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6-18
立华奏见面就捅男主是因为想告诉男主这是死后世界却又不善表达——看到这段我感觉我的智商收到了侮辱。至于感动更是完全没有的,看完我都不知道什么地方好感动的。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1
-
我自己;你自己 Myself ; Yourself
13话 / 2007年10月2日 / QZo(黒田やすひろ) / イエティ/レジスタ / 平塚知哉
2021-2-23
剧情狗血,但是11集赶火车这一段做的很好,算是没白花时间看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11-3
好家伙,这哪是什么异世界,明明是披着异世界皮的馆系悬疑。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1-6-22
没玩过原作,动画补完感觉都合主义比较严重,另外雪菜的脑回路不正常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2-2-5
理性来讲,表现手法和角色台词确实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但缺点也很明显。感性来讲,双恋讲述的现实、理想、勇气与爱的物语也算是老生常谈的命题了,整部片子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观感尚可,但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诠释。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11-3
挺核心粉丝向的续作,磕圆焰cp的会很喜欢吧,我个人觉得一般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0-5
与其说是追求爱情,不如说是追求幸福吧。在青鸟的故事里,幸福的青鸟就在身边;在千年女优中,追求幸福的过程就是幸福本身。就我个人而言,一个人能在社会和时代浪潮的裹挟下掌控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很奢侈的幸福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7-14
受限于电影篇幅,感觉很多有趣的地方都没法去详细叙述,比如两人一开始交换后的日常,三叶的家庭等等。这种boy meets girl的故事要是铺垫够足结尾确实会很感人,君名只能算是合格了。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1-14
看着动画这一票里届cv,想了想这玩意原作如果是gal的话估计会被厨子空间喷出屎。但是发在なろう这类网文平台就能火到做动画,只能说选择有时就是比努力更重要啊(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11-3
算是明白什么叫废燃了……我个人理想的燃向是在绝望之际发出的呐喊,天元节奏太快了,绝望感停留在设定层面,很多时候绝望的氛围还没营造起来主角们就突破困境了……不合我的口味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20
所谓低配魔圆也就是在设定层面了。叙事一条直线缺乏铺垫,情感一条直线缺乏挣扎冲突,没什么层次感看完就忘。