,里昂太过正经了,表情包可以再多一些的。制作真的贫穷,战斗部分把人看笑了。剧情上应该是为了改动画,删改了好多细节,挺可惜的,后面观感倒还行,最喜欢的和鲁克拌嘴部分也保留了挺多。BGM的插入频繁且突兀,不过这倒是很符合游戏的主题。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1-5
第一集神中神,然后就平平无奇了,上司的部分简直是折磨,又喂屎又拖沓,停了几个月才看到的结尾倒是还不错,反派这帮人虽然逆天但是日暮最后那段演出很喜欢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7
对党争兴趣不大,除了灰原亲兰你还能看到柯南用鞋和距离200m的狙击手对狙,兰从楼上跳下来一拳砸在车上啥事没有...打戏真是越来越抽象了。黑衣组织实在太乐,琴酒好帅,但是看到就想笑。(伏特加:老大,她说得有道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6
感觉他们是意识到第一部4S的问题出在哪里了,终于给裕花一个圆满,甚至古利特自己也因为差点坏了一桩好事而不好意思。蓬芽则是全程发糖发得飞起,太太太甜了,配角们也都刷了一遍存在感。文戏是看爽了,打斗也挺多,但就是各种合体和装备看起来有些臃肿,眼睛有些累,安奇的颜色还比较有辨识度,戴拿龙和古利特两边各自合体后不仔细盯着看可能还看不出这个镜头是谁在打,这方面不太满意。致敬特摄版的彩蛋非常多,字幕组做的标注都有些看不过来,情怀是拉满了,顿时有了补原作的兴趣。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还是第一集最震撼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6
完全粉丝向,只有SAO观众才得明白在讲啥了。桐亚糖很多很满足,鼠姐很可爱。战斗的视听效果在影院发挥得很好,boss战看得太爽了。米特在这部作为次要角色出风头实在过了,几乎要压过桐人。镰刀太逆天了,锁链乱飞还带远程追踪,SAO没有魔法,这玩得像魔法,而且这才第五层,在非攻略组,竟然有这玩意,然后随便就搞出来个牛逼的项链,给人看傻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5-22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9
作画超强,每集OP都舍不得跳。小寻子比起漫画那种成年人炸鱼的屑屑的感觉,更多的是可爱了,不过很喜欢,观看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傻笑。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有些情节铺垫不够、有点牵强,角色塑造不够饱满,不说配角,两位主角的感情也没给人太大感觉。看到日记才意识到纪念了东日本大地震,若不知道这个或许还会少理解片中一些东西。开端与末尾有些唐突,忽然奇幻,忽然一切都结束,而被称为公路片的部分则比较有趣。画面一如既往地漂亮,高潮部分的开门配合音响让人直呼对味。整体不能说不好更说不上翻车,与前作对比是难以避免的,个人认为也不能说是集大成,还是之前两部更胜一筹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26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2-15
一些演出挺不错的,画面咋一看很漂亮,但又很杂乱的感觉,饱和度又高,加上一些抖动镜头看得眼花不舒服,一些情节以及海精灵丧气鬼还可能引起生理不适。剧情看到一半大概能猜到了,整体节奏安排得不好。最后南河本来挺感动的情节有一点尬住,而且女主人公的状况恐怕也不是一场意外就能够像ED里彻底改变十分美好的。全片里面掺了不少人让人会心一笑的梗,有时能get到导演的一些想法,但可惜走出影院无法说出这部电影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