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妈妈 Coraline
1话 / 2009年2月6日 / Henry Selick
2023-11-13
童年阴影。拿人的眼睛和纽扣做文章,听着就令人毛骨悚然,况且是基于一般最能给人安心感的家庭、邻里、朋友关系展开的(音乐还配得巨温馨),真是相当出色的恐怖故事。后面像刷副本一样的剧情展开,直至最终决战,紧张和节奏感都拉满了。还有这个小女孩也太勇敢了吧,即使对小雀斑这种xp有所排斥的我看完这动画也很难不喜欢上女主 -
超级无敌掌门狗之世纪大骗兔 Wallace & Gromit in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1话 / 2005年10月14日 / Nick Park / Steve BOX
2023-11-13
更长的时长所换来的,是更庞大的场景、更丰富的人物、更多样的表现手法、更精彩的玩梗与冷笑话(个人觉得最加分的地方)。但于个人而言最终的boss战并没有很精彩(甚至重点放在两狗的空战上),剧情想法很好但细节略显单薄 -
超级无敌掌门狗:面包与死亡事件 Wallace & Gromit : A Matter of Loaf and Death
1话 / 2008-12-25 / Nick Park
2023-11-13
相当精彩的一部,30分钟的剧情安排得极其紧凑,几乎没有拖沓的地方。而且这次的boss战终于几乎完全是在家里的自动化场地里开打了,首尾呼应程度之高让人大呼过瘾。除了一贯的搞笑、恐怖悬疑风格,这次算是真正加入了爱情的诠释,不过是给我们的真男主——Gromit的。贵妇犬Fluffles的塑造实在讨喜,不仅聪明坚强、有勇有谋,开车单挑boss,和Gromit一起给Wallace灌面糊那里简直默契值拉满,以后能和Gromit一起工作肯定毫无违和感,而且还有少女般可爱的一面,我只能说给Gromit这个理科直男一点小小的女性震撼好吧~_~ -
只有我进入的隐藏地下城 俺だけ入れる隠しダンジョン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大西健太 / 瀬戸メグル(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上武優也
2023-9-12
一小时的压缩包看完了,算是挺爽的厕纸吧。消耗cost发动技能这一设定非常有意思,限制了纯粹的数值碾压,遇到长远战斗就要攒cost,遇到遭遇战就要加入战斗技巧,而且小细节不少,看起来不会觉得无聊。后宫算是我很喜欢的1+n模式,幼驯染戏份拉满,而且不是花瓶,狗粮也放得够狠,塑造得十分讨喜。其他妹子也一团和气,是很标准的厕纸配置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5-2
剧情反转还是非常精彩的,有一部主角有挂但还是天天吃瘪的番属实难得,给我看爽了,中二度很爆表。至于内核嘛,看看得了,个人英雄主义的革命和理想主义的改革,半斤对八两罢了。 -
斗龙战士
60话 / 2011年7月1日
2023-4-8
天平座?天秤座!主角团和12个妈,比起进化更像在拼高达,后期堆装备升技能真的看得我欲罢不能。十二星座,五行元素,刀枪斧钺,真是缝了不少东西。印象最深的后期打自己镜像的战斗,可以说是很精彩的剧本了 -
晶码战士 晶码战士
130话 / 2010年
2023-4-7
有幸看过这动画的设定集,可以说是相当用心了,给我加了不少印象分。说是抄袭然而原作的某些续作的观感可能还不如这玩意儿(笑),况且还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理解,例如环保主题、主角和反派间的过往与关系变化、弃用的乙女番的展开。况且招式的起名很有艺术感,大有英雄联盟中译技能的韵味(收集癖狂喜)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3-4-7
主角团高达8人,了不起的群像剧,更何况还有他们的搭档,各种敌人和boss,要刻画好每一个人是相当不容易的,然而这一部却做到了(至少95%的人物),大家在一次次冒险中分分合合,但每一条线路都是那么生动。进化打boss的设定绝对是收集癖的福音,记得小学时候把主角团数码宝贝的进化线路、罗马发音,以及各个boss的招式抄下来记在垫板上当宝贝 -
星蝶公主 第一季 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 (Season 1)
13话 / 2015年1月18日
2023-4-7
像是加了点“二次元”要素的星际宝贝?瞄了一眼梗概怀疑老美这方面可能比岛国那边玩得还要熟练?果然老美风格是一剂猛药,有点overwhelmed。我最享受的就是Star绕口令般念咒语的场景,还有Mewberty形态什么时候再来一遍?还有青梅又要被天降干翻了(笑)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3-4-6
黑帮火并,血腥程度拉满,身边的伙伴、来犯的敌人各个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抱着极高的觉悟。比起众星拱月更有百花齐放的感觉 -
里约大冒险 RIO
1话 / 2011年4月8日 (中国大陆) / 2011年4月15日 (美国) / Carlos Saldanha
2023-4-5
当时和《愤怒的小鸟》联动的时候来看的。世界上最后一对蓝金刚鹦鹉,本来就是很凄美的故事。设定上有一种理科直男泡到了野蛮千金的感觉,情节也是欢喜冤家从日常交往和历经磨难到最终修成正果的王道剧情。但Blu到底是不是Jewel的唯一?答案就在第二部揭晓了。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3-4-5
