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2-21 / 标签: ef 大沼心 SHAFT
现在就记得虐女主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8 / 标签: 人生 京阿尼 key 家庭
撇开前八集带点娱乐性质,第九集之后关于人生与家庭的立意讨论完全升华了一个档次。 长大后我便成了你,方知你的酗酒颓然,不过是将自己的一生托付到了自己身上。这样的一生,对于那个男人,是否是幸福的? 这个问题至今恐怕仍是未知。只不过,生活中的善良、互助、坚守,正是这些换来了光玉,换回了渚和汐,让幸福生活继续下去。所谓生活,不过就是这样相互扶持中坚持下去的过程。 第一部让我发现,动画是现实与幻想间的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9-11-22 / 标签: 龙与虎 J.C.STAFF 钉宫理惠 冈妈
回想起差不多可以说是入宅作。又要到今年的圣诞节了,回忆起这一轻松愉悦的故事,即使细节不记得很多了。值得推荐~(ps:第一次接触到冈妈这矫情的女人,还不错~)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8-8 / 标签: 大沼心 SHAFT minori GAL改 天门 ef_a_tale_of_memories
好狠,这很沙发。 通俗来说,因为是GAL改,剧情上甚至有点狗血俗套,凑三对CP,狗粮喂得很爽。(还七夕后一天看完的,怨念) 但人物刻画上都很细腻,而且还是群像剧,真正意义上的都是主角。SHAFT的独特的角色刻画,转角、仰望、意识流背景、99+的语音留言,使得动画极具张力,观看时没有因为各线纠葛而感到不适。 CL是现实中的童话,ef是童话中的现实。不过因为喜欢类型问题,ef分偏低。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5-6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Khara 原创
伊始,单论画面叙事感染力也算不错的佳作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2-17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9-10-31 / 标签: 京阿尼 脑残星 吐槽 ≡ω≡ 宅 日常
虽然要有一定宅度才能完整享受整部动画,各式neta,丰富捧腹的日常生活,加以各式各样饱满的人物。看完由衷有一种"啊这就是高中生活啊"的感慨。这类偏日常的动画真的很适合京都,也成就了这部可以说是最好的吐槽、日常系动画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2-2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看异度侵入说像转过来的。说实话,设定可能相似但完全不是一个风格。虽然不是我最期待的科幻悬疑,但每一段小剧情都融入有大量信息。多种引申义和讽刺义都很耐人寻味。今敏属实大师。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5-30 / 标签: 青春 校园 J.C.STAFF 羽海野千花 大学 人生
在补足各人物的成长背景后,人物更加鲜活,立意也更加升华。观感提升了一档。对倒数第二集有些迷惑,奔四的老师阿修到底对侄女阿久什么感情,其与森田矛盾又为何。无论什么情感,各角色都努力着思索着,最终的选择都值得回味。天下没有不散宴席,对于这群伙伴,这样的句号这样的描绘实在再美好不过。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2-17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士07 悬疑 惊悚 古手梨花
06年整的明白世界线的作品大概不多吧。。初期当猎奇,后期逻辑算自洽,还行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2-21 / 标签: 京阿尼 大萌神 团长
如果在那个时代看到这样的作品可能评分会给更高。先看了太多模仿它的作品,以至于对被模仿的原作感到迟钝。很可惜,错过了。 -
枪心剑刃 ガン×ソード
26话 / 2005年7月4日 / 谷口悟朗
2022-5-25 / 标签: 谷口悟朗 2005 萝卜 公路 豪快冒险复仇活剧
别带太多脑子,反派就是欠揍,主角就是一刀,简单粗暴的萝卜公路复仇番。05年的画风人设意外的也没那么排斥,对上了谷口的电波还挺嗨。冷门+1星,7.5左右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5-30 / 标签: 青春 校园 J.C.STAFF 羽海野千花 大学
曾经我以为冰菓的剧情已经很慢,该作更甚之。剧情的缓慢意味着,画面会更专注于情感心理的刻画。不愧是羽海野老师,细腻的刻画着人物的情感而不显得矫情,穿插着对青春、成长的主题,亦包括了才能、努力、人生价值等的探讨。散文式的将剧情缓缓流淌,值得品味的佳作。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1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魔法 奇幻
6.5,战争爱情片,当时的老爷子还挺浪漫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3-12-18 / 标签: 苍穹的法芙娜 机战 2004 萝卜 原创
又是部得怀着坚强的心观看的作品呢。。 || 男同也如此沉重,真是个唏嘘的时代。7分因为还不够感同身受,可能和逆亚一样,再多经历一些后会有更多的观感罢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50话 / 2002年10月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24-2-8 / 标签: 高达 SUNRISE 萝卜 就是个偶像剧
前十二集作为uc代餐观感体验还行,但是越往后越偶像剧气氛越浓。有些一言难尽不确定该不该坚持,感觉会雷 || 目前的观感7分优点不少,气氛到了,趁着还有美好回忆刹车(……代餐不能当饭吃,想要uc的体验至少不建议从seed上找,预感看下去要成种黑了,人物关系太怪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2-7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8 萝卜
叙事有点抽象,理解这样的作品大概对我还为时过早。夏亚的人设需要补全UC才能理解。节奏偏快,2小时的长度让很多剧情有些意义不明。套用几原的话“我不管对故事、对机械都不感兴趣,我唯一感兴趣的只有人”——人设上还有吸引我去挖掘的地方,暂给这个分数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2-15 / 标签: SUNRISE 富野悠由季 0079 元祖高达 战争
逐渐习惯了古老的画风,早期动画的想象力真是。。时过境迁再来观看别有一番风味,相似体验的作品确再难复现
看过的标签
- 20剧场版
- 14校园
- 14原创
- 14恋爱
- 11漫画改
- 10P.A.WORKS
- 9京阿尼
- 9轻小说改
- 9音乐
- 8TV
- 8萝卜
- 7搞笑
- 7J.C.STAFF
- 6SHAFT
- 6日常
- 6异世界
- 6青春
- 6SUNRISE
- 6科幻
- 5奇幻
- 5MADHouse
- 5汤浅政明
- 5治愈
- 5职场
- 5新房昭之
- 4高达
- 4SILVERLINK.
- 4悬疑
- 4Khara
- 4EVA
- 4庵野秀明
- 42022年4月
- 4百合
- 4A-1Pictures
- 4芳文社
- 3励志
- 3羽海野千花
- 3偶像大师
- 3喵帕斯
- 3大沼心
- 32009
- 3森见登美彦
- 3今石洋之
- 3TRIGGER
- 3鸭志田一
- 3漫改
- 3偶像
- 3游戏
- 3新海诚
- 3人生
- 3石原立也
- 3魔法少女
- 2早见沙织
- 2谷口悟朗
- 2历史
- 2富野由悠季
- 2小说改
- 2寒蝉鸣泣之时
- 2悠木碧
- 2吉田玲子
- 22023年10月
- 2大老师
- 2吉卜力
- 2渡航
- 2大学
- 2Feel.
- 2GAL改
- 2穿越
- 2虚渊玄
- 2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