纯粉丝向作品,主线是樱狼之间的感情戏,无牌收集反而成了支线了。内容很少像在补设定,感觉做成剧场版不太合格。萌王同学成了恋爱脑(小学生四个月热恋期?),反而道长特别淡定,多少有一点点ooc。但作为直球发糖的里程碑之一,实在不忍心给一个平均分以下的分数,也不妨碍把我杀了给他俩助兴 -
里约大冒险2 Rio 2
1话 / 2014年4月11日 / Carlos Saldanha
2023-4-4
纯广告片,没有第一部的童话感。尽管主题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但还是要感慨,最后鲜为人知的雨林成为了政府的自然保护区,无论怎样的世外桃源终究还是要印上人类的足迹啊,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
功夫熊猫 Kung Fu Panda
1话 / 2008年6月6日 / Mark Osborne、John Stevenson
2023-3-12
五侠的角色分配就很有意思,给似乎最不像女性的动物分配了女侠的角色,说起来好像有听过最初想让成龙来给老虎配音的轶事来着?一直比较讨厌废柴成长为龙傲天之类的刻板剧情,但在这只熊猫身上竟没感到有何不妥,大概是喜剧元素拉满的缘故吧。三段长的细节描写,残豹越狱、师徒抢包子、最终决战,都相当精彩,写“功夫”就要把笔墨花在这样的镜头上面嘛 -
功夫熊猫2 Kung Fu Panda 2
1话 / 2011年5月26日 / Jennifer Yuh Nelson
2023-3-12
两条主线,讨伐沈王爷和阿宝寻找自己的身世。比起其他几部的彪形大汉,2部boss沈王爷以华丽的孔雀形象登场,精通暗器,操纵火炮,属实让人眼前一亮。找寻身世的剧情不评价,最后阿宝一人横江拦百舸的场面绝对无愧于电影的“高潮”二字,徒手接炮弹什么的,有了先前接露水的铺垫甚至十分合理,让人热血沸腾的同时直呼有挂。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3-3-12
小时候下载在电视里看,不知刷了几十遍吧。每次最吸引的是开头瓦力那间万能的小作坊,从无数的垃圾和同伴的尸体中变废为宝,一砖一瓦地搭建自己的基地,真的是充满了无穷的想象力。两条主线,一条是人类对于环保的行动,另一条是男女主间的爱情。后者从现在来看是最王道的天降系了吧,两人的感情的也不拖沓,女主知道男主在自己沉睡后做的事后立马就感受到了心意,还有太空中跳双人舞什么的,真的太浪漫了。 -
汽车总动员 Cars
1话 / 2006年6月9日 / John Lasseter
2023-3-12
身为一个天才,连自己唯一的缺点——傲慢都克服了,还有比这更令人感到舒适的男主吗?再爽的爽文都比不上影片最后重赛的那一段,伏笔全部打开,能装的B全装了,最后弃名次推车王过线留下千古美名,真的无愧于电影应该有的高潮部分。 -
游戏王VRAINS 遊☆戯☆王VRAINS
120话 / 2017年5月10日
2023-1-15
肉眼可见的贫穷,人物数量实在太少了,统共就十来个人搁那儿打单循环赛,但决斗构成本身还是很不错的。李领导的人设是加分项,而且还带来了各种热度很高的梗,至今忘不了大家当时追番的热情,比如那个《汉诺人》的二创 -
闪乱神乐 ESTIVAL VERSUS -泳装满载的前夜祭- 閃乱カグラ ESTIVAL VERSUS -水着だらけの前夜祭-
1话 / 2015年3月26日 / 上田繁 / 高木謙一郎(『閃乱カグラ ESTIVAL VERSUS -少女達の選択-』マーベラス) / 滝本祥子、鳥居貴史
2021-2-26
短短30分钟,把20个妹子的个性都体现出来了,观感很舒服 -
闪乱神乐 SHINOVI MASTER -东京妖魔篇- 閃乱カグラ SHINOVI MASTER -東京妖魔篇-
12话 / 2018年10月12日 / 柳沢テツヤ / 高木謙一郎『閃乱カグラ SHINOVI MASTER』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2-23
浓浓的恰饭气息,崩坏的作画质量和刻意的卖仿佛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你别看动漫了,快来玩游戏。说实话真的找不到看第一季的时候那种快乐的感觉了 || 前6集作画崩的太厉害了,后面就慢慢好起来了 -
闪乱神乐 閃乱カグラ
12话 / 2013年1月6日 / 渡部高志 / 高木謙一郎(『閃乱カグラ -少女達の真影-』マーベラス) / 鳥居貴史
2021-2-22
当年居然是在B站上看完的,想想也挺离谱的。现在只记得OP很燃,设定很还原,观感很舒服 || 重刷一遍,从作画到剧情连贯性,各种意义上都完爆第二季啊,第一季的日常剧情和主线融和得相当好,欢快的吐槽再加上一点擦边球,可比第二季为了加福利硬塞进日常的劣质圈钱作要强太多了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20年4月6日 / 矢野孝典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0-5-2 / 标签: 百合 颜艺
有点晕梗,这番算是正中霓虹人的一些搞笑天分上了 -
游戏王ZEXAL II 遊☆戯☆王ZEXAL II
73话 / 2012年10月7日
2019-12-26 / 标签: 颜艺
第二部的世界观实在是太庞大了,从裤衩颜艺开始爆炸,到七皇的身世那里剧情就直接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